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 16:31:37蒙福

末世基督的發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十 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四)》第四部分

神對人類的要求
一、神自己的身分與地位
關於「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這個話題告一段落了,同時「神是獨一無二的神自己」這個話題也暫時告一段落。告一段落之後,我們要作一個總結,什麼樣的總結呢?還是關於神自己。既然是關於神自己的,那就與神的方方面面,還有與人對神的信法有必然的聯繫。所以,首先我得問你們:在你們聽了這些道之後,你們心目中的神是誰?(造物的主。)你們心目中的神是造物的主,還有沒有別的?是萬物的主宰,這話貼不貼切?(貼切。)神是主宰萬物的那一位,神是管理萬物的那一位,他創造了萬有,他管理著萬有,同時他也在主宰、供應著萬有,這就是神的地位,這就是神的身分。對於萬有來說,對於萬物來說,神的真實身分是造物的主,也是萬物的主宰,神擁有這樣的身分,在萬物中是獨一無二的。任何一個受造之物,在人類中的,還有在靈界的,都不能以任何的方式或者以任何的藉口來冒充或替代神的身分、神的地位,因為具有這樣身分的、具有這樣能力的、具有這樣權柄的、能主宰萬物的在萬物中只有一位,那就是我們的獨一無二的神自己。他活在萬物中,在萬物中行走,他也能升為至高,在萬物之上,他能降卑為人,成為有血有肉的人中間的一分子,與人面對面,與人同甘共苦,同時,他掌管著萬有,決定著萬有的命運,決定著萬有前行的方向,他更引導著全人類的命運,引導著全人類前行的方向。這樣的一位神是任何一個有生命的人都應當敬拜的,都應當順服的,也都應當認識的。所以,無論你是人類中間的哪一部分人,你是人類中間的哪種人,信神,跟隨神,敬畏神,接受神的主宰,接受神對你命運的安排,這是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有生命的人唯一的選擇,也是必須的選擇。神的獨一無二讓人看到他的權柄、他的公義性情、他的實質、他供應萬物的方式都是獨一無二的;他的獨一無二決定了他自己的真實身分,也決定了他自己的地位。所以說,在受造之物當中,在靈界的、在人類中的任何一個生命體,如果想代替神那是不可能的,如果想冒充神那也是不可能的,這是事實。對於這樣一位有神自己的身分、有神自己的能力、有神自己的地位的造物主與主宰者,他對人類的要求是什麼,這是每一個人必須要清楚而且要牢記在心的,這對神、對人都很重要!
二、人類對待神的各種態度
人如何對待神決定了人自己的命運,也決定了神如何對待、處理這樣的人。在這裡我列舉出一些人對待神的方式,你們聽一聽這些對待神的方式與對待神的態度是對還是錯。我們看看以下七種人的表現:
1.有一種人對待神的態度特別荒唐,他們認為神就像是在世界的傳說中聽說的一位菩薩或者是聖者一樣,需要人見面三叩首,飯後一炷香。所以,當他們心裡很感激神的恩典的時候、感激神的時候,他們常常有這樣的衝動,他們是多麼希望他們現在所信的神跟他們心中所嚮往的那位聖者一樣,能夠接受他的「見面三叩首,飯後一炷香」這樣的一個對待法。
2.有一種人他把神當成了能夠普渡眾生、拯救眾生的「活佛」,把神當成了一位能讓他脫離苦海的「活佛」。這類人信神就把神當佛那麼拜,雖然沒有燒香,沒有磕頭,沒有供祭品,但是在這樣的人心中,他的神就是這樣的一位「佛」,只讓他行善、施捨,不殺生,不罵人,外表活得老實,不做壞事,僅此而已,這就是他心中的神。
3.有一種人把神當成他崇拜的偉人或者名人。比如說,偉人喜歡怎麼說話,用什麼腔調說話,說話用哪些詞,怎麼措辭,怎麼樣的語氣,怎麼樣的手勢,怎麼樣的言行,怎麼樣的舉止,這些統統都是他要模仿的,都是他在信神的過程當中要完全塑造出來的。
