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18:32:18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出發「趣」旅行.花園城市:新加坡D3_珠寶盒纜車

2017.07.08~13_魅力一「夏」,新加坡親子三人歡樂自由行



以上圖片來自:http://www.worldfortravel.com/2015/05/06/sentosa-island-singapore/

這次到新加坡玩六天五夜,我們決定一下飛機就先衝「聖淘沙(Sentosa)」,入島、出島分別體驗不同的交通工具。第一天入島,我們選擇搭乘「聖淘沙捷運(Sentosa Express)」,貪圖的是它的便利性,不用五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踏上「聖淘沙(Sentosa)」的土地了。

而第三天要離開的時候,我們跑去搭乘口碑極佳的『珠寶盒纜車(Singapore Cable Car)』,雖然票價不便宜,但這短短15分鐘的航程就讓我快門根本停不下來,從高空俯瞰「聖淘沙(Sentosa)」真的好美好美!也慶幸老天爺給了一個大好的天氣,讓我們能夠看得更清、更遠、更美!



纜車-1


肚子餓了要來覓食



纜車-2

最後還是選擇到「馬來西亞美食街(Malaysian Food Street)」來大快朵頤



纜車-3

馬來西亞擁有亞洲種類最多、不同文化與烹飪方式的美食。從滋味濃郁的馬來菜色、到香氣逼人的中式佳餚以及辛辣無比的印度料理,而獨一無二的峇峇(Peranakan)或娘惹(Nyonya),則融合了華人與馬來人美食的精華。



纜車-4

華人佔馬來西亞人口的24%,中國菜和原有馬來人的料理相融合,演化為匯聚了二者精髓的娘惹菜,成為馬來西亞料理的主要形式,而後又與其他烹飪形式相互影響。總體來看馬來西亞人喜歡吃辣的食物,辣度甚至超越泰國菜。



纜車-5

「叻沙(馬來語:Laksa)」是一道起源於南洋的麵食料理,為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代表性小吃。其中「亞參叻沙」在2011年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旗下的旅遊網站CNNGO,選為全球50大美食中的第7名。



纜車-6

檳城亞參叻沙:Aunty Mooi首先刮起了地道且令人食指大動的檳城亞參叻沙的流行風,她在這方面有著超過20年的經驗,將麵條放入又濃又辣的肉湯中燉煮,並灑上大量切碎的蔬菜,再配上一羹蝦醬就製成了這道可口麵食。



纜車-7

「福建炒麵」是一種源於馬來西亞吉隆坡的華人傳統麵食,也是當地的代表性美食之一。廚師通常使用粗大的鹼水黃麵配上豬油、蝦子、黑醬油、豬肉片、花枝、高麗菜、豬骨高湯等材料燜炒,然後搭配參巴辣椒醬一起食用。



纜車-8

【廚留鮮福建麵】以其特製老抽而聞名,這種老抽使麵條具有一種芬芳的香氣以及多汁的風味。這一吉隆坡招牌美食憑藉著30多年來不斷完善的配方,而大受市井小民歡迎,是真正值得品嚐的道地美味。



纜車-9

常言道「富不過三代」,然而吉隆坡馳名國際的【鳳凰餅家】至今已傳承到第四代,是一間走過百年歷史的老字號糕餅店;儘管人物在變,店鋪裝潢在變,但唯一不變的是最初始的古早味,幾代人汗水共同建立起的「招牌」。



纜車-10

鳳凰是百鳥中最尊貴者。創辦人陳誠當初飄洋過海來到大馬發展,租借一個檔口做餅,並取名為【鳳凰餅家】,就是希望顧客能以大眾化的價錢買到高尚的糕餅,當顧客買來送禮時,代表對方在送禮人的心中也有著高尚的地位。



纜車-11

從一百多年前的家庭式餅店到今日在吉隆坡享負盛名的【鳳凰餅家】,將其豐厚的傳統帶來了『聖淘沙名勝世界』。其原創秘方依然用於製作一直以來受大眾歡迎的各種點心,包括香脆的叉燒包與清香的蛋撻,滋味無與倫比。



纜車-12

下一站「幸福」?OH NO...這一站其實是【英比奧(Imbiah)】捷運站啦!



