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4 15:39:31蒙福

罪得赦免真的能進天國嗎

四川省 何軍

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多雲

今天聚完會,一個弟兄滿臉憂愁地向我尋求,說神要求人達到聖潔,可他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這樣一直活在罪中到來時還能進天國嗎?我告訴弟兄,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用他的生命為代價擔當了我們一切的罪,我們因信主耶穌就罪得赦免,主不再看我們為罪人了,只要我們為主撇棄花費,勞苦作工,忍耐到底,到主再來時就可以被提進天國。弟兄聽後好像沒有得到想要的答案,有些失望地走了,看著他遠去的背影,我的心情很複雜,說實話,我何嘗不是和這個弟兄有一樣的擔憂呢?想想自己信主多年還常常被罪捆綁,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認罪的光景中,我也不願意這麼活著,但我實在沒有勝罪的能力,為此我常常向主禱告,加強讀經,卻一直沒有解決自己犯罪的問題,主是聖潔的,能稱許我這樣滿身是罪的人嗎?……

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多雲

今天因為一點小事和妻子吵了起來,我心裡很自責也很苦惱,我怎麼又老病重犯了呢?晚上,我痛哭流淚地向主禱告認罪,禱告後,我心裡還是很難受,想到主教導我們:「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馬太福音22:37-39)主要求我們要全心全意地愛神,其次也要做到愛別人如同愛自己一樣,弟兄姊妹之間應該彼此激勵、包容忍耐、安慰體恤,這是作為一名基督徒應該做到的,這樣才能在活出上榮耀見證主。可想想我信主這些年連這一條要求都達不到:在家裡,有時為一點兒小事我就和妻子吵起來;在教會裡,當弟兄姊妹說話傷了我的面子時,我就對弟兄姊妹產生成見,甚至有時還不想搭理他們;平時禱告說願意愛主,可當家裡臨到不順心的事或發生些意外時,我還會誤解、埋怨主,覺得我為主花費怎麼沒有主的保守……唉!我的所做所行都沒有達到主的要求,是不合主心意的。雖然我也常常向主禱告,但還是常常犯罪,想控制都控制不了。我常常在想:「雖然因著信主我的罪得赦免了,可我還總是犯罪得罪主,再這樣下去,到主來時我能不能進天國?我怎麼才能不再犯罪呢?……」

這段時間我經常查考聖經,也曾多次尋求牧師長老,卻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這個問題可是直接關係到我能否進天國的大事,無論如何我不能放棄。主說過:「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相信只要我有尋求的心,肯定能得著主的開啟。

主耶稣叩门

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陰

今天早上,我向主作了一個懇切的禱告後,如往常一樣翻開《聖經》開始靈修。這時,我看到啟示錄中的一節經文心裡有了一絲觸動:「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啟示錄21:27)經上明明告訴我們沒得著潔淨的人不得進那城,「那城」不就是指天國說的嗎?我又看到馬太福音7章21節說道:「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還有約翰福音8章34和35節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揣摩著這幾節經文,我想到自己信主這麼多年,雖然天天禱告主、讀經,常常傳道作工,撇棄花費,可還是知罪犯罪、犯罪認罪,守不住主的教導,實行不出主的要求,顯然不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更不是得潔淨的人啊,那我還能進天國嗎?天國是神的國,神是聖潔的,滿身污穢、常常犯罪的人怎麼能有資格進天國與神生活在一起呢?看來進天國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啊!

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多雲轉晴

今天,我碰到了多年未見的鄭弟兄,心情很是高興,閒聊中我便說起了自己一直以來的困惑。鄭弟兄聽後交通說:「主耶穌釘十字架赦免人的罪,我們信主後就罪得赦免得救了。這個『罪得赦免』到底是指什麼說的呢?如果明白了這個問題,我們就知道人信主罪得赦免後為什麼還能犯罪,到底能不能進天國了,我們先來看看主耶穌顯現作工的背景吧。在律法時代末期,人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犯的罪也越來越多,以至沒有足夠的贖罪祭來贖人的罪了,人都面臨被律法定罪、處死的危險。在這種背景下,神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作了人的贖罪祭,一次而永遠地赦免了人的罪。從此,人只要奉主耶穌的名禱告認罪悔改,罪就得著了赦免,不再受律法的定罪與懲治了,神也不再把人當罪人看待,人就可以直接禱告神、呼求神,享受神豐富的恩典與真理的供應。可見,我們信主後罪得赦免,這個『罪得赦免』僅僅是指我們違背神的律法誡命、違背神話語的犯罪事實被神赦免了,也就是說,主就不記念我們違背、觸犯律法的罪行了,但導致我們犯罪的撒但性情、犯罪本性神並沒有赦免,正因為我們抵擋神的犯罪本性、撒但性情依然存在,所以我們還能常常犯罪。可見,這個犯罪本性是最抵擋神的,是與真理對立的,如果犯罪本性不解決,人犯罪的問題就不可能得到解決,甚至還能犯比違背律法更嚴重的罪,那就更談不上進天國了。經上明確地說:『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得前書1:15-16)『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惟有戰懼等候審判和那燒滅眾敵人的烈火。』(希伯來書10:26-27)『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羅馬書6:23)從這幾節經文中看到,如果我們犯罪的本性沒有解決,還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認罪的光景中,信到最終還要滅亡,因神是聖潔的,污穢敗壞的人不配承受神的祝福、應許,不能進入神的國。」

這時,我心裡才亮堂了一些,明白了罪得赦免只是主赦免了我們違背律法的罪行,但我們抵擋神的犯罪本性還沒有解決,難怪自己整天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認罪的光景裡想解決都解決不了呢!感謝主!今天的交通真是太清楚了,我有種撥開雲霧見青天的感覺。臨走時,鄭弟兄給了我一本書,說他所明白的都是從這書上看到的,我心裡很高興。

