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6 20:00:00太皮

三狗生活之頑劣的雪納瑞達達

達達

 

 

三狗生活之鋤惡讓善的阿B

三狗生活之淫賤的黑仔

三狗生活之頑劣的達達

 

頑劣的達達

太皮

  曾經在專欄裡聊過我兩隻愛犬阿B與黑仔,現在要談談的是我第三隻愛犬──達達。達達是一隻灰色史納莎(雪納瑞),與本版另一位作者尤敏的兩隻愛犬同屬一個品種,不同的是達達是豎耳仔的,看起來少了一點憨態,多了幾分英氣。不止於此,他還相當霸道,儘管阿B與黑仔比他年長,體型也比他巨大,但他佔山為王的意識極為鮮明,每時每刻都花盡心思要兩隻大狗屈服於他,結果年事已高的阿B採取妥協態度,逆來順受,但黑仔始終心有不甘,與達達爭風相對,每每導致家嘈屋閉,而妻子自然偏幫達達這個由她一手帶大的孩子。

  達達是三隻狗中唯一我沒見過幼犬階段的,我與他結識時已經一歲成犬了,他對性相當好奇,人類和犬隻皆是他探索的對象。史納莎品種來自德國,有巨型史納莎、標準史納莎和迷你史納莎,達達是迷你史納莎,這犬種是玩具犬種,據說包含了貴婦狗和爹利仔的血統,樣貌滑稽可愛。雖然我由小到大都養狗,但養的多是唐狗和沙皮狗之類,未養過番狗。莫說養,見也少見,以前澳門人窮,也不見有多少人養番狗。因此,當我初次接觸達達這種番狗時,就有一種新鮮感,覺得這種狗像公仔一樣,逗人歡喜。

  達達是一隻很友善而且與人和其他動物都很容易混熟的狗,也很膩人。每次回家,三隻狗一同起哄,往往當中最快發出叫聲、叫得最響亮(甚至淒厲)和持久的,就是達達,聽到他們歡快的叫聲,就算在生活中遭受多麼的不快和勞累,都瞬間掃除大半。達達雖膩人,但他有一個壞脾氣,就是你直接叫喚他,他往往不會前來你的位置,只蹲坐在他原先的地方,眼光光地看起,有時甚至不瞅不睬。遇到此情況,我有辦法,只要我喚阿B過來,達達就會跟着衝過來了,他是寧願自己不接受寵愛,也不許別的狗受到寵愛,總之大佬的地位不能動搖半分。

  我或妻子單獨一人坐在沙發上,他通常是不理會的,不是睡在狗窩,就是趴在任一自己覺得舒服的位置,但只要我們坐在一起,他就會「趁熱鬧」地擠在我們之間,非要成為焦點不可。有時他會直接坐在或爬在我身上,也許想向其他狗示威:自己不單只高狗一等,甚至高人一等。

長毛版

 

沒得出街,聞下出了街的阿B味道,假裝逛了街。

 

偷吃後的表情

 

大爺


  說到達達的高狗一等甚或高人一等,可以從他的衣食住行談起。首先在「衣」方面,大家都知道狗仔一般情況下是不用穿衣服的,皮毛就是他們的衣服,達達的毛是胡椒色的,有白白的眉毛和八字鬍,不像唐狗的毛好似一生都不會變長似的,他的毛生長得極快,隔一段時間不修剪,就會灰灰白白的像破布一樣,不是說笑,他趴在地上,真以為他是個拖把頭呢!

  史納莎的毛不易掉,但易生長。外國曾經有一宗新聞,說有人發現一隻圓滾滾全身毛的怪物,後來知道原來是一隻流狼史納莎,幾年來未曾剪毛,長毛已糾結成一團,被愛護動物組織剪下後,一秤重足足有十多斤,可見是多麼誇張!

  達達的毛長得很快,首當其衝的是眉毛,剪過毛後兩三個月,就可以重新將雙眼遮蓋,加上全身的毛也冗長了,看起來笨笨拙拙的,煞是可愛。但妻子不喜歡達達這樣子,只要他的毛一長,妻子就要帶去剪毛,往往一聲令下,要寵物美容師將他的毛剪光光,成為光頭仔。其實史納莎可剪各種造型,有史納莎妝,有驢子妝,有馬妝,還可在背上剪出各種奇怪圖案,可惜我妻子總要將達達剪成一隻肉豬。似這種經常去寵物店做美容的待遇,黑仔和阿B是較少有的,達達不是高狗一等是甚麼?

