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1 14:00:00蒙福

「三位一體」之謎打開了(上)

馬來西亞 靜默

我信耶穌至今已有20年了,記得當時我受洗時,牧師是奉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為我禱告受洗的。此後,我每次也是奉慈愛的天父、救主耶穌還有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禱告。雖然我信著這三位一體的神,但心中卻有疑問:既是三位又怎能成為一體呢?我說不透,也想不通,「三位一體的神」到底是怎麼回事?這一直是困惑我的問題,也是整個宗教界的困惑,兩千年來無人能解開、能說透這個奧秘,直到全能神末世作工臨到了我……

1997年,我有幸接受了主耶穌福音,之後便積極參加教會的各種崇拜與團契,兩年後我開始在教會中擔任執事,感謝主的恩待與高抬,後來教會又安排我負責少年團契和兒童團契的服事工作。雖然我很想帶領這些年輕的小弟兄姊妹明白更多的聖經,但因我缺少真理,對聖經裡的很多經文不太明白,對弟兄姊妹提出的問題也交通不透。尤其在給慕道友陪讀的時候,經常會有人問到三位一體的神是怎麼回事,而且我們在做信仰告白時,也常有人問到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但因我也不明白這方面的奧祕,所以回答不上來。為此我很苦惱:「『三位一體的神』到底是怎麽回事?既是三位又怎能稱為一體呢?」我很想把這個問題弄清楚,於是,我就向牧師、講道人請教,希望從他們那裡得到確切的答案。可每次問到這個問題時,他們都會對我說:「神是三位一體的,是由聖父、聖子、聖靈組成的。聖父是策劃救恩的,聖子是來完成救恩的,聖靈是來施行這個計劃的。聖父是神,聖子是神,聖靈也是神,擁有三個位格,就是獨一的真神。」我聽後更加迷惑不解了:「既然是三位,又怎麼會是獨一的呢?」我不明白,就繼續問。他們就對我說:「『三位一體的神』是個奧祕,你不要想那麼多,只要憑著信心相信就行了。」當時雖然我很困惑,但我還是勉強接受過來了:不去想了,就這麼信吧!在禱告時,我還是禱告三位神:慈愛的天父、救主耶穌還有聖靈……彷彿這樣做我的禱告才能蒙神垂聽,禱告一位害怕神聽不到。這些年我就在這樣的迷惑不解中信著,卻不知道該怎樣把這三位神合在一起當成一位神來敬拜。後來,教會裡有些弟兄姊妹還是會問我三位一體的神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按照牧師給我的答案來回答他們,但是從他們的神情中看得出來,他們也是似懂非懂,問題並沒有得到解決。為此我感到很無助,只好來到主面前禱告:「親愛的天父啊,感謝你!面對弟兄姊妹與那些慕道友提出來的問題,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們。求主來幫助我,願聖靈引導我,使我能明白三位一體的神是怎麼回事,使我不再為此困惑,也使更多的人都能認識你。」

基督徒禱告

       直到2017年5月份,我在Facebook上認識了一位姊妹,她很有愛心與耐心,我們在一起分享交流幾次經文後,我感覺姊妹交通的很有亮光,所以我很願意與姊妹繼續交流。後來姊妹又帶著我和其他幾個弟兄姊妹在一起查經聚了幾次會,通過聚會交通,我明白了一些從來都不明白的真理,比如:什麼是道成肉身,主來的方式等等,這讓我感到很有收穫,同時對很多經文也明白透亮了許多。當我追問姊妹為什麼同樣看聖經,你卻明白得這麼多時,姊妹說:「我所明白的都是從神的話中看到、聽到的,我們的主耶穌已經回來了,道成肉身成為人子發表話語作了末世的新工作……」我聽後特別興奮、激動,連連問姊妹:「這是真的嗎?主真的回來了嗎?」姊妹肯定地說:「是的!」她還說主末世回來還是道成肉身,但神的名換了,叫全能神,就是啟示錄預言的「全能者」。我一聽「全能神」這個名,心頭一震,心想:「『全能神』?那不是『東方閃電』嗎?牧師曾經說過,讓我們防備『東方閃電』,不要和他們接觸。再說我們信的是主耶穌,姊妹卻說主耶穌回來了,取名叫全能神,這名怎麼不一樣了呢?我會不會走錯道了呀?」但轉念又想:自從和姊妹接觸以來,聽姊妹交通的不僅符合聖經,而且她所談的很有亮光,明顯有聖靈開啟,如果這道不對怎麼會有聖靈作工呢?我到底要不要繼續聽下去呢?正在矛盾、糾結時,我突然想到了姊妹之前分享過的一段話:「神道成肉身的稱呼是基督,所以將能賜給人真理的基督稱為神,這一點也不過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這段話裡面提到了「基督」,還說基督能賜給人真理,約翰福音14章6節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主耶穌是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而且主耶穌也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全能神與主耶穌的話裡都提到了基督與真理,如果全能神是基督,肯定能發表真理,能供應人生命。想想最近姊妹給我讀了不少全能神的話,我聽著有權柄、有能力,全能神的話的確是真理,是出於聖靈的啊!若這樣衡量的話,那這個道應該是真道,不會錯的。聖經上也說:「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10:17)如果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而我卻不尋求考察,只是盲目地聽信牧師長老的話,那我不就會失去主的救恩,迎接不到主的再來了嗎?想到這裡,我決定再多聚幾次會,更多地了解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後來,姊妹在聚會時與我們分享了一段神的話:「現在作的工作是將恩典時代的工作向前推移了,也是整個六千年經營計劃中的工作向前發展了,恩典時代雖結束了,但神的工作更向前進深了。為什麼一再說這步工作是在恩典時代、律法時代的基礎上作的?就是說,今天的工作是恩典時代工作的繼續,也是律法時代工作的拔高,三步工作都緊緊相聯,一環緊扣一環。為什麼還說這步工作是在耶穌那步工作的基礎上作的?若不在耶穌那步作工的基礎上,這步還得釘十字架,還作上步的救贖的工作,這就沒有意義了。所以,不是工作徹底結束了,乃是時代向前推移了,是比以前的工作更高了。可以說,這步工作是建立在律法時代的基礎上的,也是建立在耶穌工作的磐石上的工作,是一步一步建造起來的,並不是這步工作是另外又起頭了,三步工作的綜合才可稱為六千年的經營計劃。」(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兩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姊妹交通說:「神的工作是不斷地向前發展的。律法時代神以耶和華的名來作工,頒布律法、誡命帶領人在地上生活,讓人知道什麼是罪,人該遵守哪些律例、該如何敬拜神等等;恩典時代神道成肉身以主耶穌的名,在律法時代工作的基礎上作了一步釘十字架救贖人類的工作,達到的果效是赦免人的罪;末了的國度時代神第二次道成肉身回來了,以全能神的名,在恩典時代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了一步審判人、潔淨人的工作,達到的果效是除去人裡面的犯罪本性與敗壞性情,徹底解決人犯罪抵擋神的根源問題。三步作工相輔相成,一步比一步拔高、進深,每步新工作都不是獨立成一體的,這三步工作貫穿下來才是神作的完整的拯救人類的工作,是神六千年經營人類的計劃。只是神是以名來劃分時代的,以名來更換時代,所以我們看到神的名隨著時代的不同一直在更換,但不管神的名怎麼換,神還是一位神。」聽完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很驚訝:信主這麼長時間,我從來沒有聽哪個人能把神六千年的經營工作講出來,全能神的話卻把這個奧祕揭示出來了,這真的是神的聲音啊!我沒有信錯,全能神確實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只是時代不同神的名換了而已,但神還是一位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