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4 13:00:00蒙福

走出婚姻背叛的陰霾 我找到了真正的幸福

                                                                韓國 追求

「這是給哪個女人發的曖昧短信?你竟然背著我做這種不道德的事,你這樣對得起我嗎?」

「怎麼了,現在的人不都這麼過嗎?俗話說『笑貧不笑娼』,找小三這是很正常的事……」丈夫面無表情地說。

看著眼前的丈夫,我忽然感到很陌生,真不敢相信對我疼愛有加的丈夫竟會做出背叛我的事,而且沒有絲毫地愧疚,我被他氣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渾身直打哆嗦,一下子癱坐在了地上。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怎麼也想不明白,短短幾年時間丈夫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往昔的幸福因丈夫的背叛被打破

丈夫原是村長也是個木匠,他勤勞能幹,人緣也很好,常常幫村裡人幹活;他也很孝順,把我的父母當親生父母一樣對待;對我更是百般呵護、疼愛有加,我稍微有個頭疼腦熱,他就趕緊帶我到醫院看病,有時我去外地出差回來,丈夫怕我累著,家務活一樣也不用我幹,就讓我好好休息;而且每當丈夫看到那些背著妻子在外面找小三的男人,就特別氣憤,常指責他們沒良心、沒道德,並向我保證他絕不會做出背叛我的事。聽到丈夫這樣的承諾,又想到丈夫對我和我父母的好,我更感到丈夫是值得我信賴、依靠、託付終生的人,我嫁給他真是太有福氣了!周圍的人也都很羨慕我們,我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也相信只要我們彼此真心付出,互相關愛、體諒,我們一定會「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後來,丈夫因過度勞累得了肝硬化,不能再幹重活了,我很心疼,為了養家糊口,也為了給丈夫治病,我獨自一人來到韓國打工。朋友看我一個人在這邊打工太辛苦,就說要幫我找個男人作伴,這樣不僅有個依靠,還能解決錢財上的難處,朋友還勸我不要太保守,現在社會上的人都是這樣現實。聽了朋友的話,我心想:「雖然我獨自在韓國打工,是孤單寂寞又辛苦,但不管怎麼苦,我都不能做對不起丈夫的事。只要能把丈夫的病治好,我們將來過得幸福,我苦點累點也甘心樂意。」於是,我果斷地拒絕了朋友的提議。五年後,丈夫的身體有所好轉,為了更好地照顧他,我把他接到了韓國,不求他能掙多少錢,只要他在我身邊,我心裡就踏實有安慰。丈夫來韓國後,一個親戚打電話告訴我說,丈夫在國內時看到周圍一些人因丈夫或妻子不在家都另找新歡,他經不起誘惑和一個寡婦搞在了一起。但我不相信親戚說的話,覺得丈夫這二十多年來對我和孩子疼愛有加,平時也沒看見他有什麼異常舉動,怎麼可能做出背叛我的事呢?直到有一天,我無意間看到丈夫給一個女人發的曖昧短信,才知道親戚說的都是真的。

無力挽回破碎的婚姻 我決然離開

得知丈夫有了別的女人,我怎麼也接受不了,幾乎天天以淚洗面,同時也苦口婆心地勸丈夫回頭,可他還是和那個女人保持著聯繫,沒多久他又以身體不舒服為藉口回國了。不久,我也因著一些事不得不回國,本以為回去後我們一家人又可以團團圓圓地生活在一起,可令我沒想到的是丈夫仍然和那個女人在一起,竟然還幫她租了房子。我強忍著心中的怒火繼續勸說丈夫,但他都是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壓根兒就聽不進去,甚至還變本加厲連續好幾天都不回家,我氣急了就跟丈夫提出離婚,可他卻理直氣壯地說:「現在的社會就流行『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你看某某不也是這樣嗎?你有什麼過不去的!你放心,我是不會跟你離婚的,但那邊我也不想放手,這樣過不是挺好嗎?就是你思想太古板了,時間長了你就會適應的。」聽丈夫說出這麼無恥的話,我氣得肺都快炸了,我做夢都沒想到曾經對我百般呵護、體貼入微的丈夫竟然變得如此冷漠、無情,這還是我認識的那個丈夫嗎?看到丈夫絲毫沒有回轉的意思,我頓時感到天都塌了。我實在無法接受這個沉重的打擊,就想以死來結束這痛苦的生活,但自殺多次都被搶救了回來,導致自己渾身傷痕累累。可即使這樣,也沒能挽回丈夫的心。後來,兒女們也多次勸說丈夫,還找那個女人勸她離開我丈夫,但都無濟於事,最後我只好選擇和丈夫離婚。朋友、鄰居也都為我們的婚姻感到惋惜,並說:「當初我們都以為就是所有人都變心了,你丈夫也不會變心的,沒想到……」聽到這些話,我只能苦笑,時代在變,人也在變,如今的丈夫已經不值得我留戀了。



