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0 15:52:02蒙福

人生的泊車位

                                                                 雨 涵

我剛拜訪完客戶,從一條巷子裡走出來,站在路口,我心裡合計著:不想再去見客戶了,想去教堂靜靜心……

「嘀……」一陣鳴笛聲打斷了我的思緒,回頭望去,才知自己擋住了車的去路。讓了路之後,我依舊停在那裡,不由得思緒萬千……

城市中有大大小小不計其數的停車場,每輛車都能找到自己的泊車位,可如今我卻找不到自己可停留的港灣……

「唉!」我輕聲感嘆。看著眼前川流不息的車輛,我腦海中浮現出陳年往事。

上中學時,一同學問我:「雨涵,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噢!大著呢!將來我要像外交家吳儀那樣有成功的事業,像楊瀾那樣家庭事業雙豐收,像歌壇實力派田震……總之呀!不能虛度光陰。古語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只要我努力奮鬥,就一定能名利雙收!」我自信地回答道。

「呦!野心倒不小哇,等你成功了,我們也跟著沾沾光。」

從此以後,我淡忘了主對我的囑託,開始奔向遠大的人生目標,為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番事業努力奮鬥。為了建立人脈圈,不管三六九等的人,只要對我有利的我都會結交。隨之,各種應酬自然少不了,酒桌上我推杯換盞從不示弱,大家看我很講義氣,就和我成了酒肉朋友。因酗酒過度,我得了胃竇炎……

為了打圓場,按摩院、KTV也是我常常光顧的地方,但我不玩過格的,見勢不對就裝著嘔吐,趕緊逃離現場。因為我知道犯淫亂在主那裡是被定罪的,這一點我從不敢忘記。面對三六九等的人,我從心裡厭煩,也不想見他們,虛情假意的話更不想多說一句,因為我知道這是在犯罪,是在傷主的心。可是,為了功成名就我不這樣做又能怎樣呢?夜深人靜時,疲憊的我常常帶著愧疚的心,默默地來到主前向主認罪,求得主的寬容,但黎明過後,我又恢復了罪中的生活,就這樣循環往復,犯罪認罪、認罪犯罪……

十二年一晃就過去了,十六字方針「凡事努力,冷靜執著,恆毅並舉,報至巔峰」激勵著我奮鬥不息。期間,我幾次從失望中爬起,又在希望中倒下,摸爬滾打,經歷了多少坎坷、失敗。

迷茫無助時,我常常來到海邊,面向大海哭訴:「親愛的救主耶穌!我現在深感痛苦無助,你可曾看見?主啊!我好累,你能否聽到我痛苦中的呼求……」在家裡,衛生間更是我默默流淚的地方。十二年,四千三百多天!一個人打拼的生活,一路上的艱難,內心的心酸與無助,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千萬聲呼求,我只有一個心願:懇求救主再次與我同在,讓我恢復從前有主愛陪伴的平安喜樂……

「砰——」司機關車門的聲音,將我的思緒拉回現實。我自嘆活得不如一輛車,可以享受到主人精心的呵護,更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泊車位。可我啥時才能結束在世上痛苦漂泊的生活,回到主那裡,再次得到主的愛憐?我整個人感到癱軟無力,疲憊不堪,帶著一顆孤寂的心,我依然漫無目的地走著……

第二年的秋天,我的心願終於實現了,我聽到了主再來的召喚,找到了可停留的港灣。我看到神的話說:「若你是總統,你是科學家,你是牧師或長老,無論你的官職有多大,你若憑著你的能力、你的知識去做你的事業,那你永遠是一個失敗者,你永遠是一個沒有神祝福的人,因為神不接納你所做的一切,他不承認你是在做正義的事業,也不認可你是在為人類謀福利,他會說你做的事都是在用人類的知識與人類的力量而努力推開神對人類的保守,是在否認神的祝福,他會說你是在引導人類走向黑暗,走向死亡,走向漫無邊際的人類無神失去神祝福的開端。」(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在神話語的開啟下,我找到了自己失去神祝福的根源。這些年,我把撒但的生存法則「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當作座右銘,憑著一己之力為名利奮鬥,野心勃勃地追逐著自己的夢想,經營著自己的事業,最終累得我疲憊不堪,痛苦不已。現在我才知道,這些座右銘是從撒但來的,裡面帶著撒但的詭計,撒但正是利用這些名言,使我不能順服造物主的擺佈,憑著自己的能力與造物主的主宰對抗、較量,為了追求名利違背主的教導,放蕩肉體,活在罪中不能自拔,最後使我一步步走向墮落的深淵。我活得這麼苦,這麼累,都是因著我遠離了神,不按神的話實行,卻憑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造成的。明白了人痛苦的根源,我如釋重負,頓時覺得輕鬆了許多,感謝神對我的愛與拯救。



       我又看到全能神說:「自從你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你就開始履行你的職責,為著神的計劃、為著神的命定而扮演著你的角色,開始了你的人生之旅。無論你的背景怎麼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麼樣,總之,沒有一個人能逃脫上天的擺佈與安排,沒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是人生命的源頭》)在神的話中我明白了,我在人生旅途中將要扮演什麼角色,我的人生道路是什麼樣的,神早已命定好了。我來到世上走一遭,不是為了成為什麼知名人物,更不是為了在世上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而是為了履行一個受造之物的職責,盡心盡意地滿足造物的主,完成自己的使命,這才是作為一個受造之物所該追求的。在神的話中我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也看到只有順服造物主的命定,履行自己的職責,放棄對名利地位的追求,才能得到神的祝福。

是神及時向我伸出了拯救之手,帶領我從墮落的生活中走出來,回到神的家中。此時我才看到,原來神並沒有撇棄我,神一直守候在我的身邊,只是我心太麻木,讓神等待我許久。正如全能神的話說:「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他苦苦巴望,等待著一個沒有答案的回答。他的守候是無價的,為著人的心,為著人的靈。或許這個守候是無期限的,又或許這個守候已到了盡頭,但你應該知道,如今你的心、你的靈究竟在何處。」(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全能者的嘆息》)神的話是那樣的溫暖、貼心,原來神一直期待、守候在我的身邊,等待著我從迷途中醒悟過來,重新回到他的暖懷。神期盼已久的心使我頓時變得溫暖,神苦苦的巴望、守候讓我感動。我醒了,我眼含熱淚,跪在神前訴說:「神啊!我靈裡太麻木,不認識你,只顧自己的所求,為名利地位奮鬥,不去感受你時時的守候。但你沒有丟棄我,用你那溫暖、柔和的話語將我的靈喚醒,你擦亮了我被撒但蒙蔽的雙眼,使我看清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些撒但的生存法則的荒謬之處。神啊!你引領我回了家,使我的心從此不再飄蕩。我的主!我的神!我要永遠信你、跟隨你!」

此刻,我的心落了地,我不再茫然地望著天棚發呆,不再躲進衛生間偷偷哭泣,我的心終於有了歸屬地。手捧著神的話,抬頭看向藍藍的天空,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心裡發出感慨:「神啊!這裡才是我人生最安穩的『泊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