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 18:40:42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正宗日本平價迴轉壽司連鎖店:「藏壽司」二訪

2017.04.03_今日戰績五人35盤壽司+3碗烏龍麵+4份甜點,幸運中了3個扭蛋,Lucky!!!



以上圖片來自官網



藏壽司-1


自日本大阪發跡的老牌平價壽司店【藏壽司(Kura Sushi)】,是今日日本民眾最喜愛的迴轉壽司連鎖店之一,目前在日本全國約有385家分店,美國亦有11家店鋪;台灣則是該品牌首次進軍亞洲的據點。



藏壽司-2

【藏壽司(Kura Sushi)】自2014年進駐台灣後,每盤以40元計價,隨即引發一陣排隊熱潮,在台北、新北、台中、桃園、高雄陸續展店,目前全台已有七家分店,甚至連土藏造型的街邊店也接連設立。



藏壽司-3

除了壽司均一價40元之外,【藏壽司(Kura Sushi)】最大特色就是那充滿驚喜的扭蛋機,顧客們只要每吃完5盤之後(盤子回收後會自動計算數量),觸控式螢幕接著會出現動畫,中獎的話就可以得到一顆壽司造型的扭蛋。



藏壽司-4

熟成鮪魚



藏壽司-5

稻荷壽司



藏壽司-6

海鮮海膽軍艦



藏壽司-7

鐵火卷



藏壽司-8

鮭魚肚



藏壽司-9

豬肉鹽味蔥花



藏壽司-10

柳葉魚卵軍艦



藏壽司-11

燒炙鮭魚肚



藏壽司-12

炙烤蒜香鮭魚



藏壽司-13

蟹肉棒沙拉軍艦



藏壽司-14

炙烤照燒鮭魚



藏壽司-15

蔥花鮪魚軍艦



藏壽司-16

醃漬鮪魚



藏壽司-17

大生鮮蝦(一貫)



藏壽司-18

讚岐風釜玉烏龍冷麵(90元)



藏壽司-19

蔥花豬肉烏龍麵(130元)



藏壽司-20

蒲燒鰻魚(一貫)



藏壽司-21

炙烤起司鮭魚



藏壽司-22

花枝



藏壽司-23

北海道大帆立貝



藏壽司-24

扇貝



藏壽司-25

鰹魚緣側



藏壽司-26

黑胡椒燒霜鮪魚



藏壽司-27

炙烤起司鮮蝦



藏壽司-28

北海道牛奶布丁塔(40元)



藏壽司-29

豆乳甜甜圈(90元)



藏壽司-30

牛奶千層蛋糕(80元)



藏壽司-31

這次運氣不錯,中了三個扭蛋,讚啦!



藏壽司-32

初訪【藏壽司(Kura Sushi)】的大小妹



藏壽司-33

比起台灣迴轉壽司老牌子【爭鮮】,每盤價格只是多了10元,鮮度&美味卻是加倍!



藏壽司-34

位於中山區正中心、松江路與建國北路之間的「四平街陽光商圈」,因為就在銀行、商辦大樓林立的南京東路旁,因此,最熱鬧的時段集中在中午休息時間以及傍晚下班後,這是一條為了迎合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而興起的商店街。



藏壽司-35

「四平街陽光商圈」的客群以女性上班族為主,因此商圈販賣的商品,大部分是較為成熟的服飾、耳環 手飾、皮包、鞋子、絲巾等等,每到午休或下班時分,總會見到許多OL來此閒逛,攤販們吆喝的聲音此起彼落,熱鬧非常。



藏壽司-36

在台北能夠參拜「四面佛」的地方不只一處,永康街附近、捷運景安站也都有,但最著名的就是位於捷運南京松江站7號出口、四平街巷內的這間「長春四面佛」,佔地不大,但每次經過都有著絡繹不絕的參拜人潮。



藏壽司-37

「四面佛」是印度神話中三主神之一的「梵天」,是創造宇宙天地的神明,也是梵文字母的創始者,其造型多為四面八手,象徵守護四面八方。在泰國,人們認為祂法力無邊,除了掌管人間財富,也會保護信徒的平安。



藏壽司-38

由經營煤礦事業有成的黃欉居士於1964年獨資興建的『行天宮』,一般尊稱為「恩主公廟」,主祀關聖帝君,是臺灣最知名的關帝廟。本宮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另有兩座分宮,分別在北投及三峽,三者合稱「行天三宮」。



藏壽司-39

1943年5月,空真子道長(郭得進居士)及師兄弟,敬奉由覺修宮分靈而來的五恩主(孚佑帝君、關聖帝君、隆恩真君、司命真君、岳武穆王),於臺北市永樂町(今迪化街)一處民宅三樓設立「行天堂」,以關聖帝君為主神。



藏壽司-40

1945年,三峽「白雞」、「海山」二坑煤礦附近瘧疾肆虐,感染者眾多,業主黃欉向其素來敬仰的空真子道長請益,之後將關聖帝君神像迎回家中,並於礦場事務所內創設「行修堂」,鄉里皆來參拜,竟然瘟疫去除,如有神助。



藏壽司-41

由於「行天堂」位於民宅三樓,檀越參香不便,黃欉遂於台北市九臺街(今林森北路、民權東路交叉口一帶)購地創建『行天宮』。1956年,黃欉著手於北投、三峽兩地整建兩座分宮,即「北投忠義廟」與「三峽行修宮」。



藏壽司-42

1960年代初,黃欉計畫將原九臺街的廟宇擴建為大廟,後與台北市政府「以地易地」,在取得位於西新庄子,現今民權東路、松江路口東北角的建廟用地後,黃欉商請已有興建多處廟宇經驗的造廟匠師廖石成設計、施工。



藏壽司-43

經過一番努力之後,『行天宮』本宮終於在1968年1月25日落成,為「行天三宮」最晚落成者。廟內供奉五恩主(所謂的「恩主」就是「救世主」的意思),即關雲長、呂洞賓、張單(灶神)、王善、岳飛,並以關雲長為首。



藏壽司-44

『行天宮』除了包含本宮與兩間分宮在內的宗教事業,以及成立於1995年的「財團法人行天宮文教發展促進基金會」之外,還闢建了三座附設圖書館,以及位於新北市三峽區的【恩主公醫院】;「恩主公信仰」普遍為大眾接受。



藏壽司-45

台北本宮廟埕前的小圓石,很多信眾誤以為是「石頭公」,所以也對它敬拜如儀。但事實上這顆石頭只是當年玄空師父在三峽分宮整理前埕時,挖出了許多大石頭,其中一顆的石心。之後被運到台北本宮來,作為裝飾用途。



藏壽司-46

懷念的滋味



藏壽司-47

正在開心吃著米餅的小羊咩



藏壽司-48

媽咪我還要再一支米餅(因為左手是空的)



藏壽司-49

妮這什麼表情阿@@

藏壽司官網:http://www.kura-corpo.co.jp/
藏壽司精彩介紹:https://www.juksy.com/archives/61262
藏壽司初訪紀錄:http://mypaper.pchome.com.tw/nakamaa66/post/1370221261

松江南京店-
地址:104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01號B1
電話:(02)2568-1519
交通: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時間:11:00~22:00
ben 2017-07-13 19:30:03

口可素食!

Cevilla(大姐姐) 2017-07-09 21:47:26

感覺比爭鮮好很多
不過SIZE感覺有些迷你

口愛的伊 2017-06-29 12:20:32

推推8
夏日沒甚麼胃口
吃壽司最適合啦 ^^

版主回應
對阿
清爽又好吃
2017-06-30 11: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