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04:54:59蒙福

是誰偷走了她的時間?

一天下午,小涵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子下班回家,九歲的兒子興高采烈地跑到跟前拉著她的手說:「媽媽,晚上帶我出去玩好嗎?」小涵嘆口氣對兒子說:「唉!媽媽今天太累了,改天帶你去好嗎?」兒子不高興地嘟著小嘴說:「你老是騙人,你天天上班、上班,啥時候才能帶我去玩呢?」看到兒子生氣的樣子,小涵無奈地撫摸著他的頭說:「媽媽不上班,你哪來的錢花啊!」兒子生氣地說:「你天天都是掙錢!掙錢!會也不聚了,昨天有一個阿姨來找你,叫你明天一定去聚會。」聽了兒子的一番話,小涵拍拍腦袋才想起明天又該聚會了,自己已經有好幾次因著上班忙把聚會都忘了,整天為了掙錢,竟然把信神的事都拋到腦後了。小涵回想以往常常聚會,心裡感到很踏實,生活雖不富足,但心裡沒有壓力活得輕鬆快樂。現在不知是什麼原因,天天忙於上班連聚會也沒時間了,錢是掙了一些,但總感覺靈裡黑暗,心裡痛苦無助,離神越來越遠。小涵想不明白為啥時間越來越不夠用?壓力越來越大呢?生活上的種種難處幾乎壓得她喘不過氣來。

一個星期天的上午,小涵和教友小楊在一起聊天,小涵把自己心中的苦楚向小楊訴說,小楊聽後說:「我曾和你有同樣的苦楚,不知為什麼天天忙忙碌碌,把自己搞得很疲憊,連禱告都糊弄開了。後來,朋友給我看了一個視頻小短片,我才找到了問題的根源。」小楊一邊說一邊打開視頻說:「來,小涵,我們一起看看吧!」小涵就和小楊認真地看起來。

由追求名利、錢財的反思:是誰偷走了她的時間?

視頻放完了,小楊對小涵說:「小涵哪!看完這個視頻,我們明白了,之所以我們被種種壓力搞得疲憊不堪,原來是撒但利用金錢名利和物質的享受把我們的心佔有著,導致我們與上帝之間斷絕了關係。」

小涵聽後頓時恍然大悟:原來這個忙碌的世界使各行各業的人壓得喘不過氣,這都是撒但施行的詭計,讓我們不分晝夜地忙碌於生活瑣事,讓我們把大量的時間與精力都花在追求物質享受上,撒但用這些東西來隔絕我們與神的聯繫。小涵不禁回想起以前,當自己覺得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時,生活過得特別輕鬆,沒有壓力,也不會與別人比試高低,而且還能一心一意地事奉主,可是現在呢?因著種種原因導致她對信神的事失去信心,從而被這個社會潮流一點點地捲了進去。自從找了這份工作,她整天滿腦子都是錢、錢、錢,感覺生活中幹什麼都得要錢,家庭開支要錢、孩子上學要錢、人情世故、請客送禮等等,這些大事小情都需要錢,現實生活的壓力使她感覺自己越來越離不開錢,導致她為了掙錢而遠離神,原來這些東西都是撒但給她帶上的枷鎖啊!

這時小涵感嘆地說:「唉!原來撒但就是利用這些物質東西來拉攏自己,讓自己遠離神。為了生活過得不落人後,就拚命地上班掙錢,結果連陪陪孩子、聚會的時間都沒有,甚至每天都活在痛苦黑暗中,已經把主的話拋到腦後去了。」小楊說:「是啊!我們遠離主,失去了主的看顧保守,活在痛苦無助中,罪魁禍首就是撒但。」說著,小楊又從包裡拿出筆記本上抄寫的兩段話給小涵看。

上面寫道:「撒但用這個社會潮流將人一步一步地引向魔窟,讓人在社會潮流當中不知不覺地崇尚金錢,崇尚物慾,也崇尚邪惡,崇尚暴力,這些東西一旦入了人的心,人就變成了什麼?人就變成魔鬼撒但了!因為在人的心裡,人的心理取向是什麼?人崇尚什麼了?人開始喜愛邪惡了,喜愛暴力了,人不喜歡美善,更不喜歡和平,人不願在正常的人性裡過平淡的日子,而是想享受榮華富貴,享受肉體,竭盡全力去滿足自己的肉體,沒有任何的限制,也沒有任何的捆綁,就是為所欲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人在物質世界所得的名或利給了人暫時的滿足感,給了人一時的快慰,給了人心靈踏實的假象,讓人迷失了方向,所以,在茫茫人海中掙扎,渴求得到安息、得到安慰、得到心靈的寧靜的人被一層又一層的浪濤席捲著,當人還不知道自己從何而來、為何活著、將往何處去等等這些人最該明白的問題的時候,人便被名利引誘、迷惑、控制,一去不回頭,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在不經意間人就這樣送走了一生的黃金期。」(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小楊給小涵交通道:「你看現在的人都活在這個邪惡的物質世界裡,人人都追求物質的享受,眼裡只有名和利,為了名和利就一個勁地拚命掙錢,當得著這些東西的時候,外表是有一種踏實和滿足感,可心靈的空虛卻是任何物質的東西無法填補的,只能讓我們越活越累,生活壓力越來越大,這些都是撒但利用名和利來敗壞我們、控制我們的卑鄙目的。」

