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21:14:30獨行的真實

終究意難平

前幾個禮拜 "上班不要看"這個很ㄎㄧㄤ的團隊
找了吳卓源一起拍了部影片
必須說 在這部影片之前 我根本不知道吳卓源是誰
畢竟我已經很久未曾留意演藝圈的動態了
但看到吳卓源後 我的心有些失去平靜
因為她和我前女友長得有些像
又勾起對前女友的回憶
可惜都是些不好的回憶就是

和前女友分手 以至於毫不挽留的原因
之前的文章提過很多
包含動不動就提分手 母豬性格大爆發 還有配合她媽的話來糟蹋我
前兩項我寫過很多
最後"配合她媽的話來糟蹋我"這情況
我倒是還沒留下紀錄
現在就來寫一下其中最誇張的事件
事實上 在分手後這件事三天兩頭的都會浮現在我腦海中
大概也是因為我很難對她這樣的性格作出解釋(母豬性格就很好解釋)
也就無法理解 只有WTF這樣的感想

在這邊也要先說明一下
因為她媽很勢利眼的關係 所以她看我很不順眼
從知道我們交往之後 幾乎天天打電話給我前女友
要洗腦她和我分手 會講很多吹毛求疵的話挑我的毛病 總之就是一直嫌棄我
我前女友意志是很薄弱的 慢慢地就受到影響
因為她的媽媽 我們爭吵過好幾次
而在分手前的兩個月左右(準確時間忘記了)
她又拿她媽說的話來責備我
她媽這次說什麼呢
說我很沒有禮貌 上次去她家看到她居然完全沒有打招呼就到樓上去了
然後我前女友就怪我怎麼對她媽那麼沒禮貌 讓她媽一直念她

在聽到我前女友這樣說之後
我必須竭力壓制我髒話脫口而出 破口大罵的衝動
她媽所說的"上次去她家"是什麼時候呢?
是我前女友的姊夫要去她家提親 順便辦訂婚宴的時候
因為前女友單親家庭的關係 沒什麼親戚
那時身為男朋友的我當然要過去幫忙
那一天我一從里港下班就直接開車到恆春
進到她家客廳 她媽媽在和幾個朋友聊天
我叫了聲阿姨 確定她有聽到後就到樓上了
而且不是到樓上休息 而是放好行李後 就去幫她姐準備隔天訂婚宴要用的東西
包含要給賓客的禮物 摺紙之類的
那一天 我大老遠馬不停蹄地從里港跑去恆春幫忙
她媽沒有感謝我也就算了
還無中生有的捏造事情來責備我
而更令我憤怒的是我前女友的反應
假如她對此事一無所知也就算了
但那天去她家時 就是我前女友來開門帶我進去的
從我進她家門開始 她就在我旁邊
我有沒有跟她媽打招呼 她是最清楚的
結果當她媽這樣對她說的時候
她居然不是為我辯駁 而是轉頭就拿她媽的話來責難我
我靠!!!!!!

我對她的情感因為這個事件出現很大的傷害
我不免想到 在我和前前女友交往時
我媽只是因為我前前女友生肖屬虎就要反對我們交往
當時我對我媽發了很大的脾氣 因為她不講理
因為她用這種不講理的態度去對待我重視的人
如果真的是因為行為有所偏差而責難 自然無話可說
但喜歡的人受到這種不講理的蓄意針對 怎麼能不據理力爭 不去保護對方呢?
我一直以為這是男女朋友交往的基本
可我的前女友 在她媽以這種無中生有的事情來指責我時
她不只沒有幫我辯駁
反倒配合她媽的言語來責備我
是因為她很怕她媽媽的關係嗎?
如果是因為她的害怕 那也頂多不敢幫我辯護吧
配合她媽媽的行為又算是什麼呢?

那一次 我和我前女友大吵一架
我的話也講得很重 把我對她的質疑全部說出來
她才說她沒那個意思 只是她不知道如何回應她媽這種言語行為
我那時候還是想維持這一段感情
所以原諒了她
只是傷害已然造成
然後在還沒癒合的時候 她就又提分手了
因此我毫不挽留 毫無留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