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8 15:47:56蒙福

基督再臨的方式你都知道嗎

周 靜

一天,我在網上看到「四血月現西半球夜空,末日警告成話題」、「全球進入特大地震頻發期」的熱議,心想:「『四血月』已出現了,天體星辰顯出異象,世界各地災難頻繁發生,恐怖襲擊事件越來越多,戰爭也不斷地爆發……從各種跡象來看,再來預言已經基本應驗了,可為什麼到現在我還沒有看見主駕雲降臨來接我們呢?現在主是沒回來,還是已經來了我沒有看見?怎麼才能迎接到主的再來呢?」這些疑惑纏繞在我心裡,使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了弄清這個問題,我不斷地向主禱告,求主開啟、引領我,使我能迎接到主的再來,不被主撇下。

過了段時間,幾個月未見的甘姊妹來看望我,我意識到這是主的安排。甘姊妹為主作工多年,是一個有思想、有見地的人,我想她或許能解決我的問題,於是我說:「甘姊妹,我有個問題不太明白,想尋求一下。聖經上記載:『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路加福音21:27)『看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這話是真實的。阿們!』(啟示錄1:7)主再來是駕雲降臨,帶著大榮耀、大能力,公開顯現,眾人都能看見他,所以一直以來我們都在等著主駕雲來接我們回天家。現在世界各地災難不斷,地震、飢荒還有戰爭頻發,天體異象也不斷出現,從各種跡象來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基本應驗了,可為什麼我們還沒有看到主駕雲降臨來接我們呢?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甘姊妹聽了我的話想了想說:「你說的這個問題是我們所有盼望迎接主歸的人都想要明白的,我們要想迎接到主的再來,首先得知道主末世到底怎麼來,這是問題的關鍵啊!其實聖經記載主再來還有其他的方式,不只是你提到的主來是駕雲降臨這一種,比如啟示錄16章15節說:『看哪,我來像賊一樣。』啟示錄3章3節說:『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裡,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絕不能知道。』還有馬太福音24章44節:『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這幾節預言說到主再來像賊一樣偷偷地來,沒有人知道。姊妹,你看咱們剛才說的經文,有的說主再來是公開駕雲降臨,有的說主是偷偷地來,沒有人知道,我們有沒有想過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同樣預言主再來卻有不同的說法呢?」

聽甘姊妹這樣說,我有些不解,心想:「是啊,啟示錄1章7節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而啟示錄16章15節又說『我來像賊一樣』,這是怎麼回事?主到底怎麼來呢?」

駕雲降臨

       我不解地對甘姊妹說:「這些預言有的說主再來是公開降臨,有的又說主是偷偷地來,這好像有些矛盾,但是我知道主的話不會落空,只是現在我還不明白,還是你給我交通交通吧。」

甘姊妹笑著說:「主是信實的,這些預言都會應驗、成就的。這些預言外表看似矛盾其實一點也不矛盾,『像賊一樣』說的是主再來是隱祕降臨,『駕雲降臨』是指公開降臨說的,也就是說主再來是先隱祕降臨,然後再公開降臨。」

「先隱祕後公開!」我驚訝地說道。

「是的,主再來先是道成肉身成為人子隱祕降臨,作完工作後再駕雲公開向萬國萬民顯現。」甘姊妹耐心地說。

我急切地說:「先以道成肉身的人子隱祕降臨,然後再駕雲公開顯現?我還是頭一次聽說啊!」

甘姊妹微笑著說:「我們來看看幾節經文就更明白了!主耶穌說:『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馬太福音24:27)『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路加福音17:24-25)這些經文裡都提到『人子』『人子降臨』,既說『人子』就是從人生的,有正常人性,也有正常人的吃、穿、住、行,外表看和普通人一樣,但他卻有神性的實質,能發表真理,作工拯救人類。就如主耶穌被稱為『人子』,是因為他是神的靈道成的肉身,雖然外表看普通正常,但這個肉身的實質是神,具有完全的神性,因此主耶穌就是基督,就是神自己。所以,主耶穌提到的『人子』『人子降臨』,都是指神末世再來是道成肉身說的。經文裡還提到『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我們都知道只有神穿上肉身成為人子隱祕降臨在人間,人都不認識他是神,就把道成肉身的人子當成普通人對待,才會棄絕、毀謗、論斷神,甚至還能悖逆、抵擋道成肉身的神,因此神才會受許多苦。就如主耶穌道成肉身顯現作工時,就遭到了人的棄絕、褻瀆、譏笑、毀謗和定罪,最後被釘在十字架上。主再來如果是先駕雲降臨公開顯現在人間,人看見這場面都恐懼戰兢俯伏敬拜神,誰都不敢悖逆、抵擋神了,那『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這話又怎麼應驗呢?所以,我們可以肯定,主末世再來是先道成肉身隱祕降臨,然後再駕雲公開顯現。」

