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 23:07:05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全台最強耶誕節慶: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2018.12.22-燈海、音樂、主題市集HIGH翻「2018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新北耶誕城不僅有燈飾布置,還舉辦了一系列的動態活動,持續到明年元旦。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以上圖片來自:新北市觀光旅遊局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12-26/108302

耶誕前夕,外型布滿粉紅鮮奶油、無人駕駛的「粉紅蛋糕宇宙船」出現在新北市板橋府中商圈上空,只見船身分離出三艘充滿耶誕裝飾的登陸小艇,降落在熱鬧的街頭,帶來歡樂溫馨的耶誕氛圍。

今年『新北市歡樂耶誕城』除了有全台最大的環景3D光雕秀,還打造了四大燈區,包括有市民廣場的「桑塔星系」、站前廣場的「幻彩星系」、萬坪公園的「波力星系」以及捷運環狀線板橋區的「環狀星系」,搭配周邊藍色光環圍繞著廣場的羅馬燈柱,以及流動燈飾與繁密的星空天幕,勾勒出今年冬天最璀璨的風景。

而通往鄰近商圈的四大天橋也別有特色,分別被打造成金澄星橋、紅粉星橋、藍光星橋與銀河星橋,帶領大家感受新北商圈的活力繽紛。此外,還有最吸引親子家庭駐足的地景遊樂設施,包括有銀河特快車、太空小飛碟等夢幻登場,以及充滿文創、趣味,好吃、好玩又好逛的貨櫃市集,向所有人招手。

想感受全臺灣最有生活感、充滿設計力的城市生活,快快加入走訪『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行列,一起看見璀璨與美好。

以上文字來自:天下整合傳播部 旅人專欄
https://smiletaiwan.cw.com.tw/article/2550



歡樂耶誕城-1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Christmasland in New Taipei City)』是由新北市政府自2011年起企劃,每年於新板特區舉辦的一系列耶誕節慶祝活動的總稱,規模越辦越盛大,去年更被網路媒體評為「亞洲十大耶誕慶典第一名」。



歡樂耶誕城-2

最初新北市政府希望透過新板特區的都會意象以及交通便利性,結合耶誕節的歡樂氣氛,打造一個不分男女老少的大型遊樂園,形成特定時節的標誌性活動,來營造城市的幸福氛圍,同時提升新北市的國際知名度。



歡樂耶誕城-3

每年都吸引眾多海內外人士參與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Christmasland in New Taipei City)』,不僅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年度耶誕盛會,更與香港、東京、新加坡並列為「亞洲四大令人無法想像的完美耶誕市集」。



歡樂耶誕城-4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Christmasland in New Taipei City)』自2011年起開辦迄今,短短幾年裡不斷累積台灣舉辦大型國際節慶的能量並逐漸打響國際知名度,廣獲外媒報導,驚豔全球,是名符其實的「台灣之光」。



歡樂耶誕城-5

2016年,知名網路媒體【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網路討論聲量,找出亞洲最為知名的十大耶誕慶典,當中榮獲第一名的即是『新北市歡樂耶誕城(Christmasland in New Taipei City)』。



歡樂耶誕城-6

不讓香港繽紛冬日節、韓國首爾明洞燈節、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的「夢幻聖誕」等活動專美於前,『新北市歡樂耶誕城(Christmasland in New Taipei City)』精心打造出國際級的光雕饗宴,營造出濃濃的聖誕氣氛。



歡樂耶誕城-7

除了榮登新加坡樟宜機場官網推薦為「亞洲四大令人無法想像的完美耶誕市集」之一,包括香港公信力NO.1的免費報紙《am730》、愛爾蘭時報《The Irish Times》、中東杜拜媒體《Emirates24/7》等都進行了大篇幅的報導。



歡樂耶誕城-8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Christmasland in New Taipei City)』以令人驚奇的3D光雕秀、璀璨繽紛的美麗燈飾布置以及販賣手作商品的市集、歌手演唱會等等,年年吸引全球各地遊客齊聚於此,沉浸在耶誕節的歡樂氛圍中。



歡樂耶誕城-9

每年一到12月,『新北市歡樂耶誕城(Christmasland in New Taipei City)』都會在市民廣場上佈置絢爛奪目的大型燈飾,吸引遊客駐足拍照,系列活動例如親子園遊會、踩街嘉年華等,精彩節目年年不同,但歡樂永遠都在!



