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8 21:19:43獨行的真實

後記---補刀的明信片

就在昨天 我又收到了一張學妹從歐洲寄來的明信片
收到看完後 只覺得嘲弄補刀的意味十足

在學妹去歐洲玩之前
她曾興致勃勃地問我 想要布拉格或布達佩斯的明信片
對這兩個城市我根本就不熟 就隨口說了布拉格
從歐洲將明信片寄到台灣是要好幾個星期的
上星期一我與學妹決裂之後
一方面就在考慮 如果收到了明信片 還需要去打招呼說我收到了嗎?
另一方面則又想到 按照我之前對學妹轉變的分期
她在歐洲時 轉變就已經開始了
這樣的話 明信片上面她會寫些什麼呢?

昨天就是謎底揭曉的時候
為什麼我會說這張明信片嘲弄跟補刀的意味十足呢
因為這張明信片從頭到尾就充滿了敷衍
一張明信片怎麼看出敷衍
首先 是字數
這張明信片扣掉開頭稱呼和最後署名從頭到尾就只有五句話
而且前三句話還是瞎扯說歐洲風景很美
最後兩句又突然變成感謝我陪她的言語
其次是字體大小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字寫得那麼大的明信片
感覺超像是學生做報告為了增加篇幅 所以把字體大小從12調成16一樣
而且就算是這樣 明信片也沒有寫滿啊

這麼說吧 人們在寄明信片的時候
對於寄發的對象是有所區分的 依情感厚薄與否進行區分
寫給情感深厚的對象 小小一張明信片恨不得塞下千言萬語
字不會寫得很大
至於禮貌應付的對象 才會只有瞎扯的問候 且為了不讓空白太多
只好放大字體
我學妹寄給我的明信片跟卡片也不少
在此之前 從來沒有一張明信片是寫成這樣的
再講直接一點 如果我八月份收到他寄來的明信片是寫成這樣的話
我根本不會想要開這一局 讓自己被逼踏出這最後一步

最後則是明信片上標誌的時間 是8/27
這個時間有什麼問題呢?
剛剛在前頭我也說過 學妹是跟我講好在布拉格寄明信片給我的
而布拉格則是學妹這趟歐洲旅遊的第一個落腳處
換言之 理論上她應該8/20之前就把明信片寄給我
為什麼會拖到8/27 為什麼是8/27呢
第一 她根本就忘記了與我的約定 正如我說的 出國前她已開始轉變了
第二 如果她忘記了 後來是怎麼想起來的呢
因為她又跟男友吵架了 前幾篇我就提到 她在歐洲最後那幾天又跟男友吵架
才又想到找我訴苦 訴苦完之後想起寄明信片的承諾
就很敷衍的 很應付了事的寄了張給我

實話說
在看完這張明信片之後
我有很大的屈辱感
她在侮辱我的尊嚴 侮辱我的心意
更甚者 在侮辱我的智商
我還產生了兩個衝動 一個是把這張明信片給撕掉或燒毀
另一個是傳訊息給她
內容就打"在遊玩之餘還記得寫了這張敷衍了事的明信片給我 真是辛苦你了"
不過 何必呢
既已離人 一切也都不外如是
這篇是留下紀錄 留作證明
記錄一個意志不堅的不智之人
會做出怎樣愚不可及的行為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