4.有一種人把神當成一個統治者,覺得他是至高無上的,他是沒有人敢觸犯的,如果有人違背就要受到他的制裁。他們崇拜這樣的統治者,是因為這些統治者在他們心裡佔據一定的位置,這些統治者的思想、統治者的作派、統治者的權勢與本性,甚至他們的愛好、他們的私生活,都成了他必須要了解的,都成了他關心的問題、關心的事情,所以他把神也當成了一個統治者來崇拜。這是一種很荒唐的信法。
5.有一種人他們特別相信神的存在,而且深信不疑,因著他們對神的認識太淺,對神的話語也沒有太多的經歷,他把神當成他的偶像來敬拜。這個偶像在他心中就是他的神,就是他要跪拜的對象,他要敬畏的對象,也是他要跟隨、模仿的對象。他把神當成他的偶像,把這個偶像當成他一生要追隨的對象。他模仿神的說話口氣,外表模仿神喜歡的人,經常做一些看似很幼稚的事,看似很單純、很誠實的一些事,甚至他把這個偶像看成是與他形影不離的一個伴侶或夥伴來追隨。他就是這樣信神。
6.有一種人他們即便讀了很多神的話,即便聽了很多道,但是在他們心裡覺得對待神的唯一的宗旨那就不能離開溜鬚拍馬、阿諛奉承,或者不切合實際的誇耀或者讚美。他們認為神是需要這樣對待法的一位神,而且認為如果不這樣對待神,就會隨時觸怒神,就會隨時得罪神,神會因著你的「得罪」而處罰你。他們心中的神就是這樣的神。
7.還有絕大部分的人,他們把神當成了自己的精神寄託。因為活在這個人世間,人沒有平安,沒有快樂,人找不到得安慰的地方,當他們找到了神之後,當他們看到了、聽到了神的話之後,他們就在心裡暗自高興、慶幸。因為他們認為終於找到了能夠讓他們的精神得以快樂的一個地方,也終於找到了能讓他們的精神有所寄託的一位神。因為自從他們接受了神、跟隨了神以後,他們的精神快樂起來了,生活變得充實起來了,他不再像外邦人一樣天天醉生夢死,活得像畜類,他覺得自己的人生有盼頭了,所以,他認為這樣的一位神很能滿足他的精神需要,給他的心靈、給他的精神帶來了很大的快樂。不知不覺當中,他離不開這樣一位讓他的精神得以寄託的一位神,給他的精神、給他的全家帶來快樂的一位神。他們認為信神只滿足於精神寄託就可以了。
以上各類人對待神的所有這些態度在你們中間存不存在?(存在。)人信神如果心裡存有這些態度中的任何一種,能不能真實地來到神面前?如果人心裡存有這些態度中的任何一種,那這個人是不是在信神呢?是不是在信那一位獨一無二的神自己呢?(不是。)你既然信的不是那一位獨一無二的神自己,那你信的是誰呢?如果你信的不是那位獨一無二的神自己,你有可能信的就是一位偶像,有可能信的就是一個偉人,有可能信的就是一個菩薩,你拜的是你心中的那個佛,更有可能信的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總而言之,因著人的各種信法、人的各種態度,人將自己認為的神帶到自己的心裡,將自己的想像強加在神的身上,將自己對神的態度、對神的想像與獨一無二的神自己並列放在一起,然後自己拿來供奉。人對神有這些不正當的態度,這意味著什麼?意味著人棄絕真實的神自己而供奉假神,也意味著人在信神的同時在棄絕神、抵擋神,在否認真實的神的存在。如果人一直持守著這些信法,會給人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呢?人如果帶著這樣的信法,能不能與神的要求越來越近呢?(不能。)相反,因著人帶著自己的觀念、自己的想像,人會與神的道越來越遠,因為你追求的方向與神要求你的方向相背。你們聽沒聽過「南轅北轍」這個故事?這就有可能要南轅北轍。人若這樣荒唐地信神,你使的勁越大,你就離神越遠。所以我告誡你們,在你們未發力之前,你一定要先弄清方向的對錯,別亂使勁,一定要問問自己:我信的這位神是萬物的主宰嗎?我信的這位神僅僅是我的精神寄託嗎?他是不是我的偶像呢?我信的這位神對我的要求是什麼?我所做的這一切神是否稱許?我所行的這一切、我的追求是不是在追求認識神?是不是在迎合神對我的要求?我所走過的路是不是神認可的、神稱許的?神對我這樣的信能滿意嗎?你要常常這樣問自己,反覆地問自己。要追求認識神一定要有清醒的意識、清晰的目標才能達到神滿意。
