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6 00:52:33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雙十「續」曲_國慶花車嘉年華

2018.10.14-10X10你所未見的臺北:帶您用不一樣的方式慶雙十、用不一樣的角度看臺北!

臺北市府觀光傳播局將中正紀念堂打造成花車嘉年華,除花車展示外還有舞臺表演、文創市集、10x10你所未見的臺北主題專區、熊讚主題專區、文創市集、胖卡美食等豐富活動

歡度雙十國慶,來自全國各地24台特色主題花車,不只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早上在總統府前遊行,還將移師中正紀念堂,從10月10日起到10月14日一連展出5天,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舉辦「10X10你所未見的臺北」國慶花車嘉年華,有繽紛的花車、有趣味的尋寶、還有卡哇伊的熊讚臨時郵局,帶您用不一樣的方式慶雙十、用不一樣的角度看臺北!

由臺北市觀光傳播局主辦的國慶花車嘉年華即將在10日登場,展示時間為10日當天下午5時至9時、10月11日至14日每天上午10時到晚上9時,一連5天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等您來近距離欣賞各具特色的主題花車,除此之外,還有10x10你所未見的臺北主題專區、熊讚主題專區、文創市集及胖卡美食等精彩活動,白天可看到美麗的花車展示,晚上則可欣賞花車上的燈光設計,白天黑夜都很美麗。

除了花車展覽及尋寶遊戲,舞台每天都有安排各具特色的街頭藝人與表演團體參與演出,透過不同的演出形式,展現出專屬於臺北的表演軟實力,5天的表演主題分別為歡慶日、熊讚日、共榮日、同樂日及新奇日。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臺北城,集許多臺灣文化與人文地景之大成,因此主辦單位臺北市觀傳局特別邀請在地文創手做攤位與小農市集,打造與眾不同的特色文創市集。其中也有手作DIY活動,親子同樂打造專屬紀念品。

以上文字與圖片來自:https://www.travel.taipei/zh-tw/news/details/18403



國慶花車-1


於1976年10月31日起造、1980年3月31日竣工、同年4月5日開放的『中正紀念堂』,是為紀念已故前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而興建的建築,地處台北市中正區的杭州南路以西、中山南路以東、愛國東路以北、信義路以南的範圍。



國慶花車-2

『中正紀念堂』面對中山南路與國家圖書館的主要入口處建有一牌樓,高30公尺,規制為「五門六柱十一間」,是台北市區內最大的牌樓。牌樓之上的牌匾題字原為「大中至正」,2007年12月8日之後被更換為「自由廣場」。



國慶花車-3

全區面積廣達25公頃的『中正紀念堂』,除了高76公尺的主建築外,還有國家戲劇院、國家音樂廳(合稱「兩廳院」),以及主建築前的瞻仰大道、中央藝文廣場(亦稱自由廣場)、環外迴廊、中式庭園(光華池與雲漢池)等。



國慶花車-4

環繞整個中正紀念堂園區的環外迴廊,每隔4.5公尺就崁了一個中國式燈籠窗,共有26種造型,別富特色。而庭院內的「雲漢池」及「光華池」,寓意「漢影雲根」與「光復中華」,池內飼養許多錦鯉,也是園區內的著名景點。



國慶花車-5

臺灣首廟天壇:祥龍瑞氣鴻運照 風調雨順兆豐年



國慶花車-6

「臺灣首廟天壇」為主祀玉皇上帝的道教廟宇,地方居民一般稱之為「天公廟」,位於臺南市中西區,昔日府城最高點、海拔約12公尺的「鷲嶺」之上。該廟原址本是鄭氏王朝政府官員奉明正朔、築台祭告上天的平坦空地。



國慶花車-7

1854年(清咸豐4年),府城官民於該地創建「天公壇」,同年八月動工、翌年竣工,並由在地仕紳輪流值年。該廟不但是臺灣首座壇廟,也是今日少見的天壇壇廟;1983年(民國72年),廟方將廟名改作「臺灣首廟天壇」。



國慶花車-8

財團法人大甲鎮瀾宮:薄海歡騰慶雙十



國慶花車-9

位於臺中市大甲區、大甲火車站正前方200公尺處的「大甲鎮瀾宮」,俗稱「大甲媽祖廟」,創建於1732年(清雍正10年),為台灣祭祀媽祖最知名的廟宇之一,每年農曆三月舉行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



國慶花車-10

相傳,1730年(清雍正8年),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島人氏林永興向湄洲媽祖祖廟分靈一尊天上聖母神像香火移民來台,定居於大甲堡,地方士紳協同建祠祭拜,初名「天后宮」,之後以天后能鎮海安瀾而改稱為「鎮瀾宮」。



國慶花車-11

小羊咩姊姊,妳不覺得尼莫很可愛嗎?



國慶花車-12

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世代共好 台灣SONG



國慶花車-13

飲落去啦!厚搭啦!



