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1 15:45:45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唱唱跳跳~粉紅豬小妹見面會~

2018.05.05_帶著小羊咩來追星,朝聖兒童界的偶像:佩佩豬與KIWI姊姊



粉紅豬小妹.1


揹起包包去旅行



粉紅豬小妹.2

這鯨鯊包是在沖繩的美麗海水族館買的



粉紅豬小妹.3

到「開丼」來開動



粉紅豬小妹.4

鹽蔥燒肉丼(牛)NT$.219



粉紅豬小妹.5

地表最強燒肉丼



粉紅豬小妹.6

爆肉山丼NT$.350



粉紅豬小妹.7

爽快滿腹



粉紅豬小妹.8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近年力推101跨年、元宵燈節、陽明山花季等觀光活動,盼能吸引更多遊客。根據調查,北市去年一整年旅遊人次約5245萬,十大熱門景點以「松山文創園區」居首位,「華山文創園區」則名列第七。



粉紅豬小妹.9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Huashan 1914 Creative Park)』又名華山藝文特區、華山文化園區或華山1914,園區前身為創設於日治時期的「芳釀株式會社酒造廠」,光復後改名為「台灣省專賣局台北酒工廠」。



粉紅豬小妹.10

曾有過一段釀酒輝煌時期的「台北酒廠」,之後因台北地價昂貴且水汙染嚴重而於1987年遷廠至桃園縣龜山鄉,園區一度閒置、荒廢。1992年.立法院將舊廠區改名為「華山特區」,預備作為新院用址,但因爭議不斷而作罷。



粉紅豬小妹.11

1997年.各領域之藝文人士積極爭取將「華山特區」轉型為藝術中心。精省後,園區轉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經管,並行文正式定名為『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Huashan 1914 Creative Park)』,2005年開始對外開放。



粉紅豬小妹.12

小羊咩這時期不太肯乖乖配合拍照



粉紅豬小妹.13

救援小英雄波力(POLI)登場



粉紅豬小妹.14

《花園小精靈》適合學齡前兒童觀看,每集十分鐘的系列動畫,故事敘述在某個多刺荊棘叢中,有一個充滿精靈、仙女和小生物的國度,這些人物角色都非常迷你,顯得他們周遭的花朵和樹葉就像參天大樹般巨大無比。



粉紅豬小妹.15

在這片花園隱藏著一個小小城堡,城堡中的「莉莉公主」是個有魔法的小仙女,但她還在學習該如何使用魔法與飛行。而她最好的朋友是「班班」,雖然他沒有魔法也不會飛,但非常會製作各式物品,尤其是好玩的玩具喔!



粉紅豬小妹.16

今日行程完全是衝著《粉紅豬小妹(Peppa Pig)》來的



粉紅豬小妹.17

《粉紅豬小妹(Peppa Pig)》是一套英國學齡前兒童電視動畫系列影集,由Astley Baker Davis創作、導演和製片,並由E1 kids發行。於2004年5月31日首播,共播出4季,暫停2年後,於2015年2月14日再次播出新一季。



粉紅豬小妹.18

該動畫播出後立即在兒童界造成轟動,首播隔年(2005年)便獲得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最佳學前動畫獎,以及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最佳電視動畫獎,其影響力甚至超越披頭四(The Beatles)與曼聯足球隊(Manchester)。



粉紅豬小妹.19

《粉紅豬小妹(Peppa Pig)》每集長度約5分鐘,故事圍繞一隻名叫佩佩(Peppa)的擬人化小豬女孩,以及她的家人和年紀相仿的朋友(貓、狗、兔等動物),而她的弟弟喬治(George)也有另一群與他同齡的朋友。



粉紅豬小妹.20

動畫裡的角色都像人一樣穿著衣服,住在房子裡,有些也會開車,甚至開船,但他們同時仍保有其動物的習性,例如佩佩和她的家人最喜歡跳泥坑,且說話時,不時會像豬一樣嚄嚄叫,而其他動物角色也會發出各自的叫聲。



粉紅豬小妹.21

故事的主人翁佩佩(Peppa)最喜歡在泥巴水坑裡跳上跳下,她跟她的弟弟喬治(George)、豬媽媽和豬爸爸一起生活,最要好的朋友是綿羊蘇西(Suzy),兩人經常一起玩腳色扮演遊戲,有時是仙女、有時則是護士。



粉紅豬小妹.22

風靡兒童界的英國卡通《粉紅豬小妹(Peppa Pig)》,是寓教於樂的代表性電視動畫,目前共在全球180個國家地區播映。它不但陪伴了許多孩子一起長大,其深具教育意義的故事情節,更被公認為兒童學前教育的權威。



粉紅豬小妹.23

快來跟佩佩與KIWI姐姐一起唱唱跳跳吧



粉紅豬小妹.24

日本知名建築史學家與建築師藤森照信受邀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打造一座新、舊對話的建築。他引入日本茶道的精神,再利用台灣自然素材建造,隱藏在不起眼的小角落,在華山流連往返的你,是否曾經發現?



