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4 00:48:37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北海道「食」在「遊」趣:賞雪景、泡暖湯、啖美食,三個願望一次滿足!D1(上)

2017.03.13~17-大興旅行社_北極星列車之旅★函館千萬夜景+帝王蟹豪華五日 → Family Travel

Day1 台北 → 千歲空港 → 北國の馬牧場☆獨家贈送騎馬或搭乘馬車☆(兩項擇一)

馬そり

観光ひき馬

以上照片取自官網:https://www.northern-horsepark.jp/horse/

期待已久的北海道之旅終於出發了,第一天自新千歲空港出關後,導遊帶我們直奔『北國馬牧場』,一路上四處都是被白雪覆蓋的景象,這讓來自亞熱帶地區台灣的我們感到十分新奇,雖然外頭天氣冷颼颼,氣溫大概3度上下,但我們的內心卻是火熱無比。

在牧場停留的時間不多,導遊發給每人一張票券,可自由選擇騎馬或者搭乘馬車。因為小羊咩對於頭一次看見真實的馬感到害怕(可能覺得體型怎麼比書上圖片大這麼多吧@@),一直不肯跟著把拔我上馬,原本想改搭馬車的,不過我們來的這一天因為積雪稍厚,遊園馬車並沒有開放,所以小羊咩就只能在旁邊當觀眾了,不過小妹倒是因此賺到,騎馬繞圈兩次。



北海道-1


小妞一早被吵醒 心情有點不美麗



北海道-2

姊喝口水 休息一下



北海道-3

該告訴我這麼早起床要去哪裡玩了吧



北海道-4

桃園機場獲旅遊網站亞瑪迪斯(Amadeus)選為「全球十大友善機場」,二航廈C3登機門推出的Hello Kitty主題候機室,內有兒童遊戲區,裏頭的座椅清一色都是粉紅色,讓旅客在轉機或班機延誤時更能享受在機場停留的時光。



北海道-5

除了Hello Kitty主題候機室外,桃園機場其他地方也能見到Kitty的蹤影,包括二航廈管制區內的育嬰室和電話亭,而長榮航空的自助報到櫃檯更設計成Hello Kitty機艙的形式,展示一系列Hello Kitty彩繪機上的用品。



北海道-6

可惜這次搭乘的長榮航空班機不是Hello Kitty彩繪機



北海道-7

以新鮮、健康為導向的長榮航空機上餐飲,無論在食材選取、醬料調製、火候控制等皆是精心設計。長榮空廚提供多變化的中西美食,致力於滿足旅客們不同口味的需求,並搭配精緻餐具,由親切的空服人員完美呈現。



北海道-8

這米粉的份量有點超乎預期



北海道-9

機上供應的嬰幼兒餐,針對不同年齡層可再細分為:嬰兒餐(BBML,適合六個月至兩歲以下的嬰幼兒)、斷奶餐(PWML,適合兩歲以上的嬰幼兒)、孩童餐(CHML,適合兩歲到小於5歲的孩童),十分貼心。



北海道-10

小羊咩吃飯時間到了喔



北海道-11

別只顧著玩 快來吃飯吧



北海道-12

姊需要醞釀一下用餐的情緒



北海道-13

ㄟㄟㄟ...飛機上不可以嚼檳榔啦XD



北海道-14

好吧!我就應粉絲要求來吃個幾口吧!



北海道-15

飛上離地三萬英呎的高空



北海道-16

翱翔在天際 馳騁青空中



北海道-17

大地在我們腳下



北海道-18

往北海道前進中



北海道-19

AV8D雪國離我們不遠了



北海道-20

大地彷彿披了一層白紗



北海道-21

眼下處處都是未融化的積雪



北海道-22

山頂的稜線像是一道道白色的箭頭



北海道-23

飛行高度緩緩降低囉



北海道-24

四個小時後終於抵達北海道啦



北海道-25

幸運拍到日本自衛隊戰機起飛的瞬間



北海道-26

Welcome to Hokkaido



北海道-27

不讓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的「Hello Kitty主題候機室」專美於前,用肖像明星打造機場印象的還有日本北海道的新千歲空港,機場內設有「哆啦A夢空中樂園」,打破一般人對機場嚴肅的印象,取而代之的是超卡哇伊的飛行體驗。



