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6 06:45:05蒙福

多位西方學者共聚韓國首爾 參觀全能神教會首次圖片展



西方專家、學者們與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在圖片展現場進行交流.png


多位西方學者共聚韓國首爾 參觀全能神教會首次圖片展

2018年10月24日,全能神教會在韓國首爾舉辦了一場主題為「全能神教會產生與發展」的圖片展,吸引了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意大利等7個國家的11位專家、學者前來參觀、考察。意大利新興宗教研究中心創始人及主任馬西莫·英特羅維吉(Massimo Introvigne)、法國波爾多蒙田大學北美研究教授貝爾納黛特·瑞戈爾-賽拉德(Bernadette Rigal-Cellard)、加拿大社會學家和作家蘇珊·簡·帕爾默(Susan Jean Palmer)等就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提出了一些問題,幾位早期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的基督一一詳細解答,並向來賓講述了經歷全能神說話作工的感受和認識。

此次圖片展,展現了全能神教會產生與發展過程中的幾個階段,包括全能神顯現作工的背景,全能神在家庭教會中發表話語供應人,全能神正式開始「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以及國度福音的擴展。一張張圖片生動再現了全能神教會產生與發展過程中的一些真實場景。

道成肉身的人子——全能神顯現作工的背景

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初,中國正值改革開放初期,宗教信仰也隨之復興。遭受中共殘酷迫害的家庭教會迅速發展,基督徒如雨後春筍般在中國大地湧現出來。家庭教會發展到高潮時,僅官方統計,地方教會(呼喊派)到1983年人數已達到20萬人,這就引起了中共的極度恐慌。中共在1983年、1987年多次對家庭教會進行全國性鎮壓,但真心信主的基督徒沒有被中共的瘋狂鎮壓、抓捕嚇倒,地方教會(呼喊派)中一些基督徒仍堅持聚會讀經,流淚禱告主,祈盼主重歸,被提進天國。道成肉身的人子就是在這樣的地方教會中開始發聲說話、隱祕作工。

全能神發聲說話 開始國度時代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

1991年2月11日,道成肉身的人子開始發聲說話,有人看見這些說話特別新鮮、感人,覺得不是一般的話,就傳到上層帶領那裡。上層帶領看了就說這是聖靈的發聲說話,必須迅速打印出來發至各教會,供神選民閱讀交通。後來,全能神的話越說越多,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就開始普遍正常地閱讀這些神現實的說話。

1992年2月,全能神的發聲說話進入了新的起點。全能神行走在眾教會中,與人接觸、談心,根據人的情形和缺少隨時隨地發表真理澆灌、供應人。這些真理給人指明了生命進入的實行路途,如人信神該存的觀點,怎樣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怎樣經歷順服神的作工,如何事奉合神心意,等等;同時揭開了許多真理奧祕,如神六千年經營計劃的奧祕,神在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國度時代作三步工作的內幕、宗旨,得救與蒙拯救的區別,千年國度時代的奧祕,各類人的結局歸宿,等等;還審判揭示了人類被撒但敗壞至深的真相實質與各種撒但性情,人信神的存心摻雜與偏謬的實行法,等等。這部分說話是全能神以造物主的身分向整個宇宙世界發聲說話,是神正式開始作末世白色大寶座前的審判工作,開始作成全一班得勝者的工作。這正應驗了聖經中預言的「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得前書4:17)。

到1992年底,全能神已發表了上百萬字的話語。

全能神國度福音的擴展

1995年,全能神的國度福音開始向中國大陸基督教各宗各派擴展。1997年到1999年,國度福音在河南、東北、山東、安徽等各省迅速擴展,因信稱義派、大讚美派、安息日派等各宗各派許多渴慕神顯現的人,從全能神的話中聽見神的聲音,都歸向了全能神,福音擴展達到了高潮。2002年,國度福音正式向中國南方各省以及邊疆、少數民族等地區擴展,到2005年已傳遍整個中國大陸;2012年達到了家喻戶曉、人人皆知。

自全能神教會建立以來,一直遭到中共的殘酷鎮壓、迫害,中共多次下發機密、絕密文件,出動武警部隊,對全能神教會展開一輪又一輪的專項抓捕行動。但全能神的話語帶著權柄、能力,喜愛真理的人一聽就認出了神的聲音,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短短十幾年,就有數百萬人被全能神的話語征服,歸回到神的寶座前,國度福音傳遍了整個中華大陸,如今正向西方各國擴展,完全應驗了聖經中的預言:「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以賽亞書2:2)

西方學者對全能神教會圖片展給予好評

貝爾納黛特·瑞戈爾-賽拉德(Bernadette Rigal-Cellard)教授感慨道:「去年我還不明白全能神教會與倪柝聲和李常受之間的關係,這次的畫展把與他們的關係闡述得非常清楚,讓我明白了你們教會的起源。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我們從中看到人們一開始是怎樣敬拜神的,怎麼聚會,迫害讓你們經歷痛苦,但與此同時證明你們有真理。」

馬西莫·英特羅維吉(Massimo Introvigne)教授也表示:「我認為這個展覽非常有用,尤其在於眾多學者能與1991年以來就跟隨全能神的弟兄姊妹一起參觀。儘管其中有些細節已眾所周知,但還有一些細節是不為人知的。所以這次展覽對更好地了解全能神教會的起源作用很大,特別是像1991、1992年這樣的關鍵時期,對於了解全能神教會的產生尤其重要。展覽的其餘部分,特別是在1995年之後發生的事情,主要展示教會的迅速發展及其受迫害的歷史。所以我認為這是一項非常有價值的工作。」

霍利·福爾克(Holly Folk)教授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非常精彩的展覽」,她說:「我是宗教學者,我做比較工作,對我來說重要的是理解全能神教會與更廣泛的基督教傳統的一致性,所以我有時候會謹慎地說全能神教會是基督教。因為我知道這是一個新時代,有些人不一定會從恩典時代開始學習術語。作為歷史學家和做比較宗教的人,說全能神教會是真正的基督教,這是一個專業的陳述。因為我的工作是試圖理解宗教,並傳達它們,我會非常堅定地說,我認為全能神教會就是基督教。」

此次圖片展涵蓋了許多內容,但遠遠不能把全能神教會產生與發展的歷程盡都展現出來,要想真正地了解全能神教會,還得仔細閱讀末世基督全能神發表的話語。如今,全能神已發表了數百萬字的話語,多數都收錄在了《話在肉身顯現》一書中,現已經翻譯成二十多種語言公布在網上供各國各方的人尋求考察。現在全能神在中國大陸已經作成了一班得勝者,神末世隱祕降臨的工作即將結束,神就要歸回錫安。當啟示錄預言的大災難降臨以後,神就會帶著千萬聖者向萬國萬民公開顯現,應驗了主耶穌公開駕雲降臨的預言:「看哪,主帶著他的千萬聖者降臨……」(猶大書1:14)「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路加福音21:27)「看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啟示錄1:7)那時,凡拒絕接受神隱祕作工,還抵擋定罪末世基督全能神的人,只能在災難中哀哭切齒,永遠失去了蒙神拯救的機會;而那些聽見神聲音,接受全能神末世審判工作得著潔淨的人,將被神帶入神的國中,承受神的應許、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