聽了甘姊妹的話我暗自琢磨:「主再來是先隱祕降臨,後駕雲公開顯現這有聖經根據啊,怎麼我看這麼多年聖經都沒有發現主再來有兩種方式啊!哎!不過,主為什麼要先道成肉身隱祕降臨後公開顯現呢?這是怎麼回事呢?不行,還得再問問。」想到這兒,我說:「甘姊妹,你這麼一交通,我明白了主再來是先隱祕降臨後公開顯現,這樣再看聖經預言就沒有矛盾了。可我不太明白主再來為什麼是先隱祕降臨後公開顯現呢?主的心意是什麼呢?」

甘姊妹說道:「其實,末世神先道成肉身隱祕作工,後公開顯現這完全是工作的需要,也是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我們信主經主耶穌的救贖,罪得著了赦免,但我們犯罪的本性仍然根深蒂固,還能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甚至還能做出悖逆、抵擋神的事,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耶和華神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11:45)還有希伯來書12章14節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像我們這樣總是犯罪認罪的人根本不配見主面,還沒有資格進天國。所以,主耶穌早就預言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8)還有啟示錄2章7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從這些預言中我們明白了,主末世再來還要發表話語,作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來變化人、潔淨人、拯救人,將我們徹底從撒但權下拯救出來。同時,神末世作的是各從其類的工作,神要將所有真信假信、麥子稗子、綿羊山羊都顯明出來,藉此將人各從其類、賞善罰惡。那些在神隱祕作工階段,接受神的審判工作的人就被提到了神的寶座前。他們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對自己的撒但本性以及抵擋神的根源有了真實的認識,也對神公義不容人觸犯的性情有了認識,敗壞性情逐步得著潔淨、變化,走上了追求真理蒙神拯救的路。而那些在神隱祕作工期間始終不尋求神的顯現,甚至還棄絕定罪神作工、說話的人,就是被神末世作工顯明出來的不信派、惡者。到神隱祕作工結束時,神降下大災難開始賞善罰惡,災難過後神公開向萬民顯現,那些棄絕神、抵擋神的人,看見他們棄絕、抵擋的正是主耶穌的再來就捶胸搗背、哀哭切齒了,這正應驗了主的話:『看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這話是真實的。阿們!』(啟示錄1:7)從中看到神的作工充滿了智慧,也是神公義性情的流露。」

聽甘姊妹這麼一交通我心裡透亮多了,原來關於主再來的預言是這麼應驗成就的。主再來是先道成肉身隱祕降臨,發表真理作審判工作,作成一班得勝者,然後才向人公開顯現。如果在神隱祕作工期間不接受神的作工,還肆意論斷、定罪神的作工、說話,那樣的人就是仇恨真理的人,就只能在神公開向人顯現的時候落在大災難中受懲罰了。而且神還以這樣的方式顯明稗子麥子、山羊綿羊、惡僕善僕,將所有的人各從其類,神真是太智慧、太全能了!我以往不明白主到底怎麼來,光知道傻傻地看天望雲等候主駕雲降臨,沒有好好尋求揣摩主再來的所有預言,以至於忽略了主隱祕降臨的預言,這真是太危險了!這樣等下去不僅迎接不到主,還會失去蒙神拯救進天國的機會呀!想到這兒我有些著急,趕緊問:「甘姊妹,那我們怎麼做才能尋找到主隱祕降臨的作工迎接到主的再來呢?」

甘姊妹微笑著說:「剛才咱們從聖經預言中已經看到,主末世再來要發表話語,作審判潔淨人的工作,所以,我們要想迎接主的再來,關鍵得接受神在末世的發聲說話,跟上神的新工作。主耶穌說:『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馬太福音25:6)『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神的羊會聽神的聲音,凡是聽到神的發聲說話就能認出神聲音的人就能迎接到主的顯現。就像主耶穌的門徒彼得、約翰、馬太等人,他們聽到主耶穌傳講的天國福音後,從主耶穌的說話作工裡認定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毫不猶豫地跟隨了主耶穌,他們就是聰明童女。我們要想迎接到主的再來,也要做聰明童女,注重聽神的聲音,如果我們聽見有人傳主回來了,發表了新說話,作了審判潔淨人的工作,就趕緊尋求考察,只要確定是神的說話作工就接受、順服,這樣我們就能迎接到主的再來,與主一同赴筵席。」

聽了甘姊妹的交通,我激動地說:「感謝主!我現在終於知道了,迎接主再來關鍵得做聰明童女,注重聽神的聲音,只要確定是神的說話發聲就趕緊接受,這樣才能迎接到主的再來。誒,甘姊妹,才幾個月沒見,你怎麼一下子明白這麼多?」

甘姊妹也高興地說:「感謝主!我今天說的這些都是看了一本書上的話才明白的。我今天把這本書也帶來了,要不咱們一起看看書上的話?」

我高興地點點頭,說:「好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