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晴

感謝神的愛,近幾天我的心情很好,我從鄭弟兄給的這本書上明白了許多以往不明白的真理,解開了我多年的迷思與困惑。我看到書上說:「因為在恩典時代按手禱告鬼就從人身上出去了,但人裡面那些敗壞性情依舊存在,人的病是得著醫治了,人的罪是得著赦免了,但人究竟怎樣才能脫去裡面的撒但敗壞性情,這些工作在人身上還沒有作,人只是因信得救,因信罪得赦免,但人犯罪的本性仍沒有除去,仍在人的裡面存在。人的罪是藉著神的道成肉身而得著赦免的,並不是人的裡面就沒有罪了。人犯罪能藉著贖罪祭而得著赦免,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脫去,使人的罪性能夠有所變化,對這個問題人沒法解決。」(摘自《道成肉身的奧祕(四)》)「你只知道耶穌末世降臨,到底他如何降臨?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沒污穢,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裡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麼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沒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摘自《稱呼與身分的說法》)

看了這些話,再想想鄭弟兄交通的認識,我頓覺心明眼亮。原來主耶穌作的只是救贖人類的工作,使我們罪得赦免、因信得救,並不是徹底潔淨、變化人的工作。主雖然赦免了我們的罪,但並沒有赦免我們的撒但本性,我們裡面的狂妄、自私、詭詐、邪惡等敗壞性情還依然存在,這些是比罪更深、更頑固的東西,這些抵擋神的撒但本性與敗壞性情不解決,我們就會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神。這使我想到我們一直都活在罪中,比如:與人相處時,總想佔便宜,不想吃虧;當看到別人比自己好時,常流露嫉妒、不服的敗壞性情;誰得罪我們了,我們嘴上不說什麼,但心裡卻對他充滿了恨意;神賜恩典我們就高興,不給恩典就埋怨神,甚至當臨到天災人禍時,我們還能對神產生觀念,嚴重的還能否認神、背叛神……我們每天都活在犯罪認罪、認罪犯罪的惡性循環中,就如使徒保羅說:「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馬書7:18)若神不親自來作潔淨、變化人的工作,我們誰都不能脫離罪的捆綁與轄制,都會被罪所勝,隨從世界的邪惡潮流,貪享罪中之樂,所活出的沒有絲毫真正人的樣式。即使那些信神一輩子的人,或是那些熟讀聖經、滿腹經綸的宗教領袖也是這樣,都不可能擺脫罪的捆綁,這樣我們就是罪得赦免一千次、一萬次也沒資格進天國。

感謝主!這些話太寶貴了,解開了我困惑已久的問題。那到底怎麼脫罪呢?這本書裡會不會有路途呢?我得繼續往下看……

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陰轉晴



       下午,太陽從厚厚的雲層裡鑽了出來,我坐在書房裡繼續看那本書。

感謝神的開啟、帶領!在這本書裡,我還找到了如何脫離罪的捆綁的路途:「人的罪是得著了赦免,這是因著神釘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舊活在老舊的撒但敗壞性情之中,這樣,就得把人從撒但的敗壞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來,讓人的罪性完全脫去,而且不再發展,使人的性情都能達到變化。這就需要讓人明白生命長進的路,讓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變化的途徑,而且讓人都按著這路去實行,達到人的性情逐漸變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讓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讓人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讓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達到人能完全從罪中出來,這樣,人才得著了完全的救恩。」(摘自《道成肉身的奧祕(四)》)「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脫去。所以在人的罪得著了赦免之後,神又重返肉身帶領人進入新的時代,開始了刑罰審判的工作,這工作將人類帶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順服在他權下的人將享受更高的真理,得著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著了真理、道路、生命。」(摘自《經歷神的作工才是真實信神》)

看了這兩段話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要想擺脫撒但敗壞性情的捆綁、轄制,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這樣我們的敗壞性情得著變化潔淨,才有資格見神的面,得著神全備的救恩,在神的國度中永遠存留。我不禁想到了主耶穌的話:「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還有經上的預言:「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得前書4:17)「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彼得前書1:5)原來主耶穌早就預言過末世他再來還要作一步審判的工作,徹底潔淨、變化我們的敗壞性情,使我們得著一切的真理,得著神全備的救恩。可我以往太愚昧瞎眼,不在主的話上下功夫揣摩、尋求主的心意,就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認為主耶穌擔當了我們的罪,我們已經罪得赦免,只要撇下一切跟隨主就可以進天國了。現在看來若是我們犯罪的問題不解決,滿身的污穢敗壞,最終不可能進天國,就如這本書中說:「我要的是什麼樣的人你得知道,國度裡不容許有污穢的人進去,不容許污穢的人玷污聖地,你雖然作了許多工作,你雖作工多年,但到頭來仍是污穢不堪,你想進我的國度,那是天理難容的事!從創世到如今我未曾對任何一個獻私情的人開過這樣的方便之門,這是天規,誰也打不破!」(摘自《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

這些話語帶著權柄、威力,我明白了神有憐憫慈愛,但他也是公義、聖潔的神自己,神不允許污穢敗壞的人進入他的國度,我們的罪性沒有得著潔淨、變化,即使我們罪得赦免,外表上有些好行為,撇棄花費為主作工,我們進天國的夢也永遠不可能實現!

真是撥開雲霧見青天哪,我現在終於知道了,我們得著主耶穌救恩的人,只是罪得赦免被救贖,並沒有脫離罪,還必須得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達到被潔淨才有資格進入天國,得著永遠的生命。這正應驗啟示錄預言中說的:「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啟示錄21:27)感謝主,我終於知道怎麼才能脫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