北海道-28

「哆啦A夢空中樂園」設有哆啦A夢咖啡廳、多樣且免費的遊樂設施、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商店,還陳列了各國語言的哆啦A夢漫畫書。此外,親子DIY區特別推出彩繪立體哆啦A夢的活動,讓小朋友也能愉快地度過候機的時間。



北海道-29

ㄤㄤㄤ~小叮噹幫我實現~所有的願望~



北海道-30

此刻迎接我們的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北海道-31

一路上四處都是被白雪覆蓋的景象



北海道-32

第一站我們來到位於苫小牧市的『北國馬牧場(北國優駿公園,Northern Horse Park)』



北海道-33

苫小牧市(Tomakomai-shi)位於北海道西南邊,距離道廳札幌市僅90分鐘車程,與室蘭市同為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工業暨港灣城市,區域內有苫小牧港,並緊鄰新千歲空港,加上有道央自動車道經過,交通十分便捷。



北海道-34

自明治時期該市就開始發展造紙業,因此有「紙的城市」之美稱。目前苫小牧市每年的報紙用紙產量約有100頓,佔全國總量的三成,其中【王子製紙】是全世界報紙產量最大的工廠,工廠內高聳的紅白煙囪是當地知名的地標。



北海道-35

市名源自原住民愛奴語的「to-mak-oma-i」,意思是「沼澤內的河」。雖然為工業城市,但境內仍保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東側有著被列入國際重要濕地名錄的宇都內湖,同時北寄貝的漁獲量非常可觀,佔全日本的一成左右。



北海道-36

擁有17萬多人口的苫小牧市是北海道第五大城市,除了宇都內湖外,包括:錦大沼公園、樽前峽谷、白樺溫泉等都是頗具人氣的景點,而幅員廣闊的『北國馬牧場(北國優駿公園,Northern Horse Park)』也很受到遊客喜愛。



北海道-37

位於苫小牧市的『北國馬牧場(北國優駿公園,Northern Horse Park)』,是北海道著名的牧馬場,成功培育了許多在各項國際競賽中脫穎而出的專業馬匹,每年5~9月還會舉辦馬術競技大賽,是個可以親近馬的好地方。



北海道-38

『北國馬牧場(北國優駿公園,Northern Horse Park)』佔地約50公頃(15萬坪),園區飼育了80多匹不同品種的馬,包括曾經得過無數獎項的名馬。在1200公尺的賽道上,平日上午還能見到眾馬奔馳的景象,十分壯觀。



北海道-39

除此之外,在園區內還可以跟可愛的馬兒近距離接觸,由工作人員陪同,讓旅客親自體驗騎乘馬匹的快感,或者三五好友共同搭乘遊園馬車,繞行園區欣賞牧場風光,是大人小孩都能盡情玩樂一整天的「馬匹主題公園」。



北海道-40

這裡也是騎單車、打網球、射箭、玩迷你高爾夫、雪上摩托車等戶外活動以及享受美食的好地方,園區內設有「The Kitchen Garden」、「BBQ Backyard Grill」兩家餐廳,提供以北海道在地新鮮食材所烹調的美味料理。



北海道-41

用一個英文單字形容北海道?毫不猶豫回答:「open」!不管眼前或內心風景,只要雙腳踏上了這片北國之境,就能立刻感受到全然「open」的迷人魅力!Open Your Mind,Explore Hokkaido Anytime!



北海道-42

大家都是第一次看到白雪靄靄的景色



北海道-43

小羊咩的冰天雪地初體驗



北海道-44

外頭雖然是天寒地凍,眾人的內心卻是澎湃激昂、火熱非常!



