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00:02:17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9希望.更好 Taipei Luminarie PX Mart 20th

2019.02.17-台北光之饗宴:Luminarie光雕裝置藝術展

一家四口來感受夢幻綵燈的浪漫~~

圖片來源:全聯福利中心

Luminarie-1

年節將至,台灣各地方的燈會也即將揭開序幕,越夜越美麗。在台北,除了有即將到來的「台北燈節」可以欣賞外,今年還多了源自義大利,在歐美、日本等地做為慶典、跨活動展出的『Luminarie光雕裝置藝術展』。

Luminarie-2

「Luminarie」在義大利文中代表「光」或「照明」的起源,而最初的『Luminarie光雕裝置藝術展』是利用數以萬計的各種不同顏色之燈泡,並透過木製結構築出華麗連綿的三次元光之迴廊,是專屬於夜晚的夢幻空間。

Luminarie-3

自1995年1月17日「阪神大地震」後,日本兵庫縣神戶市都會在每年的12月舉辦『Kobe Luminarie』光之祭典,來追悼阪神震災的罹難者,同時為城市復興祈福,並且希望能藉由此活動喚回神戶的觀光客。

Luminarie-4

此等景觀係由日本人今岡寬和與義大利籍的Valerio Festi共同設計,早已是享譽國際的光雕藝術作品,兩人更在1999年起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丸之內設計了專屬於東京的『Tokyo Millenario』光之祭典,作為新年的慶祝活動。

Luminarie-5

『Kobe Luminarie』光之祭典作為神戶悼念「阪神大地震」的年度代表性活動,至今已連續舉辦24屆,每年皆能吸引3百萬至5百萬人次前往觀賞。然而現在民眾不用出國,在台灣就能欣賞到這樣的國際級藝術創作唷!

Luminarie-6

大年初一至元宵節(2/5-19)期間,【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全聯福利中心)】為慶祝20周年,特別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在市民廣場與仁愛路四段展出『2019台北光之饗宴(Taipei Luminarie)』,夢幻的照亮台北的夜晚。

Luminarie-7

本次『2019台北光之饗宴(Taipei Luminarie)』,主辦單位特別延請曾參與過神戶燈節的義大利設計師Daniel Monteverde負責打造,利用23萬3990顆LED燈泡構建出長達300公尺、高20公尺的光之迴廊。

Luminarie-8

『2019台北光之饗宴(Taipei Luminarie)』將展場分成《Galleria》、《Facade》、《Spalliera》等三大區域,分別在台北市仁愛路四段(逸仙路至光復南路口)和市民廣場展出,期望能帶給民眾最華麗璀璨的農曆新年。

Luminarie-9

光雕秀同一時間,現場也會設置大型的裝置藝術「#beTAIPEI」,創造另一個特別的拍照打卡熱點,同時也能更加凸顯活動的內涵精神「希望.更好」,讓民眾以台北為驕傲,站上國際、放眼未來!

Luminarie-10

初一至初六期間,【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全聯福利中心)】也將在活動區域舉辦公益市集,同時現場贊助10萬杯咖啡,義賣金額全數捐助給公益團體,讓大家在寒冷冬夜享受熱騰騰的香醇咖啡,還可以同時做愛心。

Luminarie-11

《Spalliera》坐落在信義區的市民廣場,呈ㄇ字型的牌樓包圍著「#beTAIPEI」的字樣,周長共136公尺,高度則達到22公尺,外觀有如一座光之城堡。活動期間台北市政府將封閉區間車道,讓市民悠遊步行其中。

Luminarie-12

自大年初一開始,每天晚上都會進行點燈活動,透過現場近24萬顆LED燈泡的堆疊,營造出華麗炫目的視覺震撼,再配上貝多芬、柴可夫斯基、布拉姆斯等著名古典交響樂,讓台灣民眾的聽覺也能獲得超高規格的享受。

Luminarie-13

在活動截止之前抽空到現場參與

Luminarie-14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_*

Luminarie-15

小羊咩姊姊也直呼好漂亮呀

Luminarie-16

還在苦惱今年走春要去哪裡嗎?為了慶祝20週年,全聯福利中心今年特別與台北市政府合作,耗費鉅資引進『Luminarie光雕裝置藝術展』,預計大年初一至元宵節共15天的時間於府前廣場和仁愛路四段區域展出。

Luminarie-17

享譽國際的『Luminarie光雕裝置藝術展』,今年是第一次到台灣展出,活動於2月5日18時正式啟動,展期至2月19日元宵節為止,共計15天。平日19時至22時點燈,假日則提前至18時30分,歡迎大家到台北過年。

Luminarie-18

義大利籍設計師丹尼爾.蒙特韋德(Daniel Monteverde)是首次來到台灣,光雕展也特別針對台灣意象作設計,「Luminarie」在義大利文中有「光明」的意涵,期許能為台灣新年帶來新希望。

Luminarie-19

花費四千萬元新台幣打造的『2019台北光之饗宴(Taipei Luminarie)』,利用23萬3990顆LED燈泡,建構出長達300公尺、高約20公尺的璀璨光廊,其中分為《Spalliera》、《Facade》、《Galleria》三種大型裝置。