歡樂耶誕城-10

市民廣場上號稱全台室外最高的聖誕樹,一直都是『新北市歡樂耶誕城(Christmasland in New Taipei City)』的主視覺,2016年更被國際潮流媒體《哈潑時尚(Harpers Bazaar)》選入「全球最令人驚豔的19棵耶誕樹」。



歡樂耶誕城-11

美國《富比士(Forbes)》商業雜誌讚譽設計團隊使用投影技術打造「全球唯一360度3D立體光雕投影耶誕樹」,新加坡亞洲新聞台《Channel News Asia》也特別介紹光雕秀,並給予台灣最大、最亮眼的耶誕慶典之美譽。



歡樂耶誕城-12

獲得新加坡樟宜機場官網推薦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Christmasland in New Taipei City)』,與香港的繽紛冬日節、東京的聖誕市集以及新加坡濱海灣花園的聖誕仙境並列為「亞洲四大令人無法想像的完美耶誕市集」。



歡樂耶誕城-13

除了備受各國傳媒青睞並給予大篇幅報導之外,2017年新北市更成為台灣唯一一個榮獲「國際節慶活動組織(IFEA)」頒發全球節慶活動城市獎的城市;「TripAdvisor」上也有許多網友在親身經歷後,紛紛留下優良評論。



歡樂耶誕城-14

每年都吸引大量海內外旅客前往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Christmasland in New Taipei City)』,從2011年舉辦迄今已邁入第八年,年年突破創新,與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台北最High新年城」並列為全台規模最大的冬季盛會。



歡樂耶誕城-15

今年規模再升級,大走星際風,並以「星系」為主題概念,打造桑塔星系、幻彩星系、波力星系和環狀星系四大燈區,採用點控式網狀LED燈替捷運軌道牆換上新裝,並透過動態圖像設計增添美感與趣味,絕對讓民眾拍到手軟!



歡樂耶誕城-16

去年引爆FB、IG打卡熱潮的「藍色時光隧道」,主辦單位今年一口氣用了四種不同顏色的燈飾,打造包含:「金澄星橋」、「紅粉星橋」、「銀河星橋」以及「藍光星橋」等四條空前絕美的燈海隧道,讓網美、網紅瘋狂不已。



歡樂耶誕城-17

耶誕城最為知名的「全台面積最大光雕秀」,今年首度利用市府大樓二樓迴廊結構裝設900支RGB LED點控燈管,並運用與2018年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會同等級、德國Madrix最新一代燈光點控系統,帶來無與倫比的視覺震撼!



歡樂耶誕城-18

每隻燈管都可以變化出256種顏色,鋪設面積廣達62平方公尺,將市府大樓與耶誕樹以市民廣場為中心緊密串連,形塑成一巨型環狀布幕,讓3D光雕投影與LED流光迴廊連動共舞,創造光影藝術之巔峰。



歡樂耶誕城-19

位於板橋車站站前廣場的「幻彩星系」燈區,跟上科技結合藝術的潮流,首度運用德國尖端科技點控系統,加上10萬顆以上的LED燈,打造全台唯一的巨型LED球體藝術裝置「迷幻星球」,光彩奪目,是今年耶誕城必拍亮點之一。



歡樂耶誕城-20

此外,主辦單位今年與知名紐約互動媒體藝術家Jen Lewin合作,於台灣首度展出過去曾現身於雪梨燈光藝術節、美國火人祭藝術節等活動的互動藝術裝置「The Pool(許願星池)」,藉由感應踩踏重力,變幻不同的燈光顏色。



歡樂耶誕城-21

邁入第八屆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Christmasland in New Taipei City)』,今年將自11月16日起,以太空星球為主題正式開城,一路陪伴民眾到明年(2019年)1月1日止,持續47天點亮新北、照耀全台!



