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4 23:47:57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付清節之媽咪終於出關了,今天想吃點不一樣的

2018.08.08-名古屋咖啡(Komeda’s Coffee)&海壽司(Hi sushi)

KOMEDA 咖啡店創始於昭和四十三(一九六八)年,一開始是從名古屋西區一間大廈內的小小店面起家,店名的發想源自創始人加藤太郎先生老家的米店,由於是「米店的太郎」, 因此取做「KOMEDA」(原文為「コメダ」)。日文中的「米」,念做「コメ」、「太郎」念做「タロウ」,結合起來就變成「コメダ」。

而後,KOMEDA 腳踏實地拓展分店,特別是在二〇〇〇年之後,以郊外地區為中心,積極拓展分店。這個展店動作讓KOMEDA的分店遍及市區和郊外,達到「不管走到哪都看得到KOMEDA」的普及程度。


現在KOMEDA 在日本全國擁有約五百間店鋪,(在業界當中,分店數量一百家起跳的連鎖喫茶店有「羅多倫咖啡」和「星巴克」等,但都是「自助式」)像KOMEDA 這樣以全套服務成功立足業界的喫茶店,在幾年前可說是前所未聞。

以上文字摘自天下雜誌出版《名古屋:來去喫茶店》



名古屋咖啡-1


說到日本愛知縣最有名的地方就是名古屋市(Nagoya-shi)了,總人口數約230萬,在全日本僅次於東京、橫濱及大阪;飲食文化獨樹一幟的名古屋,素有「喫茶店王國」的稱譽,鬧區街上隨處可見咖啡廳、喫茶店林立。



名古屋咖啡-2

由於地理位置在東京與京都之間,名古屋因此又被稱為「中京」,這裡喫茶店盛行的緣由可追朔至日本昭和時期,因為名古屋的地價便宜,吸引消費單價低廉的喫茶店在此大量設立,進而發展出名古屋獨有的朝食喫茶文化。



名古屋咖啡-3

不同於英式下午茶的時間,日本名古屋的喫茶店與「朝食」連結緊密,後來更發展出「買咖啡送早餐」的服務,民眾只要買一杯咖啡,店家就會附贈吐司、水煮蛋,是今日國內外觀光客遠赴名古屋一定會體驗的在地文化。



名古屋咖啡-4

根據日本總務省統計局2016~2018年的報告資料顯示,名古屋每戶居民每年花費在喫茶店的消費額(喫茶代)高達11925日圓,高出全國平均6545日圓將近一倍,足足可見名古屋市民對於喫茶店文化的熱愛程度。



名古屋咖啡-5

有趣的是,名古屋家庭用的咖啡需求量在日本全國排名卻是敬陪末座,可見比起在家享用,名古屋人更喜歡的是到喫茶店坐上片刻。跟隨咖啡的香氣索驥,推開厚實的木門進入時光隧道,一探讓台灣人大呼驚奇的喫茶風貌吧!



名古屋咖啡-6

在日本咖啡文化中,復古風格咖啡店是非常重要的特色之一;而在遍佈全國,各式各樣的復古咖啡店中,名古屋更擁有獨一無二的「Morning Set」文化,或稱為「Morning Service」,在早餐時段顧客只要點飲料就會附贈餐點。



名古屋咖啡-7

這種流行於日本愛知、岐阜縣一帶的早餐文化,獲得方法很簡單,只要走進咖啡店,在早餐時段點杯咖啡或其他飲料,就能免費附贈烤吐司、水煮蛋與沙拉,等於「買飲料送早餐」,不僅深受當地居民喜愛,觀光客也趨之若鶩。



名古屋咖啡-8

據說提供「Morning Set」的咖啡店在名古屋就有大約4000間,其中最知名的要數已有50年歷史的【客美多咖啡(KOMEDA’s Coffee)】,它不僅僅是當地最具代表性的咖啡店,其分店更遍佈全日本,數量超過八百家。



名古屋咖啡-9

【客美多咖啡(KOMEDA’s Coffee)】在日本擁有逾850家分店,為日本前三大咖啡連鎖品牌,每一間分店開業前總公司都會詳加評估、規劃,而服務團隊也須通過日本職人三個月的嚴格訓練,領取合格狀後才能展店。



名古屋咖啡-10

Good Morning Everybody



名古屋咖啡-11

2018年,名古屋老牌咖啡店【客美多咖啡(KOMEDA’s Coffee)】首度踏出腳步,在台北成立海外一號分店,地點坐落在辦公大樓林立、人潮熙來攘往的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距離捷運松江南京站不過2分鐘的步行時間。



名古屋咖啡-12

試營運期間(3月1日至6日)即引爆排隊人龍的【客美多咖啡(KOMEDA’s Coffee)】,總公司特別強調海外分店的餐點品質及服務和日本一致,期能透過嚴格的教育訓練、良好的品質控管,完整複製源自名古屋的早餐文化。



名古屋咖啡-13

我們先來點餐吧



名古屋咖啡-14

店裡最有特色的「活力朝食」,源自日本名古屋的早餐文化,每日上午11點前點購咖啡或任一飲品,即享免費的特製厚片吐司,搭配水煮蛋、雞蛋沙拉、紅豆三選一,另外也有三明治、漢堡等單點商品可供選擇。



