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1 22:00:00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吃飽喝足~有美食就有好心情~

2018.05.27-吃完通堂拉麵,立馬上樓續攤屋莎鬆餅,真的飽到天靈蓋都要炸開了!(嗝ing~)



通堂拉麵.1


大家都說2017年是「台灣拉麵年」,真是一點也不假。3月開始有豚骨一燈、玩笑亭,4月緊接著米其林一星的蔦拉麵、6月是眾所期待的一蘭拉麵、7月有米其林名廚操刀的森住康二,9月則換沖繩必吃的【通堂拉麵】接力來台。



通堂拉麵.2

號稱日本沖繩三大必吃拉麵之一的【通堂拉麵】,本店位於那霸市單軌電車「小祿站」附近,全沖繩共有四家分店,是中港台觀光客到沖繩旅遊絕對會去朝聖的B級美食。然而現在不用遠渡日本,2017年9月起在台灣也能吃到囉!



通堂拉麵.3

【通堂拉麵】可能是全世界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為拉麵區分性別的拉麵店,其中招牌的「男人麵」湯頭是以豚骨為基底,口感濃郁厚實;而另一款「女人麵」則是以鹽味雞湯為基底,吃起來相對清爽許多。



通堂拉麵.4

沖繩由於歷史文化背景和日本本島不同,其實原本沒有吃拉麵的習慣,不過隨著戰後回歸日本,由本島移居沖繩的人越來越多,加上許多拉麵店主到東京、大阪、九州、北海道等地修行,使得沖繩的拉麵種類非常多元。



通堂拉麵.5

金城良次社長開業之初,因為覺得豚骨拉麵的湯底看似相當濃郁、粗曠,但吃起來卻很滑順、溫柔,有如沖繩的男兒;鹽味雞湯則是味道清爽且帶有層次感,就像女孩子一樣,因此分別取名為「男人麵」、「女人麵」。



通堂拉麵.6

因為名稱有趣,加上拉麵本身味道極佳,【通堂拉麵】除了受到當地居民喜愛之外,在眾多沖繩旅遊書與美食部落客的推波助瀾下,也成為觀光客指名必吃的拉麵名店,與暖暮、濱屋、岸本食堂並列為沖繩四大拉麵。



通堂拉麵.7

金城良次社長曾經到台灣旅遊,對台灣印象很好,一次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永心國際餐飲集團的倉田先生與Julia小姐,相談甚歡後便決定引進【通堂拉麵】;2017年3月來台設立臨時櫃位,快閃短短3周便累積300萬元高營收。



通堂拉麵.8

創下百貨臨時櫃位銷售金額之最後,【通堂拉麵】於2017年9月9日正式登台,首間海外分店設於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B2美食街,室內31坪空間、容納50席座位;10月4日京站門市接著開幕,一起搶食台灣拉麵市場大餅。



通堂拉麵.9

女味招牌NT$.320



通堂拉麵.10

湯頭以雞湯為基底,加入昆布、海鮮一起燉煮,最後以沖繩海鹽提味,口感清爽。



通堂拉麵.11

通堂辣味噌飯NT$.90



通堂拉麵.12

Q彈米飯搭配切塊叉燒肉,再淋上特製辣味噌醬汁提味,是台灣限定的菜色。



屋莎鬆餅.1

2016年10月從高雄起家的【屋莎鬆餅屋】,以招牌的「雲之鬆餅」迅速在南台灣美食圈打響名號。翌年,這家超人氣夢幻甜點店開始北上拓點,台北一號店於2017年11月22日在京站正式開幕,將帶給台北人最道地的日式鬆餅。



屋莎鬆餅.2

「雲之鬆餅」為店內的主打餐點,嚴選神奈川小麥麵粉、大日本明治製糖上白糖、法國諾曼第的依思尼奶油為原料,再經由13道繁複的工法製成,成就如雲朵般的細緻口感。就算每小時限量20份,還是吸引大批饕客等候。



