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6 21:21:49獨行的真實

越南行之十---夜晚自走行程

這次五天四夜的旅程中,除了第二天太累之外,有三天晚上自己一人在外趴趴造,之前出國不是跟朋友就是跟前女友,行動時身邊至少都會有一人,原本去年前往北海道就是第一次隻身的旅遊,雖然是跟團,但偏偏分配同房的室友又一直要跟著我行動,所以還是沒有在國外隻身行動的體驗,這次在越南終於有這樣的經驗了,很特別、很有趣,且聽我娓娓道來。

其實在旅行社發下的旅遊導覽裡,特別強調因為越南的治安不比台灣,所以建議團員晚上不要私自行動,但基本上沒有團員理會這個警示,只是因為團員不是員工旅遊、家庭旅遊不然就是朋友出遊,所以還是各有各的小團體行動,只有我是真的一個人走,第一晚是投宿在下龍,當我離開飯店漫步在街頭時,想到導覽上的警告,心頭難免忐忑,原本只想在大街、馬路上走一走,但是旅行社定的飯店周圍其實沒有什麼景點,馬路、街道也就是那樣(那樣是怎樣之後會再發文敘述),隨手拍了幾張照片後,看著通往巷弄的昏暗小路,猶豫著是否要走進一探,不到半分鐘我就做下了決定,當然要進去阿,隻身出國不就是想要得到這種嶄新的體驗嗎?振作了下精神,將全身的警惕提到最高之後,我慢慢的踱了進去。

坦白說,那種十足的警惕與其說是孤身處在異地,還不如說是因為旅行社對團員的警告,如果今天我首次獨自漫步的地點是之前的日本街頭的話,我應該不會警惕緊張到這種程度,藏在巷弄裡的是普通而破舊的民宅,還有越南的傳統市場,就像台灣的傳統菜市場,只是衛生環境更糟而已,再加上海鮮也是越南傳統市場的主要商品,味道不是很好聞,我還看到老鼠在地上跑來跑去,體型居然還不小,而不到一百公尺的地方就是連在一起的度假飯店,實在是很衝擊的畫面。

有了第一晚的經驗,第三天晚上在河內亂走時就安定從容許多了,第三晚離開飯店時在想說要去哪裡逛,忽然想到導遊早上經過竹帛湖(河內的湖名)時,曾說距離飯店不遠,晚上可以來散步,就決定要前往竹帛湖,一開google地圖查詢,發現距離居然超過三公里,屬於有點遠但又不至於走不到的距離,以我的腳程半小時內應該可以走到,來回一小時還算可以接受,所以就開著地圖導航出發了,但很快就出現了問題,google地圖在越南的定位跟方向不太精準,害得我在好幾處街道來來回回的確定方向,走到一半時發現自己居然到了當天早上經過的還劍湖,而且夜晚的還劍湖看起來很漂亮,就決定改繞還劍湖了。

河南夜晚的還劍湖根本是約會的聖地,有點像高雄的愛河,但還劍湖真的大多了,面積足足有12公頃,沿著湖邊的人行道燈火通明,馬路對面又是36古街的外圍,人潮超級多,比之台灣的夜市也不遑多讓了,不過我對逛夜市人擠人可沒興趣,所以就繞著還劍湖走了一圈欣賞夜景,還劍湖中央的龜塔跟小島原來都有裝置照明燈火,到了晚上大放光明,給還劍湖帶來了燈火迷離的美感,配合湖面上的倒影,難怪會是河內的約會勝地,在我繞湖一圈時都不知道看了幾對情侶或夫妻,其中還有兩對是男生揹著女生繞湖,真的只能說閃瞎你的狗眼,因為環湖步道很寬的關係,還有越南大媽在跳土風舞、街頭藝人表演火舞、年輕人在踢鐵毽子(這應該是越南當地的娛樂,鐵製的毽子但並非一個人踢,而是幾個人圍成一圈互踢,盡量不要讓鐵毽子落地),讓你感受到這就是當地人夜間的活動。

到了最後一個晚上,因為不想重複的去還劍湖,所以又要思考新的目標,想到導遊這兩天遊覽車在河內繞行時曾提到河內的大使館區,就決定去找幾個使館拍照,但說是大使館區,但其實河內的大使館分布的蠻散的---以徒步而言,比如中國、加拿大、烏克蘭等幾間大使館就幾乎是緊鄰彼此,日本、南韓、澳洲的大使館又在彼此附近,兩者間隔了好幾條馬路街道,其中中國那區的大使館離飯店比較近,原本想去那區看看就好,可偏偏手機導航又出了前一晚的問題,定位跟方向一直跳來跳去,我繞來繞去後居然走到了比較遠的南韓大使館,將錯就錯的拍了照片,每個大使館前面都駐紮了越南的軍人,我不敢當面拍還走到了對街才敢拍,拍完回到飯店後想要確認自己到底是為何走錯,開地圖後才發現原來飯店附近就有兩間大使館,柬埔寨大使館與印度大使館,距離才幾百公尺,因此就又出去拍個照,其中柬埔寨大使館比較小、比較簡陋,大使館的規模與國力息息相關果然是正確的吧,不過一開始找柬埔寨大使館的時候我還弄錯,找成對面的建築,看招牌的英文跟建物怎麼都覺得像旅館,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在另外一邊,印度大使館就比較有趣了,你絕對不會認錯,就算你看不懂越南文也一樣,因為在大使館的庭園裡,居然有聖雄甘地的銅像啊,真的是有點無言。

另外還有個小插曲,在找南韓大使館的路上,我看到一棟燈光閃閃的大建築撥放著很嗨的歌曲,門口還有人在噴消毒液,原本以為是越南的百貨公司,就想進去看看,在門口噴完酒精消毒後,員工問了我幾句話,我當然聽不懂,不過他看出我是觀光客還是讓我進去了,進去一看才發現那是珠寶店,只能尷尬的退出。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 2020-06-18 17:24:19

http://www.timberlandtw.com.tw/ timberland官網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17 09:38:0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