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6 08:00:00班長老a

{別找到我SIX YEARS}

美國/哈蘭.科本/臉譜/M小說25


【書籍介紹】

你要保證不跟蹤我們,不打電話,連電子郵件都不寫,答應我你不會來煩我們。

我會遵守娜塔莉的請求。我會信守承諾。直到六年後。

【故事內容】

六年前,傑克.費雪看著畢生摯愛娜塔莉嫁給陶德。而娜塔莉在婚禮後對他下達的禁令,更是徹底粉碎了他的心。六年來,他遵守不打擾她的諾言,隱藏著內心的悲痛,專心在大學母校教書。

六年後,傑克偶然看到了陶德的訃聞,於是懷抱著再見娜塔莉一面的心願,衝動地出席了葬禮。在那裡,他如願看到了陶德的太太……但她不是娜塔莉。更令他震驚的是,他發現這位哀慟的遺孀已與陶德結縭將近二十年,甚至還有兩位青少年孩子。

大惑不解的傑克開始調查,這六年間娜塔莉究竟出了什麼事。但當年兩人共同的朋友不是不知去向,就是根本不認得傑克。就連他們六年前初識的度假村,也彷彿從地表消失一般,沒有留下任何痕跡,附近居民也從來不知道度假村的存在。傑克深受打擊,甚至連最好的朋友也開始懷疑他是否因為六年前的喪父之痛,才幻想出娜塔莉的存在,以彌補內心的空洞……

但傑克堅持自己沒有發瘋,誓言找出這位曾經撕裂他的心的女人。但不久之後,不明人士開始一一找上門來,威脅取他性命,傑克才發現,這六年的空白和痛苦,可能都出自於一場精心策劃、規模龐大的陰謀……

【閱讀心得】

這是一個民間團體版的『證人保護計畫』故事。

一段數月的濃烈愛情,竟然可以在六年後引爆出一件冷案。

故事主角憑著對愛情的執著和鍥而不捨的精神,攪亂了一池春水,害人喪了命,搞得大家人仰馬翻,卻仍緊咬不放,只因為他答應遵守諾言的條件已經消失,他想要繼續追求他的愛情。

常會在電影和小說中看到『突然出現的神秘陌生人,無法查出他們的過往歷史,彷彿他們從來不曾存在於這個世界……』或是『熟識的人莫名其妙的消失,沒有任何蛛絲馬跡可以知道他們的去向……

現在我們知道也許神秘陌生人只是警方證人保護計畫裡的一員,他們必須拋棄過去,抹掉所有的線索,開始過著別人的生活。

網路時代,只要你上網留下記錄,任何人都可能肉搜到你。

雖然故事主角在一團混亂之後,如願以償的從不被接受(無法進入團體保護別人)到成為其中一員(變成被保護對象),這種瓊瑤式的愛情力量,發生在外表高壯威武但內心細膩給人反差很大的男主角身上,讀來還頗有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