粉紅豬小妹.25

英國籍的創辦人Mark,因家族長居於義大利,而與義大利有著切不斷的濃厚淵源,也讓他對道地義式料理深深著迷。來台多年,卻尋訪不著道地義式口味的披薩,因此興起和好友合資開設義式披薩餐廳的念頭,一解鄉愁。



粉紅豬小妹.26

創辦人小時候,常常在夜晚時刻於巷弄間逗留,奶奶將他形容為巷子裡的貓,因此他將此義式披薩餐廳取名為Alleycat’s(巷貓);在他的堅持之下,店內披薩均為純手工製作,短短幾年已在台北拓展為11家店面的連鎖品牌。



粉紅豬小妹.27

深受大小朋友歡迎的Hello Kitty,不論身在何處,魅力都無法抵擋。10年前台北市開了全球第一家的Hello Kitty主題餐廳蔚為風潮,10年之後【Hello Kitty Kitchen And Dining】來到華山文創園區旁,於2016年底全新開幕。



粉紅豬小妹.28

【Hello Kitty Kitchen And Dining】此次捲土重來,除了Hello Kitty標榜的可愛夢幻外,更增添了美式青春的概念,裝潢以粉紅色及粉藍色為基底,配合蝴蝶結、星星、條紋等圖案,展現出活潑、熱鬧的氣氛。



粉紅豬小妹.29

一樓是商品販售區與蛋糕外帶區,走上夢幻的旋轉手扶梯之後,二樓則是內用座位區以及製作餐點的展示區。為了打造可愛又美味的餐點,這次更請來了前亞都麗緻飯店的五星級主廚,設計出一系列獨一無二的美味Kitty菜單。



艋舺-1

位於人潮熙來攘往的艋舺龍山寺正對面、艋舺公園正下方的「龍山寺地下街商場」,是台北市首座地下二層的地下街商場,也是全台首座結合景觀公園與公設停車場的地下街商場,總面積約一千兩百餘坪,共設有48個店鋪。



艋舺-2

2004年9月17日開幕的「龍山寺地下街商場」,計畫安置為配合都市更新而拆除之原龍山商場以及西三水街的攤商。空間規劃是以「龍」與「水」兩元素來進行景觀設計,希望藉著循環不息的水流,為商場帶來生生不息的活力。



艋舺-3

在商場的地下一層,共匯集了23間店舖,包括:命理古玩、文化精品、百貨與輕食區等四大類,其中命理區與行天宮地下商場為北市兩大命理街。而在地下二層,則設立了25間店舖,包括:百貨、生鮮熟食及輕食等三大類店家。



艋舺-4

「龍山寺地下街商場」除了在公園地面層設有出入口外,還可以和萬華區行政中心、龍山商場美食廣場、龍山寺捷運站、龍山寺、艋舺公園地下停車場相通;商場同時以挑高設計及龍型採光罩,一掃地下空間予人封閉的印象。



艋舺-5

開業初期,市府期望藉由造勢活動來營造市場活絡的氣氛,但仍無法提振當地的買氣,所以多數店家因生意不佳,而宣布停業。「龍山寺地下街商場」因此成為許多遊民的棲息所,甚至形成治安的死角,引發在地居民的怨氣。



艋舺-6

B2地下街過去因承包廠商在該處開設飲酒店與卡拉OK,而於2013年被市府解約,之後雖五次公開招標,但仍然乏人問津。直至2016年,台北市文化局將其重新規劃作「艋舺龍山文創B2」,並於12月20日對外試營運。



艋舺-7

現時共有25家文創業者進駐的「艋舺龍山文創B2」,以培養在地設計師、藝術家、創作者為主軸,積極發展在地品牌,並以導覽、藝文表演、互動工作坊等方式讓民眾參與及體驗,一同發掘萬華的文化與文創能量。



艋舺-8

「台北仁濟院」之源起可追溯至清治時期的窮民救助機構,最早是由板橋林家林維源夥同地方仕紳於1866年(清同治五年)募資創設的私人慈善組織,陸續成立包括保嬰局、育嬰堂、回春院、養濟院、同善堂等五大機構。



艋舺-9

1899年(明治32年)5月3日,育嬰堂、養濟院、同善堂合併為「台北仁濟院」,院址設在育嬰堂原址(即今廣州街243號的仁濟醫院),並於1904~1905年分別再併入回春院及保嬰局,為日治時期北台灣最重要之醫療與社福機構。



