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19:32:21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親子同遊,帶著小羊咩一起找找看動物在哪裡?DAY1-六福村

2017.06.10&11-新竹二日遊:關西六福村&北埔綠世界



以上圖片來自官網



六福村-1


今天參加大妹公司辦的員工旅遊來到六福村



六福村-2

小妹充當小羊咩的保母剛剛好 ^_<



六福村-3

這根犀牛角應該挺值錢的吧~~您真識貨!!



六福村-4

我要偷偷把它A回家珍藏~~ㄟㄟ...麥黑白講啦!!



六福村-5

一進來就看到這兩隻可愛的羊駝在歡迎著我們



六福村-6

小姐妳的睫毛種的不錯哩



六福村-7

位於新竹縣關西鎮的『六福村主題遊樂園(Leofoo Village Theme Park)』,簡稱「六福村」,為六福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企業之一,其前身為1979年成立的「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在1989年時開始規劃擴建成主題樂園。



六福村-8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Leofoo Village Theme Park)』於1994年開放第一個主題園區「美國大西部」,之後又陸續增加「南太平洋」、「阿拉伯皇宮」和「六福水樂園」,並將野生動物王國重新規劃,更名為「非洲部落」。



六福村-9

遊客從巨大的象牙門進入「非洲部落」,馬上會嗅到動物與原野混雜的大自然氣息,這裡是全台第一且唯一的一座開放型野生動物園,共放養了約70種、近千頭動物;園區內主要分為草食區、猛獸區、猴園及親親園四大區塊。



六福村-10

迪士尼動畫《獅子王》中,彭彭與丁滿總是哥倆好、一對寶!不過你知道真實世界裡的丁滿,其實不愛朋友只愛家嗎?「六福村野生動物園」於2014年底引進丁滿的真實版,也就是狐蒙,並在隔年春節正式亮相,萌翻大小朋友!



六福村-11

狐蒙(Meerkat)又被稱作沼狸、貓鼬,是一種小型的晝行性動物,雄性平均重約731克,雌性則為720克,有著修長的軀幹跟四肢,使牠們的身長可達到25-35公分,尾長亦有17-25公分;在站立時會用尾巴支撐來保持平衡。



六福村-12

牠們主要居住在南非、納米比亞以及安哥拉西南部的喀拉哈里沙漠,有著「沙漠小精靈」的稱號。狐蒙的眼睛周圍有著狀似黑眼圈的色塊,其作用跟太陽眼鏡相同,讓牠們得以在艷陽高照下仍能清晰的視物,甚至直視太陽。



六福村-13

狐蒙是非常社會化(群居)的動物,一個家族通常會有父母與大約3個小孩,住在可達到40隻的群落裡。牠們防衛心強、為了保護家園,會找最佳的眺望台站崗,為此動物園特別設置了20公分高的假土丘,讓牠們登高遠望。



六福村-14

駱駝(Camel)是偶蹄目駱駝科的動物,分作單峰與雙峰兩種。生活在沙漠邊緣的人類早在公元前3000年就已經開始馴養駱駝,作為役畜,以供馱運和騎乘,許多國家都有倚賴駱駝為生的牧民,因此有著「沙漠之舟」的稱譽。



六福村-15

目前全世界約有1400萬頭駱駝,幾乎都是被豢養的家畜,其中有94%是單峰駱駝,而雙峰駱駝僅佔6%左右。駱駝以駝峰著名,但是駝峰並不像一般人所想是用來儲存水份,而是儲存脂肪的地方,至於水則是儲存在胃裡的儲水囊。



六福村-16

傳統上駱駝被用作重要的馱畜,雖然雙峰駱駝行進速度僅為每小時3至5公里,但能長時間地背負重物,每日可行走約50公里。至於單峰駱駝的腿更長些,人騎坐時仍能保持每小時13至16公里的速度,長達18個小時,耐力驚人!



六福村-17

駱駝騎乘:別的地方有錢還騎不到駱駝呢!現在只要付費一點點(騎乘券一張50元),您就可以讓小朋友試試騎駱駝的感覺,當體驗過的小朋友講給班上的同學們聽,保證大家都會投以羨慕的眼光喔!