纜車-13

【英比奧(Imbiah)】捷運站周邊有著豐富多元的旅遊景點



纜車-14

五顏六色的彩繪車廂很是賞心悅目



纜車-15

聖淘沙島除了南岸綿延兩公里多的白色沙灘外,在島的西部有實拉蓬山(Serapong)、拉克山(Lark)與英比奧山(Imbiah)等三座小丘,後者是島上制高點,設有「英比奧山天然保護區(Imbiah Nature Reserve)」。



纜車-16

耗資一億興建的「聖陶沙英比奧主題樂園」,設有各式各樣的娛樂設施,包括:4D探險樂園、特麗愛美術館、杜莎夫人蠟像館、蝴蝶園與昆蟲王國、魚尾獅塔、老虎摩天塔(Tiger Sky Tower)以及東南亞唯一的斜坡滑車。



纜車-17

島上37公尺高的『魚尾獅塔』,是新加坡最大的魚尾獅,也是唯一可以走進去的魚尾獅。它不僅是聖淘沙的地標,更是新加坡的旅游標誌,魚尾獅身上的320片魚鱗是由光導纖維製成,每到夜晚便會不斷變換顏色,醒目而美麗。



纜車-18

與其說是雕像,不如說它是一棟建築。內部中空的『魚尾獅塔』,可以讓遊客搭乘電梯直達頂端的瞭望台,鳥瞰整個聖淘沙以及新加坡本島南部。夜裡它的眼睛還會射出雷射光束,配合附近的音樂噴泉呈現精彩的聲光匯演。



纜車-19

介紹一下我的寵物犬(ㄟ沒禮貌)



纜車-20

給阿姑親一下XD



纜車-21

「魚尾獅(Merlion)」是一種虛構的魚身獅頭動物,最初是在1964年由當時的Van Kleef水族館館長Fraser Brunner先生所設計,兩年後被新加坡旅遊局採用作為標誌,其重要性如同法國的巴黎鐵塔或美國的自由女神像。



纜車-22

根據《馬來紀年》的記載,11世紀一位來自三佛齊,名叫聖尼羅烏達瑪的王子在前往馬六甲的途中來到了新加坡。登陸時看見一隻奇獸,隨從告訴他那是獅子,於是他便將此地地名取為「新加坡拉」(梵文意為「獅子城」)。



纜車-23

獅子具有雙重含義,除了代表新加坡原本的名字「新加坡拉(Singapura)」,同時也象徵新加坡在全世界的經濟實力。至於魚尾則是因為新加坡是一個海島,它的一切都跟海密切相關,魚代表著該國的過去,是一個海之鎮。



纜車-24

目前新加坡共有四座「魚尾獅(Merlion)」雕像,其中兩座於1972年9月15日完成,放置在本島海濱橋邊的「魚尾獅公園」。第三座位於聖淘沙,是島上最醒目的地標;最後一座則在新加坡南部的花柏山上,遙望著新加坡河口。



纜車-25

「珠寶盒纜車」車票33新元(已包含入島費)



纜車-26

影星成龍打醉拳



纜車-27

前往聖淘沙的方式有好幾種,還在煩惱哪一種才能完完全全地將新加坡港灣的醉人風光納入旅行的回憶盒裡嗎?『珠寶盒纜車(Singapore Cable Car)』不僅讓您免去舟車勞頓,還能從高空俯瞰整座聖淘沙與無垠海景。



纜車-28

最初於1974年2月15日開放的『珠寶盒纜車(Singapore Cable Car)』,是世界上第一個跨越港口的架空索道系統。該系統分別於1994年、2009年更新,目前共有上百個艙室,每個能搭載8名成人,系統每小時能運送2千名旅客。



纜車-29

經過大幅改頭換面的『珠寶盒纜車(Singapore Cable Car)』,將為乘客帶來一番全新體驗。作為新加坡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您可登上此高空纜車,居高臨下俯覽城市面貌、鳥瞰四周港灣同時欣賞聖淘沙島的萬象風情。



纜車-30

高達12層樓、37公尺的『魚尾獅塔』,位於度假勝地聖淘沙島的中央位置,海拔約60公尺,係由澳洲知名藝術家James Martin所設計,1995年完工。它是新加坡最高的自由式結構建築,也是唯一一座可以進入其內部的魚尾獅像。



纜車-31

塔上設有兩個觀景台,分別位於9樓獅嘴處以及12樓獅頭頂,在塔頂可以用360度無障礙的視野,欣賞四周以及遠處的曼妙風景。在塔後方還有一條長約120公尺的馬賽克步行道,可以看到各種版本關於魚尾獅的傳說。



纜車-32

我們準備上車囉



纜車-33

這小妞居然給我睡得這麼沉@@



纜車-34

底下這幢建築物是【新加坡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 Singapore)】,於2014年10月25日開館,是亞洲地區的第七家場館。館內擁有八種不同的風貌展區,可以與知名影星、歷史人物來場零距離的親密接觸。



纜車-35

【新加坡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 Singapore)】位於聖淘沙的英比奧山,館內陳列了超過60個來自全球的A咖名人蠟像,當中包括漫威經典電影裡的超級英雄,快來與喜愛的明星盡情合影留念吧!



