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 21:34:35獨行的真實

夢˙見

前天晚上 也就是連假最後一天的晚上
我做了一個夢
我已經很久沒有做過印象那麼深刻 針對性那麼強的夢了
所謂的針對性 指的是針對我目前的狀態

夢中的我是個國中生
不知因為什麼原因身體相當不舒服
不舒服到痛苦 快失去意識那種
而就在意識昏沉的當下(做夢還夢到意識昏沉 還真的蠻詭異的)
我不由自主地隨手抓起身邊的一隻手
然後緊緊握住
等到夢境中的我恢復意識時
時間已經過了兩天
而我握住的手則是一個學姊的手 這個學姊在夢境中還沒有很熟悉(只知道在夢中我要叫她學姊)
夢中的我恢復意識發現自己握住了那位學姊的手後
居然就對她一見鍾情了
接著夢境就在我想著要對她告白時結束

整場夢的內容大概是這樣
而如果說夢是潛意識的投射
那這夢境投射的還真是淺顯易懂
身體的不舒服 很明顯就是我目前無聊到生病的心理狀態
隨手一抓 緊緊握住
表示我渴望得到支撐或者安慰還是救贖?
也不能說錯
但比較正確的說法是 病急亂投醫 隨便什麼都好
只要抓住了 就能感到安心
恢復意識後的反應 當然就是想到繼續保有

隔天早上醒來後 回想起這個夢境
我真的笑了出來
原來現在的我已經脆弱到這種程度了嗎
對於活著這件事 對於人生這件事
我已變得如此脆弱

我一直都認為自己很堅強
但這場夢讓我明白 原來我的強還是有侷限的
我能夠坦然面對挫折 直接面對意外 平靜面對傷痛
可是當我面對的是......無的話呢
面對總是要有個對象 有個對手
如今在我眼前的卻是一整片的虛無
我對此束手無策

原來 這才是現在的我真正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