六福村-18

小小年紀就這麼會撩人 ^_^



六福村-19

珍貴稀有的白老虎全世界僅存不到三百隻,「六福村野生動物園」於2004年從印尼(Taman SafariIndonesia)動物園引進全台第一隻白老虎,6月7日抵台。之後園方又向同一所動物園購買另一隻雌性白老虎,讓牠們作伴。



六福村-20

白老虎屬於孟加拉虎的突變種,全身雪白帶有黑色條紋,以及粉紅鼻子和藍色眼睛,宛如動物界的貴族。不過,白老虎其實是近親交配下的產物,常帶有高死亡率、先天缺陷與身體疾病種種問題,因此備受動物保育團體抨擊。



六福村-21

「六福村野生動物園」於2005年重新規劃,更名為「非洲部落」。園方並斥資三億新台幣打造「英式復古蒸氣火車奈洛比號」,軌道全長近一千公尺,每列火車可搭載133人,繞行園區(草食動物區)一圈約需15分鐘。



六福村-22

遊客不用再辛苦地走得滿頭大汗,只要搭乘全台首屈一指的「英式復古蒸氣火車奈洛比號」,便能近距離觀賞大象、斑馬、羚羊、美洲野牛、長頸鹿、白犀牛、梅花鹿等三十餘種草食性動物,輕鬆舒服地體驗野生動物生態之美。



六福村-23

佔地七十三公頃的「六福村野生動物園(現名非洲部落)」,由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鳥類部負責人林特教授設計完成,是全台首見且腹地最大的開放式、放養型野生動物園,目前有將近70種、上千隻的珍奇動物在此生活。



六福村-24

好狗(疣豬)不擋路XD



六福村-25

白犀牛是現存五種犀牛中個頭最大的,體型僅次於大象,因脾氣暴躁而有「草原坦克」之稱。全世界的白犀牛因瀕臨絕種,目前已被列為國際保護動物之一。和其他犀牛一樣,牠們也喜歡待在泥漿中,以降低身體的溫度。



六福村-26

「六福村野生動物園」自1979年開始引進白犀牛,並陸續繁殖了四隻,目前園內共有19隻白犀牛,保育成果堪稱亞洲第一。犀牛繁殖率傲視全球的主因是因為園區採取「放養式」環境,有足夠的自然空間供犀牛每天運動所需。



六福村-27

民國74年由楊清波先生創立、位在新竹縣寶山鄉的【ㄅㄆㄇ猴園】,曾經號稱是東南亞唯一以「猴」為主題的遊樂園,可惜於民國90年遭受納利颱風無情摧殘,結束16年來的營運,園內猴類則由「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全數接收。



六福村-28

為此「六福村野生動物園」還在園區內打造了腹地達2公頃的「猴園」,是東南亞最大的珍稀靈長類教育園區,飼養了百餘隻、近30種在華盛頓公約所列管的珍貴猿猴,其中阿拉伯狒狒、摩那猴、塞克斯猴等等更是全國僅見。



六福村-29

同類相見歡XD



六福村-30

大象你怎麼躲在這裡?找你找好久了耶!



六福村-31

陳氏姊妹花



六福村-32

毫無違和感



六福村-33

捕獲超級大罪犯



六福村-34

都被抓了還嘻皮笑臉der



六福村-35

火山歷險:您將搭乘色彩艷麗的獨木舟往火山口緩緩爬升,進入億萬年前的侏儸紀樂園去探訪史前恐龍的足跡。真正緊張的時刻是從三層樓高的火山口急流處瞬間俯衝而下,剎那間的驚險刺激讓人根本來不及尖叫!



六福村-36

位於「南太平洋」園區的【火山歷險(激流俯衝)】最適合心臟夠力、膽子夠大,並且喜愛刺激的朋友前往冒險。如果您覺得衝一次不過癮,告訴您,這可是目前全世界唯一每趟能夠俯衝兩次的遊樂設施喔!



六福村-37

大怒神:自由落體每次可乘坐二十人,搭乘座椅緩緩上升時,您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中可以欣賞六福村全貌並鳥瞰關西地區優美的風景。上升至最高點後,就在一瞬間,座椅將以自由落體的超快加速度向下墜落!