小涵聽後茅塞頓開,感覺這些話說得太實際了,把整個人類的實情都揭示得淋漓盡致,自己現在的生活狀況跟這段話揭示的一模一樣,想想自己以前從不與別人攀比,認為有衣有食就當知足,如今卻被這個邪惡的社會潮流席捲進去,尤其看到別人有車有房,各方面都享受得特別好時,自己也朝著別人追求的目標去追求;看到別人將小孩送到學費高昂的私立學校接受「高等教育」,她也不想讓自己的孩子落在別人後面;看到別人逢年過節請客送禮建立人際關係,她也要隨從這個社會潮流等等,導致她離神越來越遠,各種生活上的壓力、煩惱都產生了。

小楊又交通說:「回想當初摩西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時,他們在曠野裡沒有食物吃,神每天都降下嗎哪讓他們吃飽,而且還不讓存留到第二天,有的人給自己留後路,多撿一些存留到第二天,結果放到第二天就壞了,從中看到人的貪婪和對神的小信。其實神給每個人預備的都合適足夠我們享用,神希望我們能相信神,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把自己的一切交託給神不為自己的前途後路計劃和打算。就像神造的各種動物,它們一年四季不種也不收,但它們都有東西吃,因為神命定它們都有各自的生存之道,可是我們人呢?總是為自己的明天去奔波勞碌、計劃打算,結果我們的野心慾望越來越大,私慾越來越高,總也滿足不了。即使有的人擁有了很多財富,什麼也不缺,按理來說他們應該感到心靈踏實,活在平安喜樂裡,可事實恰恰相反,這些人並不快樂,反而心靈越來越空虛,裡面充滿了不安與恐懼。多少人無法承受這種痛苦與打擊便選擇自殺的方式了結此生,反之,有的人得不著自己想要的東西時,對自己的生活也失去了希望,就選擇自殺的方式逃避現實。可見,不管現在的人是窮還是富,心靈的空虛有增無減,生活的壓力有增無減。可憐愚蠢的我們一直被撒但用名利牽著鼻子走,把我們折騰得筋疲力盡,如果看不透撒但殘害我們的手段,就會被它吞吃了。」

藉著小楊的交通,小涵認識到自己的痛苦都是撒但帶來的,心中痛恨撒但,同時也感慨萬千。對小楊說:「唉呀!主今天安排你來和我交通神的話,我心中的困惑與壓抑消失了許多,讓我受益匪淺哪!同時也明白了我們要想有美好的生活,只有看透撒但敗壞我們的手段,不再追求名利、錢財,接受順服神的主宰安排,這樣才能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中,才能活得輕鬆愉快。」

小楊說:「是啊!正如聖經上說:『這樣,你們無論什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做我的門徒』(路14:33)『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太16:26)還有馬太福音6章19-20節說:『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鏽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鏽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其實這些話主早已告訴給我們了,可我們卻不遵行主的話,而是把主耶穌的教導早已拋到腦後。這實在是我們太不寶愛真理了!」

小涵通過小楊的交通,心中不再困惑,表情也逐漸明朗起來,小涵起身鬆了一口氣,感覺渾身輕鬆、釋放了許多,心中的愁苦、生活的壓力也煙消雲散了,小楊看到小涵心情舒展多了,也非常開心,就給小涵唱了一首歌曲。

時間錯過不會再來

1 醒吧,弟兄!醒吧,姊妹!神的日子不會耽延,時間就是生命, 抓回時間就是搶救生命!時間不會太遠! 你們考大學考不上,可以再一再二地補習,可是神的日子不再耽延。記住!記住!這是神的良言相勸。世界的結局已展現在你們眼前,大災難馬上馬上來臨,你們的生命要緊,還是你們的你們的睡覺、 你們的吃喝穿衣重要?都是掂量的時候啦!

2 何等可憐!何等貧窮!何等眼瞎!何等殘忍的人! 竟把神的話當成耳旁風, 難道神的話白向你們說了嗎? 你們還是這樣疲塌, 為什麼?為什麼? 難道你們沒有這樣想過?神這樣說是為了誰?相信神吧! 神就是你們的救世主!神就是你們的全能者!儆醒!儆醒!時間錯過,儆醒!儆醒!時間錯過不會再來,記住!世上從來沒有賣後悔藥的!讓神怎樣向你們說呢?難道神的話就不值得 就不值得你們細細揣摩、反覆揣摩嗎?」(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

小涵和小楊二人唱了一遍又一遍,越唱小涵的心裡越感到時間的緊迫,就暗立心志要把撒但偷走的時間再奪回來,好好敬拜神。二人唱著歌都相視地微笑著……

河南省 林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