以上我所說的這些不正當的對神的態度,神能不能因著寬容而勉強點頭了呢?神會不會稱許這些人的態度呢?(不會。)神對人類的要求、對跟隨他的人的要求到底是什麼?神需要人有什麼樣的態度,這個清不清楚?現在說了這麼多的話,關於神自己的話題我們講了很多,關於神的作為我們也講了很多,關於神的所有所是也講了很多,到現在你們知不知道神到底要在人身上得著什麼?神在你身上要的是什麼,你知不知道?該你們表態了。如果你們在經歷實行方面的認識還少或者很淺,那你們可以說一說對這些話語的認識,你們有沒有個總結的認識?神到底要人的什麼?(在神這幾次的交通當中,神特別要求我們認識神,認識神的作為,認識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認識神的地位,認識神的身分。)神要求人認識神最終達到的果效是什麼啊?(讓人認識神是造物的主,人是受造之物。)讓人達到有這樣的認識,那人對神的態度或人的行為、行為的方式或者人的生命性情會有什麼樣的變化?這些你們想沒想過?能不能說人認識神、了解神之後,人就變成一個好人了呢?(信神不是追求做一個好人,而是做一個合格的受造之物,做誠實人。)還有沒有別的了?(通過真實地、準確地認識神之後,能夠把神當神待,知道神永遠是神,我們是受造之物,我們是敬拜神的,能夠站對自己的位置。)挺好!其他人再說說。(對神有認識,最後能夠成為一個真實順服神、敬畏神遠離惡的人。)這就對了!
三、神要求人類對神應有的態度
其實神對人的要求不高,最起碼不像人想像的那麼高。如果神沒有任何話語的發表,沒有任何神性情的發表,沒有任何神作為的發表,那對於你們來說,認識神是一件非常難的事,因為人需要揣測神的意思,人需要揣測神的心意,這些對人來說都是很難的事。但是最後這一步作工,神說了很多的話,也作了大量的工作,對人提出了很多要求,在神的說話中,在神作的大量工作當中,讓人知道神喜愛什麼,神厭憎什麼,神讓人做什麼樣的人。在人明白這些之後,在人的心裡應該對神的要求有一個準確的定規,因為人不再是信渺茫的神,也不是在渺茫中、在虛無中跟隨神,而是神的說話人能聽得見,神的要求標準人也能聽得懂,也能夠得上,神用人類的語言告訴了所有人該知道、該明白的事。現在人如果還不知道神對人的要求,不知道神是什麼,不知道人為什麼信神,不知道人該怎樣信神、對待神,這就有問題了。剛剛你們每一個人都說了一方面,或者是具體的或是大概的你們都知道一些,但是我想告訴你們準確的、全面的、具體的神對人類的要求,就幾句話,很簡單,這些話也可能你們都知道,神對人類、對跟隨他的人的準確要求,那就是:神需要跟隨他的人對他有真心的相信、忠實的跟隨、絕對的順服、真實的認識與由衷的敬畏,這五項。
這五項就是神要求人不要再懷疑神,也不要再用想像與渺茫的觀點去跟隨神,不要帶著任何的想像觀念去跟隨神,而且神要求每一個跟隨他的人對神要有忠實的跟隨,不要三心二意腳踏兩隻船。當神對你有任何要求的時候,神試煉你的時候,審判你的時候,對付修理你的時候,管教擊打你的時候,你對神應該有絕對的順服,不要問理由,也不要講條件,更不要講原因,必須絕對地順服。關於認識神這方面,這是每一個人最缺少的。人常常把與神無關的一些話語、說法、說辭強加在神身上,他們認為這些話語是對神的認識的最準確的一個定義,豈不知這些來自於人想像的、人推理的、人從知識得來的一些說法,都是與神的實質毫無關係的東西。所以,我想告訴你們,神要的人的認識不是只讓你認得神、認得神的話,而是讓你對神的認識是準確的,哪怕你只會說一句,哪怕你只知道一丁點兒,但是這一丁點兒的認識是準確的,是真實的,是與神自己的實質相符的。因為神厭憎人對他不切合實際的、胡亂的讚美與誇耀,神更厭憎人把神當成空氣一樣;神厭憎當人談論有關神的話題時,人信口雌黃,毫無顧忌地隨便說,隨便議論,神更厭憎那些認為自己對神有認識了,就在認識神的事上誇誇其談,不加收斂地、肆無忌憚地討論有關神的話題的人。最後一項,由衷的敬畏,這是神對每一個跟隨他的人的一個最終的要求。當一個人對神有了準確、真實的認識,他就能真實地敬畏神遠離惡,這個敬畏是從他的內心深處發出來的,這個敬畏也是他心甘情願的,不是神索取來的。神不需要你施捨給神任何的好的態度、任何的好的表現、任何的外表的好行為,而是需要你從內心深處對神有敬畏,有懼怕。這個敬畏是因著你生命性情的變化,是因著你對神的認識,因著你對神的作為的了解,因著你對神實質的了解,因著你承認自己是受造之物中的一員這樣一個事實而達到的。所以,這裡我用「由衷」來定義敬畏,目的就是讓人類都明白人對神該有的敬畏是從心底發出來的。
