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 21:26:23獨行的真實

人間究竟為何來(五)

至於我自己 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呢
誠如我上一篇所說
假使滿足能夠大於 或短暫的凌駕於不滿足就是不錯的人生
那麼反過來的話 就是很糟糕的人生了
而我就很接近這種情況

比較客觀的說法是
現在在我的生活裡
讓我覺得沒意思的事遠多於讓我覺得有意思的事
在之前"無聊"那篇文章裡曾提到
而讓我覺得有意思的事
能帶給我的滿足感卻又不夠強烈

我問題的癥結點在於
為何讓我覺得有意思的事那麼少 我能否找到更多或更重要的有意思的事(多指的是數量 重要指的是質量)
前一個問題我很明白
是因為我對太多事情都看得太透徹 知道生活中真的有太多事情是微不足道的
從而不肯讓自己沉溺其中
其實感情是個很大的命題 可惜似乎沒有足以讓我沉溺的對象
一個可以讓我再感到孤單寂寞 讓我再感覺自己有所缺憾的人
而拿掉感情之後 會讓我覺得值得去追求的事就更少了
至於後者
我現在倒是想到了一件事情
在我大學及研究所時期有創作小說的衝動
當時一部小說寫了大約四十幾萬字後因為我爸的病情還有那段孽緣的關係
到一半就打住了
如果有時間跟心力的話 倒是真的可以從頭寫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