Luminarie-20

每年冬天,日本關西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在神戶舉辦的『Kobe Luminarie』光之祭典。連續24屆、每年都有多達幾十萬顆的LED燈妝點街道,還打造出極度壯觀的光之堡壘、城牆,吸引遊客造訪神戶,去親眼目睹這華麗的盛況。

Luminarie-21

『Luminarie光雕裝置藝術展』起源於15世紀的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1995年「阪神大地震」之後,為了撫慰人心而成為日本神戶年年舉辦的祭典活動,會場主要座落於中央區的舊居留地一帶,每年都會吸引上百萬人前往觀賞。

Luminarie-22

這回的『2019台北光之饗宴(Taipei Luminarie)』,是由神戶燈節的同一位義大利設計師所負責,活動現場利用二十四萬顆、多種顏色的LED燈泡搭建出長達數百公尺的光之迴廊,呈現璀璨、華麗、壯觀的光之盛宴。

Luminarie-23

設計師丹尼爾.蒙特韋德(Daniel Monteverde)說明拱門的設計就像台灣的山脈,其上有自山峰中緩緩升起的朝日以及太陽散發的光芒,希望在光雕藝術裝置下散步觀賞的民眾,都能感受到光明與希望,獲得更好的未來。

Luminarie-24

一燈照隅 萬燈照國

Luminarie-25

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Luminarie-26

小羊咩姊姊走的很累所以表情臭臭

Luminarie-27

抱起來走就開心了

Luminarie-28

送給大家一個俏皮的笑臉

Luminarie-29

布妞也看得目不轉睛

Luminarie-30

最後還買了這支Elsa魔法棒

Luminarie-31

春節期間有越多越多市民朋友選擇待在北部過年,今年市府特別規劃了一系列活動,邀請大家在年節期間到市民廣場周遭走走,欣賞由無數燈光堆砌而成的夢幻空間,體驗之餘也同時拍下值得紀念的照片。

Luminarie-32

每年在神戶舉辦的『Kobe Luminarie』光之祭典,是日本關西地區最大型、最有人氣的光雕活動之一,今年首度到台北展出,跳脫傳統元宵節花燈、燈籠的模式,用連綿的燈牆、燈海帶給大家不同的視覺饗宴。

Luminarie-33

為期15天的『2019台北光之饗宴(Taipei Luminarie)』,由神戶燈節同一位義大利設計師負責設計、監造,現場以24萬顆彩色燈泡堆疊出盛大光雕,至今已有逾百萬人次前來朝聖,成為新年期間最熱門的打卡地標。

Luminarie-34

本次活動共分作三大主題展區,分別是在市民廣場前呈現ㄇ字型的180度光雕《Spalliera》,搭設在仁愛路四段、逸仙路口高達22公尺的華麗牌樓《Facade》,以及後方綿延311公尺長的拱門隧道《Galleria》。

Luminarie-35

《Facade》是坐落在仁愛路四段與逸仙路口的大型牌樓狀建築,高度達到22公尺,呈現華麗、壯觀、雄偉的氣勢;前方公車專用、禁止左轉的交通標誌因為拍照時很容易入鏡,被網友們戲稱為「全台最紅的交通標誌」。

Luminarie-36

後方在仁愛路四段車道上綿延約311公尺長的《Galleria》,是由4至20多公尺不同間隔的21道拱門所共同構成之光雕隧道,望向盡頭簡直美不勝收,吸引不少情侶特地前來漫步在璀璨的燈海之中。

Luminarie-37

義大利設計師丹尼爾.蒙特韋德(Daniel Monteverde)表示拱門的圖象設計發想自台灣本島連綿的山峰,其上有自群山中緩緩升起的旭日,以及太陽所散發的萬丈光芒,期盼來此欣賞的民眾,都能感受到光明與希望。

展出資訊(已結束)

2月5日(初一):18:00市長蒞臨點燈 / 22:00閉燈 

2月6日-2月19日(平日):19:00全區點燈 / 22:00閉燈 

2月6日-2月19日(假日):18:00市民廣場點燈、18:30仁愛路段點燈 / 22:00閉燈

2019台北光之饗宴:Luminarie光雕秀

https://blog.tripbaa.com/2019-taipei-lantern-festival-luminarie-show/

2019台北光之饗宴,「Luminarie」光雕秀觀賞前的重點整理

https://www.gq.com.tw/life/content-38420

【24 萬顆彩色燈泡打造】國際級光雕秀「Luminarie」首度來台!2019 春節點亮台北街頭

https://buzzorange.com/vidaorange/2019/01/15/luminarie/

24萬顆燈泡打造台北最狂夜景!日本神戶Luminarie光雕展就在信義區,燈海隧道、城堡年假絕對要朝聖

https://www.elle.com/tw/life/culture/g26138422/luminarie-taipei-2019/

情人節必看台北最美夜景!「2019台北光之饗宴」 8天吸引75萬人觀賞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213/1377414.htm

口愛的伊 2020-03-12 14:02:21

推推6
光雕裝置藝術真漂亮

Lazybone 2020-03-12 01:03:40

這次的燈飾超美的
真的很感謝市政府安排這次的光之饗宴
比一般的燈節更特別 讓大家欣賞不一樣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