纜車-36

遠方的海面上滿是船隻



纜車-37

一個個方形小盒在天際快速掠過



纜車-38

旁邊是高達131公尺的【老虎摩天塔(Tiger Sky Tower)】



纜車-39

『珠寶盒纜車(Singapore Cable Car)』是亞洲最先進的纜車系統之一,它成立於1974年,是新加坡唯一的高空索道,分作「花柏山線(Mount Faber Line)」與「聖淘沙線(Sentosa Line)」兩條,沿途共設有六個車站。



纜車-40

經典的「花柏山線(Mount Faber Line)」直通新加坡花柏山公園,沿途港灣、聖淘沙島等名勝全景徐徐打開。2015年7月14日新開張的「聖淘沙線(Sentosa Line)」,則飛越叢林、沙灘和海洋,下車即達聖淘沙名勝世界。



纜車-41

搭乘『珠寶盒纜車(Singapore Cable Car)』可欣賞360度無遮攔的完美全景,平行入廂設計方便乘坐輪椅和嬰兒推車的乘客,寬敞的車廂可容納8人,適合全家大小出遊,多國語言觸屏資訊機,則供旅客查詢相關遊覽訊息。



纜車-42

下車換乘另一路線離開聖淘沙島



纜車-43


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



纜車-44

馬來西亞華文作家黃錦樹在其著作《南洋人民共和國備忘錄》中,收錄了短篇小說〈對不起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筆下所提要斷除一切可能的「絕後島」,也就是今天的渡假勝地「聖淘沙(Sentosa)」。



纜車-45

這座現在建有『新加坡環球影城』、『S.E.A.海洋館』、水上探險樂園、海豚園等眾多遊樂景點的樂園島,過去的馬來文名字是「Pulau Belakang Mati」,直譯為「從後方襲來的死亡」,華人習慣稱之為「絕後島」。



纜車-46

這個嚇人的名稱,來源眾說紛紜,但大多和許多人在此島死去脫不了關係。最常聽到的版本是:據傳19世紀中葉,居於此島的武吉士族人因為一場瘧疾,幾乎死絕,剩下的遺族遷往新加坡本島,使得這座島生機全滅,因而得名。



纜車-47

然而無論名字起源的傳說為何,「絕後島」在近代史上確實如其名一般有著駭人故事。因為地處亞歐航線的中繼點,它因此成為貿易集散地,在吸引四方商賈的同時也引來了海盜。「死亡從身後降臨」正是海盜猖獗的歷史寫照。



纜車-48

自1827年開始,英國殖民者瞭解到「絕後島」在地緣上的重要性,開始一連串的堡壘化防禦工事,紛紛築起沿海的炮台,以防敵人從南方進犯新加坡本島。到了1930年二戰前夕,「絕後島」已經成為皇家砲兵的重要基地。



纜車-49

然而,令英軍措手不及的是,日軍最後卻選擇從北方進攻,越過新柔長堤,直接登陸新加坡。1942年2月15日,英軍投降,日本人將「絕後島」轉作戰俘營,囚禁澳洲與英國籍的戰俘,新加坡本島也被迫改名為「昭南島」。



纜車-50

當時日軍對華人實行的「肅清」處決,新加坡中華總商會將戰爭受難者算在內,估計日本人總共殺害了4萬名華人,東北邊的陸連島,現在作為高爾夫球場的「波哈拉惹平島(Berhala Reping)」,就是20多個處決點之一。



纜車-51

1967年,英國人關閉在新加坡的軍事基地,「絕後島」終於重返新加坡國土,經過2年的評估,新加坡政府放棄其他諸如建造煉油廠等重工業計畫,正式宣布要將其轉變為南海上的樂園島,讓觀光業順利成為國家的4大經濟支柱。



纜車-52

俗話說,要抹除一個民族,先要抹除他的語言;要抹除一個地方,先要抹除他的名字。為了一改「絕後島」的死亡意象及歷史,星國政府舉辦命名徵選,最終由「聖淘沙(Sentosa)」一名勝出,在馬來語中意為「靜謐」。