北海道-45

北國.雪國~冬季戀歌~



北海道-46

滿眼都是一片白色的世界



北海道-47

「馬與大地、與人們的羈絆」為其主題,位於北海道道南的『北國馬牧場(北國優駿公園,Northern Horse Park)』,是一處佔地面積約50公頃的複合式休閒園區,園內一年四季提供各項與馬相關的活動供遊客體驗。



北海道-48

特別贈送:園區騎馬體驗或搭乘馬車遊園(兩項擇一,分別價值900與500日圓)



北海道-49

所謂騎馬體驗,不過就只是由工作人員牽著馬繞行樹林一小圈,大概五分鐘不到的時間,其實有點單調、乏味!



北海道-50

乘馬體驗雖然只有短短5分鐘,但有機會坐在馬背上,聆聽工作人員說說馬兒的生活故事(講日文有聽沒懂@@),倒也是很難得的經驗。



北海道-51

園區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還是馬廄,每間廄舍的門口都掛著居住馬匹的名字、年齡、品種甚至於個性,遊客們可以近距離的安靜參觀,如果恰巧看到餵食、洗浴或是修蹄等畫面,更能深刻感受到馬兒與人類的溫柔羈絆。



北海道-52

在這佔地約15萬坪大小的牧場裡生活著12個品種、大約80匹馬兒。牠們體型不同、性格各異,有英俊挺拔的退役賽馬和體型矮小的可愛迷你馬等,歡迎遊客來到這裡貼近牠們、與牠們互動,相信一定能夠帶給您許多難忘的回憶。



北海道-53

『北國馬牧場(北國優駿公園,Northern Horse Park)』除了以馬為主題的參觀區域外,園內還有更多好玩的遊樂設施,讓旅客們能夠盡情在田野中、樹林裡享受休閒時刻,感受北國最自然的牧場風光。



北海道-54

夏天可以在清爽的空氣中騎上腳踏車穿梭在林間小路上,或是打上一場戶外高爾夫;冬季可以在柔軟的雪地上乘坐雪上摩托車,或者進行雪上泛舟,一年四季無論何時,都能夠在此體驗融合北海道自然美景的精彩活動。



北海道-55

Let It Go



北海道-56

寒風刺骨 冷颼颼



北海道-57

小羊咩全身包得像是粽子一樣



北海道-58

『北國馬牧場(北國優駿公園,Northern Horse Park)』距離新千歲機場車程僅需15分鐘,園方提供各國語言(英語、韓語、繁中、簡中)的導覽手冊,旅客無論是搭機前的空檔或是遊訪北海道的途中,皆可輕鬆前往。

北國の馬牧場-
官網(中文):https://www.northern-horsepark.jp/language/han/
地址:郵遞區號059-1361 北海道苫小牧市美澤114-7
電話:0144-58-2116
時間:
04/15-06/30 & 09/01-11/05  09:00~17:00
07/01-08/31  09:00~18:00
11/06-04/09  10:00~16:00
04/10-04/14  休園
費用:
04/15-11/05  大人800日圓/兒童400日圓/小學生以下免費
11/06-04/09  免費入園
精彩介紹:https://solomo.xinmedia.com/japan/2580

新千歲機場巴士搭乘處
啾啾-0 2017-12-15 17:46:09

好奇,小羊咩包緊緊,但你和羊咩,怎麼都沒穿外套呀~
就算沒羽絨衣,也來件大衣吧!
太厲害了!

Cevilla(大姐姐) 2017-11-29 00:34:23

白的雪景很美
不過應該也很冷吧!

版主回應
天氣很冷
但風景美到讓人忘了發抖
2017-12-04 01:43:04
Lazybone 2017-11-27 15:05:09

哇! 一家人出門好幸福啊!!
小羊咩這麼小已經出遠門了呢!! 真棒

版主回應
兩歲之前就已經跟著我們出國四次
明年又要去沖繩
真是個幸福的孩子^^
2017-11-27 16: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