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0 18:00:18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深圳.世界之窗:環遊世界,只要一天就夠了!Item-2-園博園

2018.10.29~11.01-深圳出差[世界之窗+深圳國際園林花卉博覽園]

麗楓酒店(深圳世界之窗店) >> 深圳國際園林花卉博覽園(深圳園博園) >> 益田假日廣場



深圳.1


天清氣爽出遊去



深圳.2

『深圳園博園』位於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中心區和華僑城之間,北鄰北環大道、東為竹子林、南接深南大道、西至深圳警校,全名為『深圳國際園林花卉博覽園』,總佔地面積將近66公頃,於2004年9月23日正式對遊客開放。



深圳.3

地處深南大道竹子林西段的『深圳園博園』,共有四個主要出入口,分別位於深南大道(南門)、僑城東路(西門)、僑香路(北門)和竹子林四路(東門),既方便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就近進出,又能起到分散人流的作用。



深圳.4

以「人與天調、天人共榮」為設計理念的『深圳園博園』,是一個集結中外園林園藝、花卉展示、大眾文化、藝術、建築、科普、科研、旅遊、展覽於一體的大型市政公園,也是第五屆《中國國際園林花卉博覽會》的舉辦地。



深圳.5

本屆園博會共有11個國家、42個城市、93個單位,合力興建多達101個園林景點,總投資金額將近五億人民幣,讓『深圳園博園』呈現出各地方的園林景色,包含皇家園林、江南園林以及徽派園林等等,風景各異、型態萬千。



深圳.6

『深圳園博園』將原生地貌營造出青山綠水的環境,具體呈現中國傳統園林藝術的美感;園內著名景點包括:「一灘一瀑」、「兩場兩館」、「三塔三茅」、「四湖四院」、「五泉五園」以及「六橋六亭」,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深圳.7

佔地廣大的『深圳園博園』,主體由綜合展館、園林花卉展示館、遊客管理服務中心、露天表演舞台、國內外及深圳園林展示區、濕地植物園、蔭生植物園、瓜果園所組成,展館內各類花卉、頑石、工藝作品等總計達兩千餘件。



深圳.8

園內作品反映最多的是中國各省分的地方風情,例如:上海的石庫門、杭州的雷峰塔、廣州的地方八景、河北的柏坡人家、廈門的琴島、昆明的石林、濟南的趵突泉、南寧的壯鄉歌圩、惠州的新客家傳說、鄭州的武之魂等等。



深圳.9

雖然第五屆《中國國際園林花卉博覽會》已然結束多時,但『深圳園博園』順利轉型為市政公園,至今仍是深受市民與外地遊客喜愛的旅遊景點,既可品味賞玩,又能郊遊參觀,正呼應了「自然、家園、美好未來」的公園主題。



深圳.10

『深圳園博園』不僅展示了各地方的園林景觀,這裡也是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以及大專院校的實驗場所,通過舉辦科普活動,大大提高了園區的社會服務功能,為深圳市的科普教育紮根、循環經濟示範等公共服務作出卓越貢獻。



深圳.11

在園區的最高處,一座九層八角的仿木構造磚塔成為『深圳園博園』的地標建築物。為體現福田區的地域特色,起名為「福塔」,塔高52米,共九層,登頂後可俯瞰全園景觀,天氣好時連深圳灣的景色也能盡收眼底。



深圳.12

「福塔」坐落在聚福山上,始建於2004年,塔身由花崗岩砌成,為中國現存最高之石塔。塔內一至九層依次命名為:覲福、祈福、種福、培福、擁福、知福、惜福、添福、洪福,隨著高度的增加,我們的福德因緣也逐漸提升。



深圳.13

一塔新聳,端兆萬福,茲事乃大也,特延著名文史專家、九五高齡之文懷沙先生題寫「福塔」二字,高懸門首;又因福田區的定名取字源出宋代古聯「湖山擁福,田地生輝」,復請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沈鵬先生書之,鐫碑永誌。



深圳.14

「福塔」首層供奉著佛門泰斗、弘法寺住持本煥長老的舍利子及其諸多墨寶。觀音殿內供奉有緬甸漢白玉雕刻而成的觀音大士浮雕等吉祥圖案,雕刻、彩繪藝術充分展現出中國傳統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福澤眾生的豐富內涵。



深圳.15

『深圳園博園』除了有多處傳統中式園林外,世界各地的園林風情也薈萃其中,包括:尼泊爾花園、印度花園、日本庭園、巴基斯坦亭閣、美國休斯頓星球花園、加拿大月亮花園、法國園、保加利亞園等等,風情各異。



深圳.16

加拿大的「布查德花園(Butchart Gardens)」,又名為「寶翠花園」,坐落在溫哥華島中薩尼奇的托特灣裡,距離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省府維多利亞市只有21公里,被譽為是「北美最美花園」,每年有數百萬遊客慕名前來。



深圳.17

「布查德花園(Butchart Gardens)」的前身是一座石灰石礦場,佔地約5.26公頃;1904年至1939年間,在礦場負責人的妻子珍妮.布查德(Jennie Butchart)指導下,昔日的礦坑被改建成一下沉式花園(Sunken Garden)。