國慶花車-14

中華航空公司:華航立翼全球行 紅梅出台耳目新



國慶花車-15

去年雙十國慶推出花車遊行嘉年華,中華航空公司委託大葉大學打造花車,廣受各界好評,今年華航再度委託大葉大學師生打造花車,7日國慶預演首度亮相,讓現場民眾驚艷;之後將移師『中正紀念堂』展出,到10月14日止。



國慶花車-16

今年華航的國慶花車,最前頭是一架長440公分、寬400公分、高270公分的Q版空中巴士A350客機,後面搭配美國紐約自由女神雕像、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澳洲雪梨歌劇院等等佈景,展現華航帶領大家悠遊世界的雄心壯志。



國慶花車-17

由大葉大學師生打造的華航花車有兩個主視覺,一個是穿雲而出的Q版A350飛機,另一個則是旋轉盤上的三大城市地標,透過轉盤360度呈現自由女神、白金漢宮衛兵和雪梨歌劇院,象徵華航直航新機與世界的連結。



國慶花車-18

梅花是台灣國花,也是華航飛機尾翼的圖樣,花車以紅梅為設計主軸,營造層次分明的色彩效果,花車上還有代表台灣脊柱的中央山脈、台灣特有種鐵炮百合等元素,彰顯華航立足台灣的精神,同時呼應國慶主題「台灣共好」。



國慶花車-19

一起遨遊天際吧 ^_^



國慶花車-20

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美好實現 幸福滿載



國慶花車-21

桃園捷運國慶花車委由集智館文化公司設計與製作,集智館團隊以桃子及猿猴的桃園意象做為設計重點,透過有故事性的西遊記人物孫悟空為視覺主題,做出騰雲駕霧的角色形象,象徵捷運直達各地的便捷與穿破雲霄的速度感。



國慶花車-22

同時利用彩帶巧妙的融入桃園市「三心六線」的捷運路網顏色,串聯桃園、中壢、航空城三大都會區,並以機場捷運、桃園市內五線捷運延伸各區,成為台灣聯外、對內的重要交通樞紐,增加市民幸福感,並帶動城市美好生活。



國慶花車-23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領航創新 點石成金



國慶花車-24

為慶祝107年中華民國國慶,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特別準備花車參與國慶盛會,花車以電信寶寶騎乘象徵智慧、力量、創新、可點夢成金的獨角獸向前騰飛,宣示中華電信將帶領台灣產業悠游前進5G新世界、擘劃無限未來!



國慶花車-25

可愛的電信寶寶騎乘獨角獸在雲端上展翅騰飛,意喻中華電信將在數位新時代,帶領台灣企業「領航創新」、「點夢成金」;以4K MOD為核心,傳遞給觀眾驚奇、想像與美好,迎接、享受雲端無所不在、萬物聯網的數位生活。



國慶花車-26

內政部營建署:社會在走 社宅要有 梨子可讓 社宅不行



國慶花車-27

今年,內政部營建署首度參加國慶花車嘉年華,打造「社會在走,社宅要有;梨子可讓,社宅不行」國慶花車。花車上設計的建築物及居民住戶直接切入主題,但車上精緻可愛的梅花鹿群與帝雉更是吸睛,搶佔風頭。



國慶花車-28

內政部營建署積極興建社會住宅,同時結合社會福利、公共托育、長照服務、青年創業等配套措施,大大翻轉民眾對社會住宅的既有印象,透過參加國慶花車嘉年華,近距離與民眾互動,讓大家對社會住宅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國慶花車-29

竹山紫南宮:吉雞獻瑞 旺來福



國慶花車-30

原住民族委員會:揮灑美麗 原鄉色彩



國慶花車-31

屏東縣政府:屏安鵬來 光耀三十



國慶花車-32

接辦30周年台灣燈會的屏東縣,今年首次參加雙十國慶花車遊行,縣府除打造長15公尺、高4公尺的帆船造型花車,更別出心裁以深受年輕人喜愛的黑鮪魚季櫻花蝦代言人「絢櫻」為代表,邀請海內外遊客一起到屏東賞燈。



國慶花車-33

不讓其他單位的花車專美於前,今年10月10日的國慶花車遊行嘉年華,地主台北市政府也推派出最卡哇伊的吉祥物「熊讚(Bravo)」首度化身飛行員,開著Q版飛機帶領民眾探索前所未見的台北外,也帶領台北飛向國際。



國慶花車-34

為了宣傳台北城市意象,今年的花車設計特別透過熊讚飛行員的領航角色,以不同視角,描寫「光榮城市,台北起飛」的願景及改變,邀請民眾一起體會活力充沛且充滿魅力的台北城,讓大家感受「每次相見,都是前所未見」。



國慶花車-35

民眾除了可以見到3米高的熊讚飛行員外,花車上還有台北101、承恩門(北門)、西門紅樓、圓山大飯店、美麗華摩天輪與雙層觀光巴士等代表台北意象的經典地標,邀請所有人到台北打卡,深度感受都會風情。



