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9 15:16:13蒙福

婚姻本該被尊重 為何卻被踐踏

聖經中說:「不可姦淫。」(出埃及記20:14)「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希伯來書13:4)

從經文中看到,尊重婚姻是神對我們每一個人的要求,是一個有良心理智、有人格尊嚴的人該持守的。可現在不管是達官貴族,還是平民百姓,多數人在步入婚姻的殿堂,宣誓要與配偶白頭偕老、忠貞不渝,但婚後卻隨從邪惡潮流搞婚外情,背叛了起初的誓言。夫妻雙方出軌、搞外遇屢見不鮮,已到了笑口暢談、不以為恥的地步,甚至有的人還將其當成炫耀的資本。如此踐踏婚姻不免令人擔憂:當末世神審判之日臨到時,這樣的人將會有怎樣的結局呢?

踐踏婚姻,把搞外遇當成潮流

「現在年紀比我大的都在外面玩女人,又不是我一個!這個世道就這樣,人都說『家花不如野花香』『不嫖不賭一堆黃土』,你連這個都不懂!……」這是我同學的六十歲的姨夫背叛他妻子後說的一番話。

「男的哪個在外面沒有女人啊?你再吵,我以後連家都不回了!」這是我同事的丈夫在外面養小三被發現後理直氣壯辯解的話。

朋友也經常跟我說,她身邊那些有錢的男男女女,在外面肆無忌憚地包小三,養小白臉。其中有一個人還恬不知恥地說:「我養一個不算什麼,我哥都養兩個,還都是十八歲以下的呢,正所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

這些發生在我們身邊的花邊新聞數不勝數,由此引發的家庭危機成了當今離婚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有的還釀成了命案,引發了各種悲劇。



追根求源,墮落有因

想到這些因出軌給另一方帶來痛苦、傷害,甚至引發不可挽回的悲劇時,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痛心、難過。婚姻是兩個相知、相惜並相愛的人走到了一起,本該靠夫妻雙方互相尊重、彼此相愛來維繫,為什麼現在出軌的事竟頻頻發生、屢見不鮮,甚至還被當成了潮流?現在的人為什麼沒有責任、不講道德,變得如此邪惡、墮落呢?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撒但用社會潮流來敗壞人。……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不斷地失去良心、失去人性、失去理智,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那這些潮流是什麼呢?這個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原來整個人類淫亂敗壞、崇尚邪惡的根源都是因著撒但興起的社會潮流迷惑、敗壞導致的。撒但利用電視、網絡、雜誌等平台,將「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不嫖不賭,一堆黃土」「男人沒小姘,活著就沒勁;女人沒情夫,活著不如豬」「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等撒但的處世哲學以及各種網絡邪惡潮語灌輸給我們,當我們接受了這些邪惡思想後,我們的思想觀點就漸漸被扭曲了,都把搞婚外情當成正面事物去追求,甚至還錯謬地認為「找情人」「搞小三」「傍大款」是享受生活,是有本事、有魅力的象徵。因此,很多人不再尊重婚姻,而是只滿足放縱肉體情慾、貪享罪中之樂,做出了違背人倫、道德的事也不覺得羞恥,傷害了妻子(丈夫)和兒女也不覺得虧欠,完全喪失了良心、理智、人格、尊嚴,變得越來越沒有人性。就像我同學的姨夫、同事的丈夫,還有因出軌引發慘劇等人,他們為了滿足自己的肉體情慾,絲毫不顧及他人的感受,不惜背叛與自己生活多年的人,導致夫妻反目成仇,家庭破裂,給孩子、家人的心靈帶來不可磨滅的傷害,甚至有的人無法忍受對方的背叛做出極端的事,造成了慘案。從這些事實中看到,撒但就是利用這些邪惡潮流引誘人、敗壞人,使人類都活在邪惡淫亂的大染缸裡,互相背叛、互相傷害、互相仇恨,最終被撒但殘害、吞吃。

夫妻吵架,兩個孩子很害怕

邪惡墮落只能受神審判

此時,我不由得思想:人們活在邪惡、淫亂中越來越敗壞、墮落,最終將會有什麼樣的結局呢?

想想挪亞時代的人,他們邪惡淫亂到了一個地步,當神吩咐挪亞造方舟並給他們傳福音時,他們拒絕神的拯救,最終除了挪亞一家八口剩存,其他的人全都被洪水毀滅了。還有所多瑪城的人,也是因邪惡淫亂到了頂峰,還要殺害神的使者,最後被神降下的天火焚燒淨盡。神的話說:「回顧挪亞造方舟的時代,人類敗壞至深,離開了神的祝福,沒有了神的看顧,失去了神的應許,活在了沒有神光的黑暗之中,進而人類都淫亂成性,墮落到了不堪入目的地步。這樣的人類不能再得到神的應許,不配見到神的面目,不配聽見神的聲音,因為他們丟棄了神,他們拋棄了神所賜給他們的一切,忘記了神對他們的教誨之言。他們的心離神越來越遠,隨之而來的是他們墮落得失去理智,失去了人性,他們越來越惡,進而走向死亡,落在了神的烈怒之中,落在了神的懲罰之中。只有挪亞敬拜神遠離惡,所以他聽到了神的聲音,聽到了神對他的囑託。他按照神話的囑託造了方舟,收留了各樣活物,這樣,一切都預備好之後神便開始了毀滅世界的工作。那次的毀滅世界只有挪亞一家八口倖免於難而生存了下來,因為挪亞敬拜耶和華而遠離惡。」(摘自《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