歡樂耶誕城-22

現場除了有桑塔星系(市民廣場)、幻彩星系(站前廣場)、波力星系(萬坪公園)、環狀星系(捷運環狀線板橋站)四大燈區,主辦單位更打造了金澄星橋、紅粉星橋、銀河星橋與藍光星橋等四座夢幻天橋,驚艷全世界!



歡樂耶誕城-23

此外,今年也首度將燈區延伸至熱鬧的府中商圈,周邊也同時設置多座結合捷運與耶誕意象的藝術裝置,加上「時光溜滑梯」以及「星空獨角獸」兩座免費的遊樂設施,全世界都矚目的絢麗耶誕城,你(妳)一定要看!



歡樂耶誕城-24

而小朋友最期待的「童趣嘉年華」,今年出現的是從韓國首度來台、免費戶外公開展出的「救援小英雄波力」,將從開城之後,一路陪伴孩子們歡度耶誕節與跨年,快跟爸爸媽媽牽著手到萬坪公園找尋POLI救援小隊的蹤跡吧!



歡樂耶誕城-25

一家四口一同參與



歡樂耶誕城-26

人聲鼎沸之下小布妞依然睡得香甜ccc...



歡樂耶誕城-27

每年的歡樂耶誕城,除了是一場超大型的聲光表演外,也是一場豐富的音樂盛宴,包含「巨星耶誕演唱會」、「民歌演唱會」、「台語經典歌曲演唱會」等將陸續開唱,一首首動人歌曲為現場民眾帶來滿滿的感動,回味無窮。



歡樂耶誕城-28

主題貨櫃市集亦是每年歡樂耶誕城的人氣景點之一,每個貨櫃都經過協辦單位的巧思佈置,各有特色,且進駐了許多美食及玩樂品牌,大家除了看最酷炫的光雕秀、逛美麗的燈區外,別忘了放滿腳步,到耶誕貨櫃市集中挖寶喔!



歡樂耶誕城-29

走一趟『新北市歡樂耶誕城(Christmasland in New Taipei City)』,肯定對「桑塔熊」及「方頭熊家族」不陌生,由台灣新銳插畫家「不討喜」所創作,溫暖、充滿童趣的形象,成為今年歡樂耶誕城最鮮明的代表吉祥物。



歡樂耶誕城-30

為突破往年耶誕小熊圓滾滾的形象,畫家「不討喜」希望創作出給人溫暖、充滿童趣的熊,他運用蠟筆筆觸、質感及簡單的線條,勾勒出「方頭熊家族」,其中白鬍鬚戴紅帽的方頭熊,模仿耶誕老公公之樣貌,稱為「桑塔熊」。



歡樂耶誕城-31

令台灣人驕傲、外國媒體和許多國家的旅客都為之驚艷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Christmasland in New Taipei City)』,你還沒來過嗎?快趁著年末跟上這股潮流,一起來感受這場國際級水準的超凡盛會吧!



歡樂耶誕城-32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Christmasland in New Taipei City)』這個品牌已經不只在國人腦海中留下深刻印象,更在來自世界各地的海外旅客心中成功烙印下Awesome(驚嘆)、Spectacular(壯麗)、Amazing(驚喜)的意象。

2018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官網:https://christmasland.ntpc.gov.tw/index.php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ctour/
活動地點:新北市市民廣場 / 板橋車站站前廣場 / 萬坪廣場
聯絡電話:(02)2960-3456
活動時間:2018/11/16~2019/01/01 → 敬請期待2019年
精彩介紹:
臺北旅遊網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新聞稿
https://www.travel.taipei/zh-tw/news/details/18669
燈海、音樂、主題市集 High翻新北歡樂耶誕城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217000001-260415?chdtv
2018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從生活創意出發
https://smiletaiwan.cw.com.tw/article/2550


GOO 2020-08-12 21:01:03

很讚的分享~~!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11867.html

美國黑金 2019-12-18 00:21:30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口愛的伊 2019-11-21 16:18:24

推推10
時間過得真快
2019年新北歡樂耶誕城也開始了耶

版主回應
對阿
一年一次的年度盛事
越辦越盛大了
2019-12-23 00: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