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8 00:45:25那時叫阿塔娜

我不要是姊姊

多麼希望我不是誰的姊姊、多麼希望我不是家裡的老大、多麼希望我可以不受牽絆、甚至多麼希望我是無恥的人。
忽然發現某天因為是姊姊而必須成為照看的責任,龐大的重擔突然壓了上來,大夥們習慣稱呼我為控制狂,卻沒有人知道因為肩上扛的是什麼。
往往不是我所選擇的,只是無形中我早已被選定,從我開始陪伴倒數著身邊親人的生命時,我早已被指派,沒能選擇、也沒有第二人選。

沮喪的我、疲憊的我只想躲起來,越遠越好,待在自己可以躲藏的空間裡發酵、腐敗,縱容自己、遮蔽視線,什麼都可以不必理會。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這句話快不堪用了。

為什麼我找了一輩子始終找不到可以讓我放心依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