六福村-38

就在您尖叫「啊!」的一聲尚未結束的幾秒內,剎那之間座椅便已從五十三公尺(十七層樓高)降至地面,讓遊客在頭皮發麻下體驗地心引力的超速快感!【大怒神】的威力真的叫人又愛又恨啊!



六福村-39

莊福先生為六福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早年常因公往返國內外,一次到美國迪士尼樂園參觀後便興起在國內打造大型綜合遊樂園的想法,回國之後先於1979年在新竹縣關西鎮投資設立「六福村野生動物園」,佔地達73公頃。



六福村-40

六福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自此與新竹結下不解之緣,並帶領新竹一起成長。1990年,為了回饋社會大眾並響應政府提昇民間休閒旅遊環境之構想,遂開始籌備規劃『六福村主題遊樂園(Leofoo Village Theme Park)』。



六福村-41

1991年,六福開發委託美國Battaglia Associate Inc.設計公司,為遊樂園作細部規劃,以世界各地知名特色人文風情區為骨幹,包括美國大西部、南太平洋、阿拉伯皇宮與非洲部落,各主題區於1994年6月起陸續完工開放。



六福村-42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Leofoo Village Theme Park)』目前規劃有「美國大西部」、「南太平洋」、「阿拉伯皇宮」和「非洲部落」等四大主題村,設有多項國內外唯一或知名設施,如全球第二座、亞洲唯一之「笑傲飛鷹」。



六福村-43

除了眾多大型遊樂設施外,『六福村主題遊樂園(Leofoo Village Theme Park)』同時也是台灣目前最具規模之開放式野生動物園,並建構了東南亞及國內最大的靈長類動物教育園區;2004年暑假引進全台唯一珍稀的白老虎。



六福村-44

六福村的吉祥物:哈比&哈妮



六福村-45

先生你有心事厚



六福村-46

心裡有什麼話可以講出來沒關係



六福村-47

哇靠!你頭髮是去哪家髮廊做造型的?



六福村-48

花50元買飼料就能體驗餵馬的樂趣(但還是得注意安全喔)



六福村-49

有這麼想吃?!



六福村-50

給我!給我!快給我!!!



六福村-51

小羊咩看得目不轉睛



六福村-52

餵馬真的很有趣(因為馬的表情超爆笑)



六福村-53

也可以餵羊咩咩唷



六福村-54

園方於2012年暑假斥資500萬元,從紐西蘭引進了8隻俗稱「草泥馬」的羊駝,因為受到小朋友們的喜愛,連帶使得『六福村主題遊樂園(Leofoo Village Theme Park)』成為網友票選「台灣最佳親子樂園」第一名。



六福村-55

羊駝(Alpaca)又名駝羊、草馬,屬偶蹄目駱駝科,身上長滿像綿羊一般的濃毛,現存數量約300萬隻左右,當中有九成以上生活在南美洲的祕魯與智利的高原上,其餘則分布於澳洲的維多利亞州以及新南威爾斯州。



六福村-56

超冏的樣子很討人喜歡



六福村-57

小羊咩看起來也很感興趣



六福村-58

不要再叫人家草泥馬了啦



六福村-59

Jungle Jungle 動物奇幻旅程 邀您一同來冒險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仁安里拱子溝60號
電話:(03)5475665
官網:http://www1.leofoo.com.tw/village/Default.aspx
時間:09:00~17:00(春節延至18:00,暑假延至20:00)





dd520156648 2018-11-14 21:09:29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老司機開夜車 小屁孩吃鮑魚
skype:yanzhen112233
line:6868768
好馬配好鞍 人妻被人騎

啾啾-0 2018-02-13 01:01:33

耶~對耶!差點忘記劍湖山
也去過2-3次
就連小叮噹及小人國也去2-3次
(小時候去、長大帶小朋友去)

啾啾-0 2018-02-08 15:26:12

還是動物園年代有去過>_<
後來只去九族、麗寶這兩個XD

版主回應
還有一個劍湖山也很厲害
很多刺激有趣的遊樂設施
2018-02-12 11: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