        離婚後的我,生活一下子失去了重心,天天活在痛苦中,吃不下飯,睡不著覺,體重驟減,瘦得不成樣。我把一切的痛苦都歸咎於丈夫和那個女人,心裡對他們充滿了仇恨。兩個月後,丈夫給我打電話說他和那個女人天天吵鬧,過得很煩很苦,想跟我復婚,我感到既可笑又生氣,想到丈夫當初那麼決絕,我果斷地拒絕了他的要求。半年後,那個女的受不了外界的輿論上吊自殺了,丈夫也變得特別頹廢。後來,丈夫又一次提出復婚,但一想到他對我的傷害,我還是放不下對他的恨,再次拒絕了他。

明白丈夫背叛的根源 仇恨得化解

人們常說時間能沖淡一切,但這種刻骨銘心的背叛在我心底始終是一個不敢觸碰的傷疤,總是在不經意間湧上心頭,讓我難以釋懷。幾年後,我又一次來到韓國打工,期間我有幸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在神話語的澆灌供應下,我逐漸明白了一些人生的奧祕,知道了神是人類生命的源頭,我們人的命運也都在神的手中主宰安排。在和弟兄姊妹聚會接觸時,我看到大家都很真誠,彼此相愛,我有什麼難處、問題,弟兄姊妹都會耐心地給我交通神的話,使我明白神的心意和要求,有了實行進入的路途,這讓我感受到了神的愛,受傷的心靈得到了安慰,我有了依靠,心裡感到特別的平安、喜樂,對以後的生活也有了信心,覺得自己猶如一葉孤舟找到了新的人生航向。

在一次聚會中,我把自己遭遇婚姻背叛的痛苦跟姊妹訴說,姊妹聽後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不斷地失去良心、失去人性、失去理智,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那這些潮流是什麼呢?這個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讀完神的話,姊妹交通道:「為什麼現在這個社會污穢淫亂的事越來越多,人類越來越邪惡、墮落呢?神的話把根源揭示了出來,就是因為撒但興起各種邪惡潮流引誘人、敗壞人導致的。撒但是污穢、邪惡的總根源,幾千年來,它一直藉著社會的傳染、周圍人事物的影響,還有各種影視劇、言情小說的薰陶,不斷地把『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笑貧不笑娼』『男人沒小姘,活著就沒勁』等邪惡思想灌輸給我們,致使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逐漸被扭曲,說話、做事都充斥著邪惡的味道。就如一開始人們還有些廉恥,知道自己應該對妻子(丈夫)以及家庭負起責任,可隨著撒但邪惡潮流的不斷灌輸,人們便逐漸認可了這些不道德行為,甚至很多人竟把找小三、包二奶當成有本事、有能耐的表現。因此,越來越多的人隨從了邪惡潮流,置家庭、責任於不顧,只為滿足自己的肉體情慾,肆無忌憚地追求男歡女愛,貪享罪中之樂,把良心、道德、做人的原則底線拋到腦後,完全喪失了正常人該有的良心、理智、人格、尊嚴。不僅如此,人們隨從潮流還導致和睦的家庭破裂,給家人帶來了無盡的痛苦,有的甚至因婚外情引發為情自殺、他殺的事件。從這些事實中我們足以看到,這些邪惡潮流就是撒但愚弄人、吞吃人的一種手段,它敗壞人的思想,腐蝕人的心靈,人們憑這些邪惡的思想活著只能走上歧途,最終被撒但徹底吞吃。姊妹,其實你丈夫也是受邪惡潮流的影響,被撒但愚弄、敗壞得喪失了人性道德,才做出了傷害你的事。我們人沒有真理,就看不透撒但殘害人的手段,更不會分辨什麼是正反面事物,也很難勝過這些邪惡潮流的引誘、敗壞。所以,我們的痛苦都是因著撒但邪惡潮流的敗壞、殘害導致的。」

走出婚姻背叛的陰霾 我找到了真正的幸福

通過神話語的揭示和姊妹的交通,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社會如此邪惡,夫妻雙方背叛婚姻的事越來越多,都是被撒但興起的邪惡潮流引誘、敗壞造成的。我突然想到自己初到韓國時,朋友就要給我找個男人作伴,還勸我不要太保守,而丈夫找了別的女人後,竟理直氣壯地說「現在整個社會都這樣」,朋友和丈夫能這樣做不都是被社會潮流薰陶、同化導致的嗎?想想丈夫之前很顧家,也看不慣那些出軌的人,但後來他受環境影響也隨從了邪惡潮流,背叛了我們的婚姻,深深地傷害了我。我多次勸說,丈夫也不肯回頭,甚至我因著他的背叛多次自殺,被折騰得傷痕累累也未能挽回他的心,最終導致我們曾經美滿幸福的家庭破裂。更可悲的是,丈夫和那個女人走到一起後整天爭吵,過得並不幸福,而那個女人還因此斷送了自己的性命。這些不都是撒但殘害人、吞吃人的罪證嗎?丈夫和那個女人又何嘗不是這個邪惡潮流中的受害者呢?現在看來,撒但興起的邪惡潮流給我們帶來的都是災難,是無盡的痛苦和傷害啊!感謝神話語的帶領,使我對邪惡潮流有了分辨,我心裡也亮堂了許多。

