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2 11:10:23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絕對有『關西』,三都物語Happy Go~DAY5-天守閣

2016.05.09~13_食在遊趣.五天四夜京阪奈自由行~~Family Travel

一歩足を踏み入れるとそこは歴史溢れる空間。

以上圖片取自大阪迎賓館官網:http://osakacastle.jp/wedding/gallery/

曾經數次毀於戰火又再重建的『大阪城(Osaka Castle)』,今日天守閣的樣貌已大異於豐臣時期跟德川時期,也因此未被列入國寶,但仍有多處建物被列為文化財保護,因此依然相當有看頭。尤其登上50公尺高的天守閣頂層遠眺四方,底下的大阪城公園以及遠方的生駒山、六甲山山巒盡入眼廉,景色絕美無比。

後記:
每次出遊總有一些趣事發生,像我就曾經在日本街頭遇到兩次公司的同事,驚訝這世界比想像中還小,呵呵!另外,有一次在京都搭計程車去清水寺,居然遇到會講中文的司機,原來他的妹妹嫁到台灣台北(婆家好像在松山),為了方便溝通,他也學了些中文,還說開車最喜歡遇到台灣人,因為可以閒話家常XD,真妙啊!
這次來關西,去回程都遇上同一位長榮航空的空少,因為空少的人數遠比空姐少,所以印象特別深刻。他也覺得跟小羊咩很有緣,居然去回兩趟都服務到我們,在這裡也特別感謝他的貼心跟熱忱,Thanks ^_^



天守閣-1


天文2年(1533年),日本佛教淨土真宗(一向宗)本願寺派第10代門主(教派首領)證如在當時的攝津國石山〔今大阪市中央區〕建立了「石山本願寺」,也稱「大阪本願寺」,是本願寺派的本山(宗廟)所在。



天守閣-2

戰國時代的「石山本願寺」,為一座東西長7町、南北寬5町(1町約等於109米)的堀濠土壘式城郭,因為聚集了為數不少的教眾,是以勢力相當龐大,就連戰國梟雄織田信長的軍隊都曾多次戰敗吃虧,還因此折損了數名猛將。



天守閣-3

天正8年(1580年),織田信長終於攻破「石山本願寺」,無懼宗教力量、有「佛敵」之稱的信長為除後患,因此放火將寺院燒毀。「本能寺之變」後,豐臣秀吉掌握政權,在本願寺的遺址建造了『大阪城(Osaka Castle)』。



天守閣-4

豐臣秀吉聘請精湛的工匠與技師,並徵招了13萬人力、耗費10年時間,終於建成『大阪城(Osaka Castle)』,這是一座涵蓋本丸、二之丸、三之丸,四周被護城河所環繞的大型堡壘,規模甚至超越織田信長的「安土城」。



天守閣-5

據說當時的天守閣為複合式望樓型四重六階的雄偉建築,屋頂上飾有巨大的金色獸頭瓦,走廊中還鑲嵌不少純金飾品。戰國大名大友宗麟在訪問豐臣秀吉時,為『大阪城(Osaka Castle)』的規模所震攝,稱其為「三國無雙」。



天守閣-6

在天守閣入口處有具青銅製的「號砲」,最初是在1863年由德川幕府下令鑄造,作為天保山砲台的備用砲,明治維新之後被移往『大阪城(Osaka Castle)』。原本一天施砲三次,1874年後改為一次,於大正年間完全停止。



天守閣-7

『大阪城(Osaka Castle)』長久以來都被視為大阪的象徵物而備受重視。今日天守閣的內部是一座歷史博物館,裡面陳列了諸多相關文物與史料,總數約有一萬件;此外,一樓還設置了鎧兜甲胄、陣羽織的試穿體驗活動。



天守閣-8

據說豐臣秀吉自幼家貧,所以酷愛黃金,當年的天守閣可說是金碧輝煌,四處都鑲了金子,故而『大阪城(Osaka Castle)』又有「黃金城」的美譽;在天守閣的三樓展示了昔日由茶師千利休奉旨建造的「黃金茶室」。



天守閣-9

虎虎生風



天守閣-10

《真田丸》是在2016年1月10日至12月18日,於日本時間每週日晚間八時在NHK電視台播出的第55部大河劇,由界雅人飾演有著「日本第一武將」之美譽,通稱「源次郎」的戰國名將「真田信繁(幸村)」。