國慶花車-36

台南市政府:文化首都 科技接軌



國慶花車-37

整台花車猶如台南市縮小版,而最亮眼的主角就是3米大的安平劍獅坐於億載金城上,引領花車前進,象徵永保安康。車上另有6隻劍獅寶寶,一同帶領民眾搭乘高架式輕軌藍線、綠線遊歷台南,包括安平古堡、赤崁樓與孔廟。



國慶花車-38

桃園市政府:轉動桃園 前進未來



國慶花車-39

高雄市政府:高雄 愛.幸福



國慶花車-40

交通部觀光局:小鎮漫遊 體驗觀光



國慶花車-41

為推廣台灣各地的特色城鎮,包含桃竹苗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南部及花東等地,交通部觀光局於今年雙十國慶日駛出「小鎮漫遊」花車,參加花車嘉年華遊行活動,替明(108)年「小鎮漫遊年」觀光行銷主軸來宣傳暖場。



國慶花車-42

交通部觀光局國慶花車由燈藝大師黃文全老師監製,花車設計結合花燈傳統技藝,融入關山、瑞穗、鹿港、美濃、東港、南庄與梨山等各地小鎮特色元素與文化符碼,再搭配本土花卉藝術為襯托,呈現小鎮漫遊之樂趣與美麗。



國慶花車-43

臺灣觀光代言人「喔熊組長」也出現在花車與遊行隊伍中,除了拿著自拍棒與各地小鎮美景合照外,也帶領遊客「慢遊」全臺各地特色小鎮,深度體驗傳統文化技藝、風土民情與自然生態,讓臺灣觀光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國慶花車-44

花車後方的遊行隊伍中,將由「喔熊組長」和充滿青春活力的觀光大使們,配合活潑輕快的節奏,跳著超萌的喔熊開場舞,讓遊客更能感受到臺灣各地方小鎮豐富的觀光內涵、驚豔的傳統美食以及好客的臺灣精神。



國慶花車-45

新營太子宮:電音三太子 耀眼國際



國慶花車-46

「新營太子宮」位在臺南市新營區太子宮太北里,為一主祀金吒太子、木吒太子及哪吒太子的道教廟宇,建於清康熙27年(西元1688年),廟史悠久,臺灣不少廟宇的哪吒太子,均由此地分靈而出。



國慶花車-47

北港朝天宮:海上提燈女神-媽祖



國慶花車-48

位於雲林縣北港鎮的「北港朝天宮(俗稱北港媽祖廟)」,主要奉祀天上聖母媽祖;相傳清康熙33年(1694年),有佛教臨濟宗禪師樹璧,奉福建湄洲朝天閣媽祖聖像從笨港登陸,被眾人留駐,立祠恭奉,為朝天宮創建之始。



國慶花車-49

興高彩烈的模樣



國慶花車-50

專心聽著把拔講笑話



國慶花車-51

裝萌



國慶花車-52

耍寶



國慶花車-53

搞笑了



國慶花車-54

是什麼樣的甜點,讓許多遊客到日本願意排隊兩個小時,就是為了一嚐它的美味?來自北海道的【ZAKUZAKU(棒棒泡芙)】,於2014年短短兩年間,陸續於東京新宿、原宿、蒲田、池袋開出4家分店,月銷量更高達35萬支!



國慶花車-55

台灣人每年赴日本旅遊的人數屢創新高,促使日系甜點來台展店的腳步亦愈發快速;2016年,東京最強時尚街拍甜點品牌【ZAKUZAKU(棒棒泡芙)】,搶在聖誕節前夕登台,海外首店落腳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11館。



國慶花車-56

【ZAKUZAKU(棒棒泡芙)】的三大特色,包括獨特的棒棒造型、現點現灌卡士達醬與酥脆濃三種奇妙口感。此外,泡芙外層烘烤酥香的法國脆杏仁粒,搭配鬆軟泡芙與綿密的卡士達醬,甜而不膩,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

NOTE. 本年度活動已結束,敬請期待明年(2019年)。

精彩介紹:
10X10你所未見的臺北 國慶花車嘉年華 10/10起讓您一次看盡全臺灣花車
http://play.nownews.com/archives/280009
古德明的影像世界: 2018年雙十國慶花車遊行嘉年華

啾啾-0 2019-09-09 10:20:11

現在PO2018年的,這概念是明年才能看到2019的嗎?XD

版主回應
目前進度落後大概快一年
反正能趕多少就多少囉
2019-10-05 11:42:10
Cevilla(大姐姐) 2019-08-31 23:27:00

嚇一跳!以為日子過太快,住個院就十月了XD

版主回應
進度落後太多
我已經看開了
就慢慢寫~~
2019-10-05 11:41:18
mi ya ko 2019-08-28 21:35:42

小羊咩也太可愛了

版主回應
表情豐富 2019-10-05 11: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