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1 20:46:42獨行的真實

越南行之六---河內西湖洲際飯店 巴亭廣場

結束36古街的行程後,導遊就帶著我們前往享用所謂的五星飯店的下午茶,這間飯店全名是河內洲際湖畔飯店,位於河內的西湖湖畔,沒看錯,河內也有一座西湖,而且當地人也自豪自己的西湖面積比中國的大,所以私下稱自己的西湖叫公西湖,中國的叫母西湖。旅行社訂的下午茶是英式點心套餐,分量不多但品質還不錯,在餐廳就可以從落地窗看見外面的湖畔風光,我很快地掃光點心就跑到外面拍照,出去一看才知道這飯店的特色不只是它興建於湖畔風景優美,而是它根本就蓋在水面之上,是先在水下立起銅柱(看顏色應該是銅柱)支撐,超出水面大概有一公尺的距離,才開始加上建物,很讓人驚嘆的建築,就是不知道防不防地震,不過越南的地震也少就是,這飯店另外還有個值得一提的特色,就是它的廁所除了紙巾之外,居然提供卷好的毛巾供客人擦手,我拿了一卷來擦,但擦完後還是去拿了紙巾再擦一次,這毛巾真的有些多此一舉。

這一天旅行社安排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越南中正廟---巴亭廣場,巴亭廣場就是胡志明陵寢的所在,真的跟台灣的中正紀念堂很像,連固定派軍人駐守這件事都一樣,要說差別的話也是有,第一就是胡志明的遺體現在還是在巴亭廣場裡,冰封在地底兩百公尺處,每周會有幾天升上來四個小時供人瞻仰,導遊一開始說胡志明主席一般都在地底下休息,每天只要工作四個小時的時候我還有點會意不過來,還在想說韓導一定很羨慕胡志明只要工作四個小時;第二就是要進入巴亭廣場得經過金屬探測儀的檢測,刀具是不能帶進去的,連打火機也不行(不過裡面的商店有賣打火機,嘿),服裝不整也不能進入,所以不能穿短褲、短裙、無袖的衣服,拖鞋更是禁止,這些規定可比台灣嚴格多了。而在巴亭廣場裡除了胡志明陵墓外,還有古蹟一柱廟,廣場旁則是現在越南的總督府(就是台灣的總統府),都有看看的價值。

一柱廟是越南李王朝皇帝為求子所建,特色是廟的地基只是一根大石柱,廟旁還有印度贈送給越南的菩提樹,據說繞樹走三圈可以祈福,我當然沒去繞,另外還有胡志明博物館,但是到的時候已經閉館了,只能在外面拍照記錄,巴亭廣場照導遊的說法還是河內大型集會的場所,空間真的蠻大的,容納幾萬人不是問題,陵寢兩邊還有越南語寫的緬懷布條「越南民主共和國獨立萬歲」、「胡志明主席永遠活在人民心中」,看到這種標語,果然是越南中正廟無誤。在離開巴亭廣場時還有個小插曲,剛剛也說過進入廣場前必須經過檢測,但其實巴亭廣場的出入口並沒有設立柵欄或鐵門,只有靠牆的檢測站,有兩個黑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直接進入,立刻有軍人從檢測站衝出喝斥,至少還是蠻盡責的,這兩個黑人應該也是跟團旅遊,導遊也連忙把兩個人帶出來,要是沒有導遊又語言不通的話,不知道軍人會不會開槍啊!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12 10:52:5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