所多瑪城在人的眼中是讓人的慾望、讓人的邪惡能得到完全飽足的一座城,它夜夜笙歌、嫵媚妖嬈,它的繁華讓人沉迷、癲狂,它的邪惡侵蝕人的心靈,迷惑人墮落。這是一座污鬼邪靈橫行的城,它充滿罪惡,充滿殺戮,充滿血腥與腐臭的味道,它是一座令人毛骨悚然的城,是一座令人卻步的城。在這樣的城中,無論男女老少,沒有人尋找真道,沒有人嚮往光明,沒有人企盼走出罪惡,人活在撒但的掌控之中,活在撒但的敗壞之下,活在撒但的愚弄之下,喪失了人性,喪失了理智,喪失了人原有的生存目標,他們抵擋神的惡行累累,他們拒絕神的引導、對抗神的旨意,是他們的惡行將他們與這座城,還有城中所有的活物一步一步帶向滅亡之路。」(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二》)

神是公義聖潔的,絕不容許污穢存在,凡屬黑暗、邪惡的人事物都要被神定罪、毀滅。就像挪亞時代的人譏笑挪亞,拒絕神的拯救,所多瑪城的人則要殺害神的使者,他們完全喪失了人性、理智,並且邪惡墮落到了瘋狂至極的地步,最終他們招致神烈怒的懲罰,被神徹底毀滅了,這就是他們的邪惡、敗壞給自己帶來的惡果。

如今我們這個末了時代的人類,也早已邪惡淫亂到無法目睹的地步,崇尚邪惡,放縱情慾貪享肉體,享受著罪中之樂,沒有哪個人主動尋找光明,尋求神的顯現作工,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路。神公義聖潔,恨惡一切污穢、邪惡的人事物,如果我們不及時棄惡從善,接受神的拯救、帶領,還是活在淫亂罪惡之中不知悔改,最終只能像挪亞時代的人和所多瑪城的人遭到神公義的定罪、懲罰。

遠離邪惡,活在光中

那我們該如何從這股邪惡潮流中掙脫出來,不再受其腐蝕、敗壞呢?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神的話說:「神給了人生命,給了人全部,是沒有任何索取地、沒有任何存心地無條件地賜給人,用真理、用話語、用他的生命在帶領、引導著人,讓人遠離撒但的殘害,遠離撒但的試探,遠離撒但的引誘,讓人識破、看清撒但的邪惡本性與醜惡面目。」(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四》)「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讓你具備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我們人是神造的,我們的生命也是從神而來,只因我們遠離了神、背叛了神,聽從撒但的引誘,活在了撒但權下被它殘害、踐踏,才越來越邪惡、墮落。神不忍心看著我們被撒但殘害,一直在作工拯救人,尤其到了末世,神重返肉身來到人間,針對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與缺少發表了很多真理,如:揭露撒但是怎麼敗壞人類的,世界黑暗邪惡的根源;神是怎麼作工拯救人,怎麼潔淨、變化、成全人的;神是如何主宰安排人的一生的;神祝福什麼人、厭憎什麼人;神對哪些人廣施憐憫,對哪些人深發怒氣;什麼是正常人性;我們人活著該追求什麼才最有意義;等等。我們接受神的末世作工,讀神的話明白真理,認識神公義聖潔的實質,看清了撒但的邪惡與醜陋,明白了撒但的邪惡思想能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後果,願意背叛撒但,真實向神悔改,才能遠離撒但的愚弄、苦害,活出真正人的樣式。

神經營拯救人類,就是最大限度地拯救我們每一個人,把我們從撒但權下拯救出來,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下,但最終我們能否得著神的憐憫、祝福,關鍵是看我們自己的選擇,看我們是否有一顆喜愛真理、嚮往光明的心。如果我們能真心實意地向神回轉,棄惡從善,神會憐憫我們,給我們悔改機會,就如尼尼微城的人,他們跟所多瑪城的人一樣邪惡敗壞,但當他們聽見約拿傳達神四十天之後就要滅城的消息後,尼尼微城上至國王下到百姓都披麻蒙灰認罪悔改,離開惡道,最終他們獲得了神的憐憫和饒恕。但如果我們始終頑固、剛硬,憑撒但的邪惡思想活著任罪蔓延,不向神回轉,必然要遭到神的恨惡、懲罰。所以,在這樣一個邪惡的時代,我們能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按神的話行事做人,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路,這對我們得到神的看顧保守、活在神的光中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