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20:18:16獨行的真實

關於臺灣省的回憶

最近又有人提出要徹底廢省的主張
不免勾起我久遠以前關於台灣省的回憶

時間點應該是小學三 四年級的事情吧
似乎是社會課提到台灣省跟省主席
那時候我跟一個同學起了爭執
爭執點在於 我說省主席就是總統
我同學則說 省主席是省主席 總統是總統
當然 後來我知道省主席和總統是兩碼子事
問題在於 為何當時的我會認為省主席等於總統呢

當年的我是這樣思考的
中華民國只統治台灣
省主席是一省的最高行政長官
總統則是一國的最高行政首長
這樣省主席當然等於總統
不然有兩個最高行政首長很奇怪 違背常理

也許會有人去扯一些中華民國還統治台澎金馬之類的話
但我只想說 這樣扯的人 真的不了解我所要表達的涵義嗎?
台澎金馬對比台灣 到底增加了多少領土
在現實的層面上 省政府和省主席根本就毫無意義
這種事連小學時的我都明白
但在台灣 這種違背常理的事卻被不少人當成理所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