天守閣-11

「真田信繁(幸村)」少年時曾為武田家的人質,親眼目睹了武田家的榮衰。關原之戰屬西軍,戰敗後被流放到九度山,大阪之陣時構築了東西向長約180公尺的防守城寨「真田丸」,為守護豐臣家而奮戰不已。



天守閣-12

「大阪之役」是德川家消滅豐臣家的戰爭,其中包括慶長19年11月19日至12月19日(1614年12月19日至1615年1月18日)的「大阪冬之陣」以及慶長20年3月15日至5月8日(1615年4月12日至1615年6月4日)的「大阪夏之陣」。



天守閣-13

慶長19年(1614年),德川家以文字獄模式構陷罪名於豐臣家,家康對眾大名宣布要求出兵討伐豐臣家,而豐臣家也拿出秀吉剩餘的遺產,召集舊臣與各地方浪人,準備與德川家進行決戰,是為「大阪之役」的開端。



天守閣-14

「大阪冬之陣」一役,德川家康動員近二十萬大軍包圍『大阪城(Osaka Castle)』,而豐臣軍則以豐臣家宿老大野治長為首,集結了以真田幸村為主的一眾浪人,約十萬餘兵力與之抗衡,雙方首次交鋒的記錄在11月19日。



天守閣-15

德川軍砲擊天守閣後,秀賴生母淀殿同意和議,豐臣家被迫拆毀『大阪城(Osaka Castle)』的防禦工事。但之後又偷偷派人將已填平的壕溝築起,德川家因此有了藉口,再次集結重兵於翌年三月發動「大阪夏之陣」。



天守閣-16

天王寺、岡山之戰中,松平忠直的越前兵面對真田幸村的隊伍毫不畏懼,整理好軍勢後佔領了茶臼山堵住去路,幸村力盡遭到鐵砲大將西尾宗次以槍刺殺而死,豐臣方頓時潰不成軍,5月8日『大阪城(Osaka Castle)』被攻陷。



天守閣-17

「大阪之役」使得日本自戰國時代以來持續的大規模戰鬥完全告終,剛好朝廷更改年號為元和,因此被稱為「元和偃武」。德川家康在消滅豐臣氏的次年逝世(1616年),被朝廷賜封為「東照大權現」,供奉於天照宮之內。



天守閣-18

初代的『大阪城(Osaka Castle)』,是豊臣秀吉統一日本後為了彰顯武力而建造。善於攻城的秀吉,為了防範敵人以火炮進攻,特別將城牆加厚(平均90公分)、水渠加寬(70~90公尺),縱深和範圍都堪稱是舉世無雙。



天守閣-19

豊臣秀吉所蓋的『大阪城(Osaka Castle)』到底有多大?根據1915年的一次挖掘調查發現,當時的城池規模約為現在所見到的五倍大,主要部分埋在天守閣、石垣底下十公尺處,城郭含城下町等周長約有7.8公里。



天守閣-20

32年後,豐臣氏與德川氏爆發「大阪冬之陣」與「大阪夏之陣」兩次大規模戰役,豐臣氏最終遭到覆滅,而其固守的據點『大阪城(Osaka Castle)』亦於戰事中不幸被燒毀。得勝的德川幕府,戰後花了十年時間將之重建。



天守閣-21

1620年(元和六年),二代將軍德川秀忠開始重建『大阪城(Osaka Castle)』,他命人取土將原有城池覆蓋,基礎結構也深埋到地底下,此外還變更了天守閣的位置與構造,獨立式層塔型五層六階的建築比豐臣時期更為高大。



天守閣-22

德川時期的『大阪城(Osaka Castle)』於1629年(寬永六年)重建完成,第二代天守閣則早於1626年完工,雖然城池的規模比豐臣時期略小,但天守閣本身卻更加雄偉壯觀,像是在跟世人昭告江戶幕府的威信更甚於豐臣家。



天守閣-23

1665年(寬文五年),天守閣被閃電擊中而燒毀,當時並未重建,自此成為沒有天守的城池。1868年(明治元年),幕府與倒幕派的軍隊爆發鳥羽.伏見之戰,幕府軍大敗,『大阪城(Osaka Castle)』也在這場戰事中全毀。