艋舺-10

數百年前先民渡海來台也同時將傳統藝陣傳遞來台,經過多年演變發展,現今藝陣不僅保存中華傳統文化也融入了台灣本土氣息,呈現多元化之面貌。在傳統架構底下,透過新詮釋和多樣、多變的演出,展出新一代的藝陣文化。



艋舺-11

【台北慶和館醒獅團(原艋舺青山宮醒獅團)】成立於1977年,由創團人王斗吉先生與一群熱愛傳統技藝的前輩,於該年向【台北市兩廣旅台醒獅團】一代宗師李輝岫老師父拜師學藝,而現今團員們正是王斗吉先生的兒孫們。



艋舺-12

1990年,現任團長王永雄先生與兩位兒子(現任副團長王慶鐘及現任團隊總監王慶齡),和一眾團員們達成協商,正式將該團更名為【台北慶和館醒獅團】,並積極參與民間傳統技藝活動,也曾數度獲邀至國外交流演出。



艋舺-13

葫蘆引路



艋舺-14

現任市長柯文哲到此一遊 ^_*



艋舺-15

統一星巴克發展特色門市再度有嶄新突破,結合萬華區市級古蹟「林家古宅」,歷經兩年的設計與規劃,星巴克【艋舺門市】終於在2016年4月26日盛大開幕,期望以活化舊建築、人文經營的方式,投入品牌資源推廣在地文化。



艋舺-16

星巴克【艋舺門市】位於艋舺大道、西園路口,整棟獨立建築被認證為市級古蹟,同時也是星巴克全台第377家門市。在建築修復、門店設計上,格外用心於融合「林家古宅」的過往風貌,並帶入品牌設計新意。



艋舺-17

「萬華林宅」由林氏家族所建,目前知道有紀錄在艋舺發展之林家第一代是林細保,父林難伯、母林氏好。林氏族人來台初期以種菜維生,並不富裕,之後經營「林惡水商行」,從事對日之蔬果進出口貿易,並逐漸興盛。



艋舺-18

由於和公部門關係良好,林家因而成為總督府、鐵路局、市役所、專賣局等單位之蔬果特約供應商,加上批發、零售、拍賣等生意應接不暇,在日治時期儼然成為艋舺地方之大戶,遂於昭和6年(1931年)興建「萬華林宅」。



艋舺-19

林宅興建之前,日本政府公告將於昭和20年(1945年)執行市區改正計畫,屆時西園橋之開闢可能將林宅分為東西兩段,林家因此決定順應都市計畫來興建屋舍,將林宅之正面朝向計畫道路,平面因而呈斜梯形狀,十分奇特。



艋舺-20

「402號公園」座落於艋舺大道與西園路交叉口,面積約4693平方公尺,略呈三角形狀。本公園基地原為仁濟療養院、民宅等建物,院舍於2004年遷移他處之後,市府將其闢建為公園,提供草坪綠地讓附近居民使用。



艋舺-21

公園內之建物為興建於1922年的仁濟療養院第一病房,是當時慈善團體仁濟院擴建的精神療養所,為清水磚造屋舍。北市府於2006年6月以此地見證了台灣公共衛生史發展為由,將其登錄為歷史建築,同時為空地進行簡易綠化。



艋舺-22

2006年11月13日,「402號公園」正式開園。園區於靠西園路側闢有香草暨藥草園,有「和平青草園」之稱;沿艋舺大道周邊園路到歷史建物間,則設置了休憩座椅及一座約256平方公尺的活動廣場,同時廣植喬木與灌木為綠蔭。



艋舺-23

這座小小的三角公園就矗立在艋舺大道與西園路二段這二條重要的幹道之間,成為人車喧囂中一片寧靜的綠洲,也恰如其分地融入里民的生活圈,每天早晨與傍晚都可見到當地居民在公園內的空地運動或休憩、聯絡感情。



萬華林宅(星巴克艋舺門市)
官網:https://www.wanhua-linhouse.com/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306巷24、26號
電話:(02)2302-8643
時間:07:30~22:00
交通:捷運龍山寺站2號出口,到西園路一段左轉,步行約5分鐘

艋舺龍山文創B2
官網:http://longshan-b2.taipei/zh-tw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145號B2
電話:(02)2302-1598
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19:00(週一休館)
交通:捷運龍山寺站1號出口 / 龍山寺地下街4號及5號出口

Cevilla(大姐姐) 2019-02-13 12:00:31

佩佩豬小孩好愛喔~

版主回應
是阿
所以活動現場人潮洶湧
很多大一點的孩子還會跟著唱唱跳跳呢
2019-02-19 15:11:00
mi ya ko 2019-02-12 15:52:44

小羊咩好萌喔
青春期開始爸爸應該會很擔心了

版主回應
哈哈...我還沒想到那麼遠
反正上大學才可以交男友XD
2019-02-19 15:05:34
吃喝玩樂 2019-02-01 15:51:30

進來逛逛~http://avsex1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