屋莎鬆餅.3

走在日本神奈川街上,發現一道令他驚艷的甜點,吃下去的口感難以忘懷,讓他決定將這份感動帶回台灣。店長Steven親自研發長達一年的時間,創立品牌【屋莎鬆餅屋】,並推出全台唯一、每小時限量20份的「雲之鬆餅」。



屋莎鬆餅.4

【屋莎鬆餅屋】嚴選日本原產地物料搭配台灣在地的新鮮自然食材,經過手工13道工法,每日採現點現做,研發出同時擁有雲朵般的柔軟餅皮、起司蛋糕般濃郁滑順滋味、烤布蕾般綿密細緻口感的「雲之鬆餅」,入口即化。



屋莎鬆餅.5

店名「Woosa」代表放鬆心情以及一種加油打氣的口號。店長Steven將滿滿能量透過每道料理,傳遞給每位顧客,讓人來這兒不只是用餐,而是享受生活的美好;而裝潢風格以溫暖淺木紋搭配白色讓顧客身心都得到放鬆。



屋莎鬆餅.6

臉臭臭的小羊咩



屋莎鬆餅.7

安靜沒一分鐘又開始要搗蛋了



屋莎鬆餅.8

起司瀑布和牛堡NT$.290



屋莎鬆餅.9

「起司瀑布和牛堡」裡的絞肉,可是油花均勻的澳洲和牛跟Prime等級的安格斯黑牛,以黃金比例混合而成的,每天新鮮手打現做,所以吃起來不只是濃郁多汁、香氣四溢,還能嚐到頂級牛肉肉質的鮮甜滋味。



屋莎鬆餅.10

接著服務生會拿起一旁熱騰騰的鐵盤,將慢火細烤的起司淋到漢堡上,像是瀑布般傾瀉而下,一層一層堆疊起來,裡頭還有碎培根堆的跟小山一樣高,還沒吃就先滿足視覺效果,讓愛吃起司的民眾為之瘋狂。



屋莎鬆餅.11

濃抹茶紅豆冰淇淋鬆餅NT$.360



屋莎鬆餅.12

【屋莎鬆餅屋】主推的特色商品「雲之鬆餅」,突破一般人對鬆餅的想像,入口即化,專為喜愛鬆軟綿密口感的饕客特製;端上桌的不只是一道料理,而是一份簡單的幸福。



屋莎鬆餅.13

蒙布朗冰淇淋鬆餅NT$.310



屋莎鬆餅.14

好朋友相見歡



屋莎鬆餅.15

一起來喝咖啡+聊是非



屋莎鬆餅.16

小羊咩妳有心事嗎



屋莎鬆餅.17

原來是想吃桌上的漢堡啊



屋莎鬆餅.18

吃飯前要先禱告@@



屋莎鬆餅.19

要讓小妞乖乖站著拍張照可不容易



屋莎鬆餅.20

My Angel



屋莎鬆餅.21

展翅高灰XD

通堂拉麵-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ONDOU.Taiwan/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京站時代廣場]B3
電話:(02)2556-7711
介紹:https://www.klook.com/zh-TW/blog/tondou-taipei/

屋莎鬆餅屋-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oosa.pancake/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京站時代廣場]2F
電話:(02)2559-4846
介紹: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q0kEaD

口愛的伊 2019-05-29 07:52:18

推推10
起司瀑布和牛堡讓人好想嘗鮮 ^^

版主回應
店家招牌之一 2019-06-18 13:49:57
Cevilla(大姐姐) 2019-05-18 22:16:09

我對瀑布和牛堡較有興趣^^

版主回應
好吃耶
讓人念念不忘
2019-06-18 13:43:22
紅帽雪人 2019-05-07 21:47:45

哇!這兩家我也都好想去吃!! :)

版主回應
兩間都不錯
水準之上
2019-06-18 13: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