深圳.18

每年3至10月,「布查德花園(Butchart Gardens)」有近100萬株和700多個不同品種的花兒盛開,其它月份,植物枝頭則掛滿鮮艷的漿果。花園於2004年被列入「加拿大國家歷史遺址」,更被譽為「世界十大最美花園」之一。



深圳.19

【益田假日廣場(Yitian Holiday Plaza)】位於深圳市南山區,毗鄰歡樂谷、世界之窗、錦繡中華民俗村等大型主題樂園。商場樓高6層,占地約3.5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達13.58萬平方米,於2002年開幕。



深圳.20

雄踞華僑城核心位置的【益田假日廣場(Yitian Holiday Plaza)】,南接世界之窗、北倚歡樂谷、東臨五星級的威斯汀酒店、西望兩大國際標準高爾夫球場,並可遠眺深圳灣的壯麗海景,地理位置極其優越。



深圳.21

交通便捷的【益田假日廣場(Yitian Holiday Plaza)】,是深圳唯一擁有雙地鐵站廳的地鐵上蓋物業,地鐵1號線和2號線在本項目地下三層交匯,同層樓還設有大型巴士換乘站,有多達50條公交線路可通達全市。



深圳.22

【益田假日廣場(Yitian Holiday Plaza)】由美國著名的LLA、GENSLER建築設計事務所擔當商場規劃設計,並以「城市中的豪華郵輪」為外觀設計理念,曾於2004年獲得MAPIC頒發「國際商業地產策劃金獎」之殊榮。



深圳.23

COSCIA



深圳.24

Calvin Klein



深圳.25

COACH



深圳.26

【西西弗書店】是一家主題體驗式精緻書店,長期以來秉承「引導大眾精品閱讀」的經營理念發展連鎖書店。公司總部位於重慶,目前在全國60多個城市擁有210多家實體書店、210多家義式咖啡館、超過400萬名活躍會員。



深圳.27

「矢量」是既有大小又有方向的量,西西弗借了它向上的量,將【矢量咖啡】的英文命名作【UP Coffee】,也有西西弗斯永恆向上推動的寓意。咖啡對於讀者來說,是一種生活享受,也是一種閱讀情調。



深圳.28

2012年11月3日,蘋果官方直營零售店(APPLE STORE)正式進駐【益田假日廣場(Yitian Holiday Plaza)】,店面規模不小,除了是華南首家蘋果直營店外,也是中國內地開設的第七家直營店,前面六家都位於上海和北京。



深圳.29

據說開業當天早上10點,【益田假日廣場(Yitian Holiday Plaza)】的APPLE STORE門口可謂萬頭攢動,排出近300米、不少於一千人的隊伍,還有大批「果粉」陸續趕來,每小時進店的人數在1500人左右,現場人氣爆棚。



深圳.30

熊部長你也來這裡逛街嗎?



深圳.31

原來熊部長是特別來這站台的啊



深圳.32

Halloween Kumamon



深圳.33

【滿記甜品(Honeymoon Dessert)】是一家源於香港的連鎖式甜品店,以新鮮水果如榴槤及芒果製作的手造甜品著名。首家分店於1995年開設於新界西貢普通道,其後於毗鄰擴充營業,並開始於香港其他地區開設分店。



深圳.34

憑藉「以心調配,堅持手造」的信念,【滿記甜品(Honeymoon Dessert)】由早期一間家庭式的糖水店,逐步發展至連鎖品牌甜品店,並拓展國內及海外市場,目前分店數目超過400間,遍及港澳、中國內地、新加坡及印尼。



深圳.35

【滿記甜品(Honeymoon Dessert)】提供多款自製優質冷熱甜品,深受顧客喜愛的明星產品有「芒果班戟」、「榴槤班戟」、「楊枝甘露」、「白雪黑珍珠」等等,另有飲品及簡餐系列,是大眾心目中至潮的港式甜品品牌。



深圳.36

必點必吃的「楊枝甘露」



深圳.37

第一次去香港玩就愛上了這一味



深圳.38

巧克力中的LV



深圳.39

價值近五萬人民幣的舊鈔



深圳.40

紀念鈔的價格翻了好幾倍



深圳.41

新台幣也赫然在列



深圳.42

找個安靜的餐廳吃頓晚餐



深圳.43

小菜先來暖暖胃



深圳.44

主食是美味的炸豬排

地址:深圳市深南大道竹子林西段
時間:06:00~22:00
交通:搭乘地鐵一號線到「僑城東站」,由A出口出站,往東步行300米即到。
介紹:
深圳園博園-自然·家園·美好未來
深圳市中心這個公園,將被打造成深圳的百花園,看看啥樣

COO 2020-08-13 12:29:28

很不錯的分享~!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55597.html

美國黑金 2019-12-18 00:14:42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wangxiaowei258 2019-09-11 16:41:35

日本藤素:http://mycstw.com/goods-1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