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9 19:06:13獨行的真實

球友的兩則嗆聲

籃球打久了
一些言語或肢體上的衝突在所難免
雖然聽到的當下還是會不舒服
但我通常不會去和人計較這些事情
因為籃球的輸贏不是在嘴巴上面
只是有時候球友嗆的一些話
不是讓我覺得不舒服
而是讓我覺得球友的腦袋有些問題

我們一起打球的球友年紀跨很大
足足可以差到三十歲以上
有些年紀比較輕的 還無法脫離屁孩的思維
記得有一次三打三鬥牛打到最後一分
我將球傳到籃下 給之前把我撞到腦震盪的那位
讓他負責拿下最後一分 因為他絕對有身材跟體格上的優勢
傳過去之後 負責防守他的人直接放棄防守 他拿下分數結束比賽
我就笑著對他說:你看 人家都會怕你
這時候被吃分的那位年紀比較輕的球友就不爽了
不高興的嗆說:誰怕他阿 我只是怕受傷而已
聽到的當下 我有點黑人問號
這位球友嗆的話 和我說的話不是一樣嗎
會怕當然是因為怕受傷阿 不然會是怕什麼?

還有一次 是和一個比較不常打球的人同隊
這個球友搶下籃板之後 我就對他喊說 快出去回線
可他看了我一眼後 就把球往我的後面傳
我根本沒想到他會這樣傳給我 當然就沒有接到 導致球出界
我對他說:我覺得我們的溝通有點問題
他嗆我說:我不是有看你了嗎 你怎麼不去接球
對這個球友的話 我也是相當傻眼
我真的很想說 我和你應該沒那麼熟
而且我是用講的叫你回線 你要我接球回線 你好歹也該用講的吧
用看的誰會知道

這些邏輯不通的嗆聲與學歷高低無關
因為第二則裡的球友學歷還不錯
是跟人品修養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