現在你們看看這五項要求,在你們中間有沒有人能達到其中的前三項呢?就是真心的相信、忠實的跟隨與絕對的順服,你們中間有沒有?我知道如果是談五項的話,在你們中間肯定是沒有,但是我縮小到三項這樣的範圍,你們衡量衡量自己有沒有達到。「真心的相信」,這條要求你們容不容易達到?(不容易。)這也不容易達到,因為人常常懷疑神。「忠實的跟隨」呢?所謂的「忠實」指什麼?(沒有二心,一心一意。)沒有二心,一心一意,這話說得真好!那你們能不能達到這一條啊?去努力,是吧!現在還沒達到呢!那「絕對的順服」有沒有達到?(沒有。)也沒有達到,常常不順服,常常悖逆,常常不聽話,也不想順服,也不想聽話。這是人生命進入之後達到的最基本的三項,在你們身上還不能達到,那你們現在的潛力是不是很大呀?你們現在聽我說完這話你們著不著急啊?(著急。)著急就對了,別不著急呀,我都替你們著急。另外那兩項要求我就不說了,肯定沒有人能達到。你們著急,那你們有沒有確定目標啊?應該向著什麼樣的目標、方向去追求,去努力呢?有沒有目標啊?我告訴你們實話,你們什麼時候達到這五條,神就滿意了。每一條都是一個指標,都是人生命進入達到成熟的一個指標、一個最終的目標。這其中的哪一條若單獨拿出來細講,單獨拿出來要求你們,你們都不容易達到,都得受一番苦、下一番功夫才行。你們都要拿出一個什麼樣的心態呢?都得拿出一個癌症患者要上手術檯這樣的心態。為什麼這麼說呢?你要信神,要得著神、得著神的滿意,你不受一番苦、下一番功夫是得不著的。別看你們聽了這麼多的道,聽了之後不代表那道就是你的,你得把這道吸收進去變成你自己的東西,帶到你個人的生命當中去,帶到你個人的生活當中去,讓這些話、讓這些道能指引你生存的方向,給你的生命帶來生存的價值,帶來活著的意義,那這些話你聽得就值了。如果我說的這些話沒有給你的生活帶來任何的轉機,也沒有給你的生命帶來存在的價值,那這些話你就白聽了。你們明白了吧!明白了之後,那剩下的事就是你們自己的了。你們得下功夫啊!什麼事都得求真啊!別稀裡糊塗的,日子過得可快了。在你們中間很大一部分人其實都已經信神十多年了,那回顧一下這十多年中你們得著多少?人這一生還有幾個十年哪?時間不長,別說神作工作是不是等待你,是不是給你留有機會,神會不會回頭作同樣的工作,這個先不提,你自己過去的這十年,你還能再倒回去嗎?你每過一天,每前進一步,你剩下的日子就少一天,時間不等人哪!你得把信神這個事當成一生中的大事來對待,比你的吃、比你的穿、比你人生中的任何一件事都重要,這樣你就能有收穫了!你總業餘信,不能專心信,總稀裡糊塗,那你什麼也得不著。你們明白了吧!今天就交通到這兒吧,再見!(感謝神!)
二〇一四年二月十五日



本篇文章中神的話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其中包含的內容有:
2.神對人類的要求
(1)神自己的身分與地位
(2)人類對待神的各種態度
(3)神要求人類對神應有的態度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的顯現與作工而產生的,是由所有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被神話語征服拯救的人組成的,完全是全能神親自設立的,也是全能神親自帶領牧養的,絕對不是哪個人創建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神的羊聽神的聲音,只要閱讀全能神的話語就會看見神已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