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 21:36:50獨行的真實

選後的一些分析與推估(二)

在這次大選裡如果說韓國瑜是最大的失敗者那麼跟柯文哲一樣喜歡畫三角形的郭台銘肯定是排第二的失敗者之前我就提過在國民黨初選結束後郭台銘因為太過猶豫失去了在這次大選裡最佳的出戰機會但他因此順水推舟將目標擺到了2024,這的確是一個能夠奪得天時與人和的好選擇但他的商人性格又再一次的害了他

之前總說郭台銘是霸氣總裁但從國民黨初選一事就能夠看出他就是個很典型的求利而又保守的商人他的霸氣只建立在自己佔有優勢的情況下去壓垮你一旦他評估自己並沒有把握了他的選擇就會趨向保守簡單的說就是缺乏就算在逆勢裡也要奮力一搏以求勝的魄力。在之前的文章中我就說過,郭台銘要順利奪得2024,那麼一定要在這場總統大選裡暗助蔡英文讓韓國瑜大敗,至少要讓差距在150萬票以上,當時會講出這樣的差距,一來是我記錯了2016時的總統得票數;二來是宋楚瑜還沒有宣布參選;三是韓國瑜的自爆還不夠多。因此我認為郭台銘應當要暗助蔡英文以拉大差距,當然後來宋楚瑜的參選,讓郭台銘決定與宋楚瑜結盟,這決定說不上對錯,但就是我說的,他的性格害了他,既然與宋楚瑜結盟,就應該全力以赴的助選,而不是做些不湯不水的表態。

可能會有人說,郭台銘不是很努力地跟宋楚瑜跑行程了嗎?重點在於態度啊!我印象相當深刻,郭台銘一直到選舉的那個禮拜一才說出「棄韓保宋」四字,那時我還在臉書上吐槽這件事,更扯的是郭台銘後來又說他只是跟著旁邊的人喊而已,讓人超想翻白眼,就這樣還想選2024啊?沒看連柯文哲都直接說出他要參選2024來拉抬台灣民眾黨的選情了嗎?結果就是大家看到的,宋楚瑜只拿下60萬票,親民黨甚至連政黨票的5%門檻都達不到,郭台銘與宋楚瑜根本被邊緣化。

今天換做我是郭台銘,最慢在柯文哲說出他要參選2024拉抬選情時,郭台銘就該跟進了,如果能更早表態更好,而且在表態時還要強烈抨擊國民黨的不思進取、背離民意、被韓粉綁架,號召所謂的知識藍將選票投給宋楚瑜及親民黨,成為他在2024參選時的後盾,讓國民黨在2020的大選大敗,讓他去重新整合泛藍的勢力,讓泛藍能夠更貼近台灣人民云云,如果郭台銘能早兩個月做出如此強力的宣告,宋楚瑜和韓國瑜的票數肯定是另一個樣子,郭粉不會失去動力流光光,而郭台銘之所以沒這麼做,說穿了也不過是怕得罪韓粉,怕因此失去了在國民黨敗選後入主國民黨的機會,這個不明取捨的誤判讓郭台銘原本十拿九穩的2024總統寶座變得接近絕望。

現在郭台銘如果想再保有2024總統大位的希望,就是在韓國瑜又或是韓國瑜代言人當上國民黨黨主席的情況下,號召說服國民黨裡的知識藍如朱立倫、侯友宜、蔣萬安等以救亡圖存的方式出走另立黨派,黨名可以改叫中華國民黨之類的,在2022的縣市長選舉拿下一定成績,2024年與國民黨、民進黨形成三強戰,利用知識藍吸收淺藍票源,自己大企業家身分吸收淺綠票源,再加上民進黨八年執政的民怨,郭台銘的總統之路還可以有接近4成的勝算,但一來這條路不是十拿九穩;二來這麼做還是等於跟國民黨及韓粉宣戰,以郭台銘這一年來的表現,我實在不認為他有這麼做的魄力。

當然,郭台銘還有另一種選擇,只是這個選擇實在蠻毀郭台銘的人設跟掉價的,那就是回去找柯文哲合作,不過要說服柯文哲當自己的副手除了姿態要夠低之外,我看比說服朱立倫他們脫黨還更難一些,而且柯文哲也可以找韓國瑜合作,不一定要郭台銘,除非柯文哲又想自作聰明的畫三角形,那當然是另外一回事,至於找韓國瑜合作在2024上演連宋配part2,我想除非郭台銘腦袋突然裝滿大便,否則連宋配敗選的殷鑑在前,再如此愚蠢我也無話可說了。

p.s.柯韓配不是愚蠢,而是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