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9 17:30:40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一麵入魂、一生懸命,來自日本的好麵道_麵屋一燈(ITTO)

2017.04.14_東京麵食之王:麵屋一燈.海外初出店、台灣一號店



以上照片來自臉書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menyaittotw/


在網路上討論度超高的東西人氣拉麵「麵屋一燈」,今(18)日正式登台,一口氣推出五款拉麵與五款丼飯,為了維持食物品質,開幕前四天,每天限200人次,本月底前用餐,不限男女免費贈送冰淇淋一份,勢必再掀排隊風潮。

麵屋一燈在2016年日本食評網站「食べログ」前50家人氣拉麵店之中獲得第三名,知名度大開,因此成為不少民眾赴日旅遊必吃美食。

今日正式開幕,業者一口氣推出五款拉麵、五款丼飯,包含濃厚魚介沾麵、芳醇干貝雞湯拉麵、芳醇薑味雞湯拉麵、東京煮干拉麵及日本期間限定的台灣風擔擔沾麵,丼飯部分除了限量的香煎鵝肝丼之外,還有嫩焙和牛丼、元氣雞飯、炙燒梅花丼及東京雞飯。


記者簡佑庭/綜合報導

以上文字來自SETN三立新聞網: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39017



麵屋一燈.1

【麵屋一燈(ITTO)】是來自東京的超人氣拉麵店,在日本流量最大的食評網站『Tabelog』所舉辦的拉麵比賽(Japan Ramen Award)中,曾經連續7年奪下NO.1的黃金寶座,是眾多台灣拉麵迷赴日必訪的神級名店。



麵屋一燈.2

『Tabelog』素來有著「日本餐飲界奧斯卡」的美稱,最新出爐的Japan Ramen Award 2016,在東京總數達到6719間的拉麵店中,【麵屋一燈(ITTO)】再次榮登后冠,連續多年的好成績,讓人十分好奇它的風味究竟如何?



麵屋一燈.3

「一燈照隅,萬燈照國」是【麵屋一燈(ITTO)】高掛於櫃檯後方牆上的座右銘,語出日本佛教天台宗創始人最澄大師,意指每個人恪守本份,照亮一個角落,當整個團體都貫徹相同信念時,便可照亮全國。



麵屋一燈.4

【麵屋一燈(ITTO)】本店在東京近郊的新小岩,社長阪本幸彥一直以來都沒有擴店的計畫。不過在與台灣代理商「信泰股份有限公司」洽談過程中,雙方對於品牌認同、經營理念有共鳴,因此破例在台灣開設全球第2家分店。



麵屋一燈.5

【麵屋一燈(ITTO)】台灣分店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鄰近大倉久和飯店,旁邊即是林森公園及康樂公園,距離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整體清水模板的外觀頗為醒目,素雅恬靜的氛圍與一旁公園十分相應。



麵屋一燈.6

於2016年4月18日正式營運的【麵屋一燈(ITTO)】台灣分店,為獨棟獨戶之清水模建築,一樓為半開放式廚房及用餐區,二樓包含用餐區與廁所,三樓則為內部製作麵條的地方,不對外開放;全棟約有22個座席。



麵屋一燈.7

【麵屋一燈(ITTO)】去年登台時創下拉麵迷排隊超過3小時、100張號碼牌在一小時內發放完畢、單日售出700碗拉麵的驚人紀錄。即使是一年之後,門口於用餐時間仍是大排長龍,被譽為是一生至少要吃一次的拉麵。



麵屋一燈.8

一麵入魂 要戰勝人生的試煉



麵屋一燈.9

小羊咩坐好等放飯



麵屋一燈.10

吃的還不給本小姐快點送上來



麵屋一燈.11

再不給我吃我就要哭哭唷



麵屋一燈.12

東京雞飯NT$.80



麵屋一燈.13

以和式茶泡飯的概念,在Q彈的白飯上倒入數小時熬煮的雞高湯,再撒上彈牙的雞肉與昆布絲,鮮美滋味完全濃郁在這碗飯中。



麵屋一燈.14

特製干貝芳醇雞湯拉麵NT$.300



麵屋一燈.15

慢火精燉的清雞高湯,以濃縮了干貝香氣製成的香味油與特製鹽味醬汁調味,看似透明清淡的湯頭充滿了鮮美雞肉的精華,附上用干貝、櫻花蝦製作而成的專屬醬料,加入湯中可以品嘗風味細緻變化的樂趣。



麵屋一燈.16

特製濃厚魚介沾麵NT$.370



麵屋一燈.17

將八小時熬煮三階段萃取後的雞高湯結合五種魚介風味製成的濃郁湯頭,加入耗時三天才能完成調製的獨門醬汁,揉合雞軟骨與紫蘇手工雞肉丸,口感爽脆、香氣淡雅。



麵屋一燈.18

近年來席捲日本拉麵界、囊括大小獎項的冠軍沾麵!雄踞日本美食網TABELOG與RAMEN DATABASE的前三名!



麵屋一燈.19

【麵屋一燈(ITTO)】的叉燒採低溫烹調,因此呈現粉嫩的色澤,部分人會以為沒有熟,但其實不用太擔心。溫體豬梅花肉厚實帶勁,本身略為調味過還帶點鹹香;雞胸肉則帶有甘甜香氣,軟彈滑嫩的口感吃起來非常清爽。



麵屋一燈.20

在日本,女性進到拉麵店用餐的比例遠低於男性,【麵屋一燈(ITTO)】為了吸引女性顧客上門,自五、六年前開始,會在飯後贈送一小球冰淇淋,是女性顧客才有的專屬服務。



麵屋一燈.21

小羊咩雖然沒點餐,但也獲得一球冰淇淋,只不過最後進了爸爸我的肚子裡,呵呵~~

地址:10450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號
電話:(02)2511-6161
營業時間:11:30~21:30
台灣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enyaittotw/
日本官網:http://www.menya-itto.com/

精彩介紹:
日本東京人氣票選冠軍拉麵登台
麵屋一燈 台北一號店 五麵五丼三冰品全攻略!
[東京B級美食好書搶先看] 麵屋一燈:賭上我的味蕾,我要說「東京麵食之王」就在這裡!
Cevilla(大姐姐) 2017-07-09 21:44:10

整棟樓都是座位不少真豪氣

霙霙 2017-07-04 15:23:40

看了就好想吃 :D

版主回應
它們家的叉燒是用低溫烹調的方式做的
口感很嫩
麵跟湯頭也不錯喔
2017-07-05 15:45:14
啾啾-0 2017-07-03 20:54:52

超過300元的拉麵,價格不斐耶!
真的那~麼好吃嗎?

版主回應
雖然不便宜
但真的很好吃
叉燒與眾不同
值得花這個錢吃一次
2017-07-05 15:4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