纜車-53

到了1970年,「絕後島」的名稱正式走入歷史。為了將「聖淘沙(Sentosa)」去軍事化,朝向觀光度假勝地發展,島上原本的東西被一一剷除,甚至剩餘的居民也迫遷到新加坡本島的組屋居住,家鄉變得面目全非。



纜車-54

2002年,梅茨格(Darrell Metzger)成為聖淘沙發展公司的首位非新加坡籍執行長,這個過去曾有管理數座國際大型遊樂園的經營人,揭示了聖淘沙全新階段的來臨,宣布要將這座島嶼在10年內建設成為世界級的旅遊度假島。



纜車-55

聖淘沙隨後經歷了大規模的旅遊開發,2010年,『聖淘沙名勝世界』熱鬧開張,東南亞唯一的「環球影城」更座落其中,「全亞洲最受喜愛的遊樂場」由此誕生,造訪新加坡的國際旅遊人數也隨之大幅增加、年年增長。



纜車-56

從海盜窩、軍事基地、戰俘營、千人塚,再到大型豪華度假園區,如今的聖淘沙彷彿脫胎換骨,只有安樂沒有絕後,身在其中,就像是來到一處世外桃源,「樂園島」三個字可謂實至名歸,每年吸引全球超過2千萬的遊客造訪。



纜車-57

這座小島與新加坡本島以一條跨海大橋(Sentosa Gateway)相連,整體規劃完善,擁有超過2公里的人造海灘、二戰的歷史遺跡、2座高爾夫球場、7間酒店以及東南亞首座「環球影城」,為四方旅客提供一個能寧靜放鬆的國度。



纜車-58

2011年1月29日,聖淘沙跨海步行道(Board Walk)正式向公眾開放,旅客可以從新加坡本島直接用雙腳走進聖淘沙。步行道全長565公尺,多數路段設有電扶梯,走起來毫不費力,全程可欣賞海邊的曼妙風光。



纜車-59

水面上有好幾艘遊艇



纜車-60

又有船開過來啦



纜車-61

纜車高度慢慢下降中



纜車-62

即將抵達新加坡本島的港灣站(Harbourfront Station)



纜車-63

吃飽睡 睡飽吃 小羊咩妳真的是小豬投胎來著



纜車-64

好險妳半途醒來還能看到一小段風景



纜車-65

能眺望無邊海景的『珠寶盒纜車(Singapore Cable Car)』絕對不容錯過



纜車-66

開始另一段旅程(新加坡本島)

珠寶盒纜車(Singapore Cable Car)
地址:109 Mount Faber Road, Faber Peak, Singapore 099203
電話:+65 6377 9688
價格:雙纜車票33新元(已包含入島費)
時間:08:45~22:00(最後乘車時間為21:30);單程約15分鐘
介紹:
[新加坡] 聖淘沙空中纜車 攻略 @ 交通、票價、超讚高空美景~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cablecar-sg
【新加坡】聖淘沙交通、必去景點、行程規劃總攻略
https://blog.kkday.com/11393/asia-singapore-sentosa-detailed-city-guide

#接連新加坡市區至聖淘沙島的花柏山線(Mount Faber Line)
(1) 花柏山站(Mount Faber Station):直達花柏山
(2) 港灣站(HarbourFront Tower Station):附近有怡豐城(Vivo City)、港灣地鐵站
(3) 聖淘沙站(Sentosa Station):可步行至英比奧瞭望站轉乘聖淘沙線

#接連聖淘沙島上各景點的聖淘沙線(Sentosa Line)
(1) 魚尾獅站(Merlion Station):可前往魚尾獅、S.E.A.海洋館和新加坡環球影城
(2) 英比奧瞭望站(Imbiah Lookout Station):可前往登天際挑戰高速下滑車、4D探險樂園、繩索探險和杜莎夫人蠟像館
(3) 西樂索海角站(Siloso Point Station):可前往西樂索炮台、西樂索海灘



Page-Content_Cable-Car-Price.jpg

新加坡纜車網絡地圖 - 一個Faber集團


ben 2018-08-17 18:57:14

好文章!

版主回應
謝謝你 2018-08-20 10:22:24
mi ya ko 2018-08-15 01:15:41

坐纜車好像還蠻好玩的
小太陽看起來感覺好像有點曬黑了

版主回應
雖然搭乘時間只有短短十來分鐘
但風景一級棒
我快門根本停不下來
2018-08-20 10:22:07
Lazybone 2018-08-14 16:08:27

你們出外玩的照片總是那麼精彩!

版主回應
因為事前花了很多時間用心規劃呀
呵呵
2018-08-20 09: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