天守閣-24

明治時代初期,日本政府將『大阪城(Osaka Castle)』劃歸予陸軍省,開設「大阪砲兵工廠」,從事以火砲為主的各種兵器生產,並以青屋口門內中仕切元番所為臨時廳舍開始辦公,直到太平洋戰爭敗戰為止。



天守閣-25

「大阪砲兵工廠」最初廠區只有昔日的三之丸米倉舊址(現在的大阪城國際文化運動館、太陽廣場),但是明治末年的擴廠將玉造口定番下屋敷舊址(現在的市民之森)與京橋口定番下屋敷舊址(現在的大阪商務園區)併入。



天守閣-26

1940年(昭和15年),陸軍省更將城東練兵場也一併納入「大阪砲兵工廠」所有,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夕其廠區面積廣達596萬平方公尺、建築用地約佔70萬平方公尺,員工最多時曾達到6萬4千人左右。



天守閣-27

【大阪商務園區(Osaka Business Park,OBP)】位於『大阪城(Osaka Castle)』的東北側,是一處由摩天大樓和都市公園所共同組成的再開發地區;19世紀初此處曾是日本帝國陸軍「大阪砲兵工廠」的所在地。



天守閣-28

總面積約為26公頃的【大阪商務園區(Osaka Business Park,OBP)】,目前共有15棟高樓大廈鱗次櫛比於園區內,包括:水晶塔(Crystal Tower)、雙城21大廈(Twin 21)、IMP大樓(International Market Place)等等。



天守閣-29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大阪砲兵工廠」成為盟軍空襲的目標,數度遭到美軍轟炸,曾經由朝日新聞大阪總部屋頂上拍攝「在天守閣背後有濃煙往上衝」的情景在當時被稱為有如「大阪夏之陣」再現一樣恐怖。



天守閣-30

德川時期的第二代天守閣於1665年(寬文五年)因為被閃電擊中而燒毀,之後長達兩百餘年都未重建,直到近代的1928年(昭和三年),大阪市市長關一提議重建,並在半年內募得市民捐款150萬元日圓。



天守閣-31

1930年(昭和五年),天守閣動工,以鋼筋水泥(SRC)復築為一獨立式望樓型五重八階的宏偉建物,隔年完工落成,可說是歷史上的第三代。該天守閣於1997年進行「平成大改修」,同年被日本政府指定登錄為有形文化財。



天守閣-32

歷經兩次再建的天守閣,型式已大異於從前。今日於1931年完工的第三代天守閣,並未忠實地複製豐臣或德川時代,基本上以德川時代的白色外牆、青綠屋瓦為主,但在最上面一層則重現了豐臣時代的黑漆描金風格。



天守閣-33

二十一世紀以嶄新風貌重現世人眼前的天守閣,既保留了原有的莊嚴穩重,又增添了些貴族的華美氣息。遊客登上最頂層約50公尺高的展望台,可居高臨下眺望四周美景,天氣好時甚至連遠方生駒山及大阪灣也能盡入眼簾。



天守閣-34

今日天守閣內部被規劃為博物館,二至四樓展示了豐臣秀吉與大阪城的相關史料以及復原模型;五樓是大阪夏之陣屏風,以微縮模型展示當年這場激烈的戰役;七樓則布置了許多螢幕,以高科技的影像投射方式介紹秀吉的一生。



天守閣-35

豐臣秀吉在就任「關白」的隔年,設置了「黃金茶室」用以舉辦茶會接待天皇,同時誇耀自己富可敵國。根據當時記錄,該茶室的壁面、天井、柱子都被貼上了金箔,就連茶具也是以黃金製成;其復原模型目前在館內三樓展出。



天守閣-36

天守閣屋頂四周有八隻金色、虎頭魚身的裝飾,稱為《鯱瓦》,其中「鯱(音唸ㄅㄨˊ)」與中國的「螭(音唸ㄔㄨㄣˇ)」形似,都是一種傳說中的神獸,人們相信將魚口朝向城內,火災發生時可以從嘴裡吐出水來滅火。



