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8 20:11:48獨行的真實

台女任性的下限

解題:
貼心懂事與任性而為是程度的區別 程度越高就是越貼心 程度越低就是越任性
而最近發生的事 刷新了我對台女任性下限的認知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
今年寒假到東京玩了五天回來後
我哥哥看到了出遊的很多照片 也勾起了他出國遊玩的興致
畢竟他從小到大還沒有出國玩過
之前結婚的蜜月旅行也因為他老婆的堅持 變成只有環島旅遊而已
再加上想到媽媽年紀也越來越大 同樣沒有出國旅遊的經驗
所以在今年的四月份左右 就決定了明年的寒假要全家一起去日本的北海道
所謂的全家 指的是我哥一家四口 我 還有我媽六人的家族旅遊

考慮到我哥的缺乏行動力 我大嫂的懶散猶豫
所以從四月份決定之後 我就一直盯著他們的出國準備
畢竟那時他們連護照都還沒辦好
好不容易到了九月底 十月初 護照全部都辦好發下
接著就要開始看旅行社的行程
那時我問他們要不要一起看
他們說交給我決定就好
我上網查了幾天 看好了東南旅行社的北海道破冰船行程
就和我哥去旅行社確認行程跟定位---這是第一次

東南旅行社寒假的破冰船行程
一個人是四萬多
我哥看完行程跟定價後 又說要回去和老婆討論
討論完的結果是 覺得破冰船沒什麼特別的 四萬多太貴了 想換一個
要換就來換 這次我要求我哥要一起來看行程
這次看中了可樂旅遊的北海道函館之旅
三萬五左右
確定沒有意見了
就跟我哥說好在上上禮拜要去旅行社訂位

那天要去旅行社前 我哥突然說我大嫂也要一起去 說她有問題想要跟旅行社的員工確認
那時就覺得納悶 為什麼我大嫂突然要一起去 只是也沒想那麼多
等到了旅行社後 我大嫂一坐下就對著旅行社的員工開始嫌棄行程
一會說景點沒有很多 一會說要是下大雪怎麼辦 又嫌旅行社冬天北海道的行程和夏天的都一樣
甚至開始問要是她的小孩因為太冷氣喘發作 旅行社要怎麼負責云云
她每嫌一句 就像是一巴掌打在我臉上
語氣之兇惡 神色之醜陋 在在都挑戰著我的容忍極限
我必須極力克制自己一拳揮過去的衝動
隨著我大嫂的言語 我的臉色也越來越難看
最後我終於忍不住 甩下一句"那就不要去了"
然後不管我哥和我大嫂 扭頭就走

回到家後 在我媽面前 我才把怒氣宣洩出來
而且發誓之後絕不再和我哥一家搞什麼家族出遊的事情 簡直是丟人現眼
為何我會這麼憤怒?
家族出遊這件事 已經談了好幾個月(從四月到十一月啊)
如果我大嫂不想出國 或者對行程有其他看法 大可以直接講 沒有人會強迫她
結果她不只不說 還到了要去旅行社訂位的時候
在旅行社大發牢騷 看起來是在批評旅行社行程不好
但實際上根本是在針對我這個提議出遊 決定行程的人
像這種人 就算硬逼著一起出去玩 一旦出事的話
她肯定會把責任全部推到我身上

我媽了解在旅行社發生什麼事情之後
才又告訴我說 那天我哥和我大嫂在事前就吵了一架
因為我大嫂那天就跟我哥說不想去北海道 想等到明年的暑假再去東京
我哥同樣生氣了 理由就如同我上一段說的 為何要等到都要去旅行社訂位了才說
照我媽轉述 我哥直接對我大嫂說 如果他不想去北海道 那就他和我媽 我去就好
然後我大嫂就說她要一起去旅行社
聽到這邊 我的怒氣不只沒有下降 反倒更加上升
因為這更表示 我大嫂是故意要到旅行社那邊掃我和我哥的面子
完全沒有想到自己這種當天臨時變卦的行為有多機車

事實上這種事情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
幾年前我們也曾規畫過一次家族的台東之旅
原本也都好好的 我大嫂之前都沒有任何意見
但就在出發的前一晚 我大嫂又突然變卦說不要去
然後就和我哥大吵一架 把我哥氣到那天晚上直接來睡我家 隔天就我 我哥和我媽三人出遊而已
沒想到這一次家族出遊又再發生同樣的情況
唯一的差別是 這次的結果是北海道最後只有我一個人去
我哥因為我大嫂徹底沒了興致 我媽則因為我哥不去 所以她也不想去了

在這件事發生之前
我就已經覺得台女很任性了
畢竟前兩任女友 或者是那一段孽緣都能夠證明這點
但就像人家說的 有錢就是任性一樣
人有錢 才有任性的底氣
女生 也應該要有一定的外貌 才有資格任性吧
這一直是我的認知 當然能不能接受是另一回事
但我大嫂卻刷新了我的認知
我大嫂的外貌標準 在和我哥結婚前是中下
和我哥結婚後 由於很多因素 分數直線下滑
已經變成下中的程度了
原來在台灣
連一個外表那麼差的台女都可以這麼任性
那稍微漂亮點的女生不就更別說了嗎?
我真的忽然覺得我前女友的任性妄為沒讓我那麼憤怒了
至少我前女友比我大嫂漂亮多了
在她耍脾氣時 臉不會醜惡到讓我想給她一拳

事後 我大嫂似乎發現情況相當不對 事情相當嚴重
我哥和我媽都都氣到不和她說話
我甚至直接跟我哥和我媽嗆說 我最近不想看到她的臉
她連續好幾天跟我媽和我哥道歉
還請我哥買了一些禮物來賠罪
對我哥承諾以後不會再這樣
看在我哥的面子上 我也不想再和她計較
只是就像我說的 這件事刷新了我對台女下限的認識
而且我之後絕不想再搞家族出遊這種事 以免惹得一身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