之後,我又看到神的話說:「提到『背叛』這個字眼你們都熟知,因為多數的人都做過背叛別人的事情,例如,做丈夫的背叛妻子,做妻子的背叛丈夫,做兒子的背叛父親,做女兒的背叛母親,做奴僕的背叛主人,朋友之間互相背叛,親人之間互相背叛,賣主背叛買主,等等這些都是有背叛實質的例子。總之,『背叛』就是違背誓言、違背道德規範、違背人間倫理的喪失人性的一種行為。作為一個人,不管你是否記得你有沒有做過背叛別人的事情,或是你已經做過很多次背叛別人的事情,總的來說,你們既然都是生在世間上的,那就都做過違背真理的事。……所以,我總結出這樣一句話:背叛是人的天性……」(摘自《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背叛 一》)「丈夫愛妻子為了什麼?妻子愛丈夫又是為了什麼?……不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打算與自己的私慾嗎?」(摘自《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揣摩著神的話我明白了,神起初造的亞當、夏娃是聽神的話、順服神的,他們按照神的吩咐管理著地上的萬物,但後來他們經蛇的引誘,吃了神吩咐不可吃的善惡樹上的果子,就遠離神,背叛了神。隨之,背叛成了人的本性,只要有合適的環境、背景,我們就能隨時隨地做出背叛神、背叛他人的事情。並且我們被撒但敗壞後,還滿了自私自利的撒但性情,與人相處都是建立在維護個人利益的基礎上,滿了欺騙、交易與索取,根本沒有真實的情與愛。就像生活中,夫妻之間、父母與兒女之間、親兄弟姐妹或是朋友同事之間,為了維護自身的利益,都能互相爭執、計較、互不相讓,甚至互相背叛反目成仇,沒有絲毫情義。明白了這些,我看到自己曾嚮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相濡以沫」的婚姻,也只是一場虛幻的夢,根本不現實。想到丈夫為了滿足自己一時的肉體慾望,不念二十多年的夫妻之情,做出背叛我、背叛家庭的事;那個女人也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置道德、良心於不顧,破壞別人的家庭;再想想自己也是自私的,對丈夫的愛也算不上真實的愛,當丈夫對我好時,我甘願為他付出一切,當丈夫做出傷害我的事,我怎麼勸說他都不肯回頭時,我對他的愛也變成了恨。認識到這兒,我從心裡承認我們都是被撒但敗壞的人,只恨撒但把我們敗壞得太深,使我們都失去了正常人性。此時,我對丈夫的恨減輕了許多,對他背叛婚姻的事不再那麼耿耿於懷了。

後來,我聽說丈夫又找了一個女的,條件比較好,但很強勢,丈夫在她面前就像奴隸一樣唯唯諾諾,掙的錢得全部給她,沒有一點自由。聽到這些,我對丈夫並沒有嘲笑之意,而是多了幾分同情,心裡感嘆:我們人不來到神面前,真是沒有一點幸福可言啊!

找到幸福

一次,我看到神的話說:「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讓你具備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也只有神自己這麼無私地拯救著你,對你的前途、對你的命運、對你的人生負責到底,為你安排一切,這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所不能達到的。因為沒有任何一個受造之物或者非受造之物具備神這樣的實質,所以沒有任何的人或物能夠有這個能力去拯救你,去帶領你,這就是神的實質對於人的重要性。」(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神的話如一股暖流溫暖了我的心,我認識到神的實質就是愛,神所作的一切對人都是拯救。在這個撒但邪惡潮流盛行的社會,人被撒但的各種邪惡思想牢牢地控制,被愚弄得痛苦不堪,找不到一點幸福和光明。但神並沒有放棄對我們的拯救,末世神道成肉身發表真理作工拯救人,給我們人類帶來了光明,帶來了希望,也給了我們蒙神拯救的機會。我們來到神面前,讀神的話明白真理,有了分辨善惡、辨別美醜的能力,就能遠離撒但的殘害,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中,心靈踏實有依靠。回想當我陷入丈夫背叛的陰霾中無路可走時,神的福音臨到了我,在神的話中我看到了光明,有了活下去的希望與信心,心靈也有了依靠。是神話語的帶領,使我找到了自己痛苦的根源,同時對撒但敗壞、殘害人的手段有了一些分辨,從撒但的愚弄、苦害中走了出來,放下了對丈夫的怨恨。我又想到以往自己沒信神時,被撒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鬼話迷惑,把幸福寄託在丈夫身上,豈不知他也是一個被撒但敗壞的人,他連自己的幸福都掌管不了,又怎能給我幸福呢?現在我真實地體會到:只有來到神面前敬拜神,追求真理,才是人生正道。按神的話實行,我們的心靈才能得到真正的踏實、平安,才有真幸福!我立下心志:在餘下的光陰裡,我一定要好好信神跟隨神,盡好本分來還報神愛!

現在的我雖然獨自一人生活,但我並不感到孤單,因有神話語的帶領、供應,還有弟兄姊妹的陪伴,並且我還在教會裡盡上了受造之物的本分,心靈裡滿了平安、喜樂。我知道這份心靈的滿足是來自神最真、最實的愛,我感到從未有過的幸福。感謝神對我的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