名古屋咖啡-15

另一款份量十足的「味噌豬排三明治」,選用口感鬆軟的Komeda特製麵包,搭配外酥內嫩的上等豬里肌肉,再淋上道地的名古屋濃厚味噌醬,多重層次的味覺饗宴,是許多大食量的饕客們來店必吃料理之一。



名古屋咖啡-16

咖啡品質當然也是店家相當堅持的重點,業者嚴選全世界四種不同產地的咖啡豆,用黃金比例調配出最佳風味,並依照最佳的烘培方式長時間慢煮,獨有配方的香醇口感深受讚許;添加牛奶的咖啡歐蕾也是不錯的選擇。



名古屋咖啡-17

至於飲料,在基本款咖啡之外,人氣商品「紅豆小町」更是源自於名古屋的驚喜特調,以紅豆調合三款不同飲品「葵、櫻、堇」,其中「堇」是使用牛奶的醇香搭配紅豆的綿密口感,是相當推薦一試的招牌獨家飲品。



名古屋咖啡-18

維也納咖啡NT$.130:濃郁咖啡搭配入口即化鮮奶油



名古屋咖啡-19


紅豆小町(堇)NT$.140:天真浪漫、愛撒嬌氛圍(牛奶)



名古屋咖啡-20

跟著我進來喝咖啡聊是非吧 ^_*



名古屋咖啡-21

到名古屋旅遊一定要體驗當地獨特的早餐文化,只要點咖啡就會免費附贈餐點,除了讓客人可以填飽肚子,也能避免空腹喝咖啡所引起的不適。如今這股風潮也隨著【客美多咖啡(KOMEDA’s Coffee)】的腳步,悄悄吹向台灣。



名古屋咖啡-22

2018年4月開幕的【客美多咖啡(KOMEDA’s Coffee)】台灣首店,座落於中山區捷運南京松江站附近;其門面雖不算太大,狹長空間裡卻擁有超過80個座位,店內包廂式的隔間設計,讓用餐的顧客也能保有個人的隱私。



名古屋咖啡-23

走進【客美多咖啡(KOMEDA’s Coffee)】南京建國店,無論是復古紅磚牆、絨布卡座或者原木桌面、餐具杯盤,裝潢設計與擺設幾乎完全比照日本原汁原味辦理,灑落的陽光配上有氣氛的空間,很容易讓人不知不覺拍到忘我。



名古屋咖啡-24

紅絨座椅、溫暖黃光、馬賽克玻璃桌燈、厚潤骨瓷咖啡杯,還有瀰漫在空氣中的咖啡香氣,想一窺名古屋悠遠的喫茶店文化,走趟滿載昭和風的復古咖啡廳便見分曉,【客美多咖啡(KOMEDA’s Coffee)】是您的最佳選擇。



名古屋咖啡-25

歡迎來體驗名古屋喫茶店的早餐魅力



海壽司-1

從2005年4月立業以來,【海壽司(Hi Soshi)】始終把新鮮與健康的概念融入產品內涵中,衷心期望以選材與對料理的用心,讓客人吃得開懷、滿意,認同在迴轉壽司店裡也可以吃到高級、新鮮又美味的壽司。



海壽司-2

明太子炙鮭魚



海壽司-3

鮭魚&花枝



海壽司-4

鮭魚腹



海壽司-5

明太子海老&比目魚緣側&明太子炙鮭魚



海壽司-6

海膽軍艦



海壽司-7

來自大海的鮮甜滋味



海壽司-8

鹽之花炙干貝



海壽司-9

每一口都讓人好滿足



海壽司-10

鮭魚子軍艦



海壽司-11

美味之餘也兼顧健康唷



海壽司-12

海鱺



海壽司-13

日本青甘



海壽司-14

紅甘



海壽司-15

鮪魚



海壽司-16

口感跟一般迴轉壽司店吃到的果然不一樣



海壽司-17

日本真鱸



海壽司-18

鮪魚蔥花&海膽&韓風螺片

珈琲所コメダ珈琲店

官網:http://www.komeda.co.j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04號
電話:(02)2507-8218
營業時間:07:30~21:30
備註事項:客滿則用餐限時兩小時,每人低消一杯飲料或一份餐點
介紹:
台灣早餐:名古屋人氣KOMEDA’S COFFEEコメダ珈琲店台灣首店,點咖啡送烤吐司(附菜單),捷運南京松江站
https://www.mecocute.com/komedas-coffee-taiwan/
台北又一排隊名店 KOMEDA珈琲在紅什麼?
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88765

海壽司-平實但奢華、創新但不失傳統。不追逐流行,而是創造潮流。

官網:https://www.hisushi.com.tw/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2號
電話:(02)2508-0618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備註事項:此分店已歇業
口愛的伊 2019-08-07 18:35:52

推推8
日本料理的餐點看起來很美味 ^^

版主回應
海壽司算是我在台灣吃過數一數二的連鎖迴轉壽司店 2019-08-19 10:05:28
mi ya ko 2019-08-06 23:47:58

前面介紹的咖啡廳感覺很不錯
點咖啡送餐眼也太酷了

版主回應
點飲料就送早餐
真的非常划算
而且很好吃唷
2019-08-19 10:04:53
hamert 2019-08-05 21:44:38

馬來西亞hamer\汗馬糖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