天守閣-37

第二次登上大阪城天守閣



天守閣-38

登高望遠 居高臨下



天守閣-39

小羊咩也一起上來看風景



天守閣-40

因為豊臣家與真田家有著很深的歷史淵緣,因此『大阪城(Osaka Castle)』特別與位於長野縣上田市的『上田城』在平成18年10月10日締結為友好城郭,並於平成20年10月10日建立「大阪城.上田城友好城郭提攜紀念碑」。



天守閣-41

有人在拍婚紗呢~~攝影大哥真是辛苦了XD



天守閣-42

有種時光穿越的fu



天守閣-43

穿著傳統甲冑跟大阪城合照是很熱門的活動



天守閣-44

大阪城公園裡很多類似這樣的餐車



天守閣-45

搭機前又撥空跑去買【Luke's Lobster】的龍蝦堡



天守閣-46

令人難忘的好滋味



天守閣-47

好吃到讚不絕口



天守閣-48

搭乘接駁電車Wing Shuttle(AGT)轉往出境大廳



天守閣-49

回程班機是中華航空CI0173班次



天守閣-50

因為小羊咩的關係又能搶在其他旅客之前登機了



天守閣-51

今日的飛機餐也還不錯吃



天守閣-52

六大一小共搬了127KG回來



天守閣-53

把錢花光 為國爭光



天守閣-54

滿載而歸 滿足而回



天守閣-55

下個月要有吃土的準備了



天守閣-56

噹噹噹...迷你日雜小舖再度登場 ^_*

1~8階メニュー

大阪城天守閣-
官網:http://www.osakacastle.net/hantai/index.html
地址:540-0002 大阪市中央區大阪城1番1號
電話:+81-6-6941-3044
門票:成人600日圓
時間:上午9:00至下午5:00(最終入館時間為下午4:30)
導覽:http://www.osakacastle.net/wordpress/wp-content/themes/osakacastle/img/pdf/hantai_201611.pdf

精彩介紹:
大阪城天守閣
http://mizuru99.tian.yam.com/posts/71219368
日本|如果到大阪只能去一個地方,那我推薦這裡!
https://kknews.cc/travel/68klb2p.html

舊文回顧:
2013-逃離台灣、奔向日本~關西京阪PaPaGo~Day2-天守閣
http://mypaper.pchome.com.tw/nakamaa66/post/1328845511



ym962 2020-06-22 16:41:39

瀨tang962 Telegram:at8542外約18歲學生妹粉嫩一線鮑魚 /淫蕩人妻兼職

瀨tang962 Telegram:at8542外約18歲學生妹粉嫩一線鮑魚 /淫蕩人妻兼職

瀨tang962 Telegram:at8542外約18歲學生妹粉嫩一線鮑魚 /淫蕩人妻兼職

瀨tang962 Telegram:at8542外約18歲學生妹粉嫩一線鮑魚 /淫蕩人妻兼職

瀨tang962 Telegram:at8542外約18歲學生妹粉嫩一線鮑魚 /淫蕩人妻兼職

瀨tang962 Telegram:at8542外約18歲學生妹粉嫩一線鮑魚 /淫蕩人妻兼職

瀨tang962 Telegram:at8542外約18歲學生妹粉嫩一線鮑魚 /淫蕩人妻兼職

瀨tang962 Telegram:at8542外約18歲學生妹粉嫩一線鮑魚 /淫蕩人妻兼職

瀨tang962 Telegram:at8542外約18歲學生妹粉嫩一線鮑魚 /淫蕩人妻兼職

瀨tang962 Telegram:at8542外約18歲學生妹粉嫩一線鮑魚 /淫蕩人妻兼職

美國黑金 2019-12-17 23:59:28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dd520156648 2018-11-29 13:30:00

人生短短幾個秋啊
不醉不罷休
東邊我的美人哪
西邊黃河流
來呀來個酒啊
不醉不罷休
愁情煩事別放心頭~

我們的妹妹們
想吃濃郁大骨湯
還有肉棒叉燒
而你們來約一次之後
絕對讓你一試再試 無法自拔
我們發誓 我們能做到在乎的
不過是「貨真價實」

言真外約茶莊會站在客人立場思考
老司機開夜車 小屁孩吃鮑魚
好馬配好鞍 人妻被人騎
skype:yanzhen112233
IG:cyz122
line:6868768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