2020-05-26 22:13:47獨行的真實

總統府資料外流的思考

最近總統府遭駭假資料流出的新聞電視媒體沒什麼著墨報導但是柯糞韓粉在網路上狂洗因為可以吐槽的地方實在不少所以還是來探討一下。先就這新聞本身來看,大概是上禮拜有個網路媒體以獨家披露從總統府外流的機密文件,內容先是敘述蔡英文新內閣的人事布局,隔天卻又峰迴路轉的扯到民進黨初選時蔡英文如何打壓賴清德云云,而總統府堅稱這是被駭客侵入外流後進行竄改的假資料,並不符合事實。對此我得先強調一點,從報導的內容來看,並沒有任何人涉及不法的情事,而就我個人的觀點來看,我偏向報導的內容屬實,既然屬實又沒有不法,總統府又為何要堅稱那是假資料,這份資料又是怎麼外流的呢?柯糞韓粉在網路上狂洗這件事又是為什麼?整件事我們必須從起源來看,起源不是資料外流的起源,而是整件事的起因,那必須回到2018年我還是柯粉的時候。

2018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為何會大崩盤,幾乎要潰不成軍?可能會有很多人認為是因為現在也快崩掉的韓流崛起,但韓流又是怎麼出現的?是因為民進黨與柯文哲的決裂才讓韓國瑜搭上柯文哲順勢而起,就算是現在已經成為大柯黑的我,我還是認為2018年民進黨的大敗是因為對柯文哲不講道理、鋪天蓋地的打壓,特別是拿器捐案來打柯文哲這件事,真的是讓很多原本民進黨的支持者看不過去,而為何那一年民進黨會與柯文哲鬧到翻臉?是因為新潮流和賴清德啊,他們害怕柯文哲順利高票連任,又與蔡英文保持密切合作,會威脅到賴清德的2024總統之路,所以就算明知道選不贏,也要派人出來扯柯文哲的後腿,也要用器捐案讓柯文哲和蔡英文徹底決裂,斷絕任何合作的可能性,柯文哲自己也知道弄自己的人士賴清德和新潮流,所以好幾次點名太后(陳菊)跟太子(賴清德)是幕後主使者,還大罵新潮流,柯文哲當年的反應和現在柯糞韓粉狂洗新聞做對比真的有夠諷刺,後面再提。

2018年的結果大家也很清楚了,新潮流跟賴清德機關算盡,結果卻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柯文哲依然連任,但民進黨由新潮流長期執政的高雄居然丟掉了,唯一達到的成果就是柯文哲對蔡英文的仇恨值max到超越新潮流,這樣的大敗讓賴清德跟新潮流縮了回去(應該說還有賴清德背後的獨派),因為他們原本的打算是台北敗選但高雄勝選,他們可以趁勢逼宮蔡英文放棄總統連任,可高雄的棄守讓新潮流淪為比蔡英文更大的戰犯,當時已經有一堆記者在詢問2018的敗選會不會導致民進黨2020失去執政權,我絕對記得在2018敗選後賴清德信誓旦旦的說他絕對會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

時間點進入2019後就是賴清德對蔡英文的背刺,在沒有事先告知的情況之下宣布要參加民進黨的黨內初選,賴清德是在什麼情況下認為自己可以挑戰蔡英文呢?因為立委補選民進黨守住了基本盤,因為有一席補選立委是在台南市由民進黨當選,當時立委補選四席民進黨中了兩席,還有一席是在台南市,功德賴認為至少有一半是自己的功勞,也因此認為自己有挑戰蔡英文的資格,就這麼不顧自己在2018年對支持蔡英文的信誓旦旦宣布參選了。

民進黨立委補選能夠守住基本盤是因為當時民進黨的支持度開始回升,為何回升?是因為面對中國的打壓(共機一直繞台)讓蔡英文撿到槍,堅定地予以駁斥,對比國民黨的沉默以對讓台灣人民認為還是民進黨比較敢捍衛台灣主權,和賴清德一點關係都沒有啊,而對蔡英文來說,她也認為民進黨的總統初選只是走過場,她已經將重點擺在與國民黨的對決了,結果原本說支持她連任的賴清德就這樣擺了她一道,蔡英文又該怎麼反應,就這麼束手待斃嗎?

從去年的民進黨初選以及現在的報導內容來看,蔡英文利用了很多資源進行拉抬自己的聲勢、打壓賴清德原本想一鼓作氣參選的氣勢,其中包含網路戰、媒體戰,又或者是故意往後拉長初選投票的時間讓賴清德聲量下滑等等,我要再強調一次,這些都只是選戰的打法,其中並沒有涉及不法,頂多就是動用自己身為總統的行政優勢罷了,這在民主國家裏面是很正常的選戰打法,事實上我們更應該要注意到,如果今天蔡英文在面對賴清德這樣的背刺時,還傻傻的想像個聖人一樣承受,然後就直接進行初選,那她還真沒資格當一個國家的領導者,因為台灣的國際處境決定了總統不能是個聖人,而是要能是因時變化做出正確選擇的智者,蔡英文在面對賴清德的背刺時展現了她以往未曾表現的一面,原來如果蔡英文想使權謀,她也是箇中好手,我甚至認為她還是太重情分,最後還是給賴清德副總統的位子。

而現在這資料是怎麼流出的呢?不就是功德賴又不堪寂寞了嗎?從總統大選勝選至今,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佔據媒體版面的是陳時中、蘇貞昌、蔡英文,還有屆退的讓人敬佩的陳健仁副總統,賴清德根本邊緣化毫無話題啊,再這樣下去搞不好2024就沒他的份了,所以就又想拿這個來暗逼蔡英文,根本是好了傷疤忘了痛啊!而柯糞韓粉狂洗這新聞當然是見獵心喜,只要能夠傷害蔡英文怎樣都好,所以在2018時柯文哲和他的柯粉是怎樣痛批賴清德我還歷歷在目,但這禮拜我卻看到柯粉在稱讚賴清德是個忠厚的人,才會被蔡英文打壓又不敢說(我看到時只想說我到底看了啥小),至於為什麼總統府要一直否認報導的真實性,當然是因為政治是不能徹底撕破臉的,特別還是對同黨的人,雖然是在打壓賴清德,但是不可以講,就像賴清德明明是背刺蔡英文,也還要一直強調自己是為了民進黨好,是為了讓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初選更有合理性一樣,政治幹話不要太當真。

ribuluo1511 2020-07-07 11:48:30

原裝進口日本藤素:http://www.tengsubo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