  再說「食」。家中三條狗,黑仔和阿B屬中型犬,但也可以用「大狗」稱之,達達作為迷你史納莎,顧名思義就是小型犬了,但他的食量不小,跟兩隻大狗亦步亦趨,除了晚上正餐,其他時段,幾乎可得到與兩隻大狗相仿的美食,他有時甚至欺負年老爛牙的阿B,趁他吃得慢,搶他的食物。

  除了朱古力等狗吃不得的食物外,只要是人吃的東西,達達都會吃,而且會像黑仔一樣流口水等待主人口下留情,這在史納莎身上是比較怪異的。除了等人餵,有時他還會偷,他試過將我一整杯加了淡奶的咖啡喝光,將我吃了一半的零食吃清!肉類奶類能吸引嘴饞的狗不足為奇,而達達素食也愛吃,甚至連明顯不是食物的植物也不放過,他試過將水仙花吃掉,試過將剪下的花枝草根吞下!為了吃,他可以將家裡已經蓋好的垃圾桶推倒翻找食物,可以將未開封的狗糧包裝撕破。他如此口不擇食,能夠到現在仍龍精虎猛,實在是一大奇跡!



 

黑仔毛旁

 

主人你留點隱私給我好嗎?

 

 

偷吃

 

有紅包


  「住」方面,達達也可以說是十分優渥的。他不像阿B和黑仔般,曾經被流放青洲,他永遠都居住在乾淨溫暖舒適的屋子裡。在家中,他喜歡躺哪裡就哪裡,包括躺在我的肚皮上,無人能夠制止,有時甚至將我的肚子當作磐石,站在上面登高望遠。當阿B和黑仔睡在狗竇的時候,他已經跳上主人的床,非得挨着主人睡不可,經常像人一樣平躺在我和妻子之間,直打呼嚕,推也推不動。他如果感到冷了,就鑽進被窩中,隔了一會感到熱,又要爬出來,如入無人之間。早上,我一起床,他就立刻取代我的位置,頭放在我枕頭上,繼續做其好夢。

  由於我們容許達達跳上床的緣故,對其清潔的要求比較高,因此在「行」方面,他不能像兩隻大狗般每天出街,只能約莫一個禮拜出一次,而且一回來就要洗澡。每次出街他都興奮不已,發出像小孩一樣的怪叫,又要去咬兩隻大狗,發洩情緒。逛完街回到家,他就四肢一伸,像隻燒豬一樣趴在地上喘氣,運動量實在少,逛一兩公里就要了他的命似的。

  達達還有一樣特殊技能,阿B和黑仔是沒有的,就是坐電單車。以前我一直嚐試要用電單車搭載那兩隻大狗,但他們一跳上踏板已驚得要命,更不要說啟動引擎了,對此我一直耿耿於懷,畢竟未能一嚐以電單車搭載狗隻的滋味。直至達達出現,才填補了我這個缺陷,他不但不怕坐電單車,而且還十分享受。我輕輕一扯項圈,他就十分機智地跳上踏板了,在路上駕駛的時候,他頭從我的腿邊伸出來,鬚髯飄飄,雙眼瞇矇,煞是可愛。我曾經以電單車最遠由黑沙環將達達載到路環市區和黑沙海灘,現在回想起來是有點危險,不要說載着一隻狗,我自己也有兩三年未試過開着電單車過橋了,總感到很「牙煙」似的,但那時覺得很好玩,尤其達達毛茸茸在我腳邊,伸着舌頭喘氣的時候。



  衣食住行,達達都要高狗一等甚至高人一等,又喜歡欺負兩隻大狗,實在佻皮,實在頑劣。只是他卻又相當精靈聰明,察顏觀色的功力非常深厚,只要感到我和妻子的氣氛不對路,他就會坐在一邊觀察,一旦知道有情況發生,就會立刻躲在主人看不到的角落,以免有殃及池魚之虞。他又相當精力充沛和不記仇,你剛剛責備過他打過他,只要去撫摸他一下,抱他一下,用幾句溫和的語氣跟他說話,他就又興奮莫名地跟你玩耍了。這樣的小伙伴,能不叫人喜愛嗎?

短毛版

 

英俊

 

阿B與達達

 

睡姿

 

黑仔幫他清潔

 

 

 

延伸閱讀:愛犬--阿B(大鼻、臭仔)和黑仔(黑鬼)

日本藤素正品 2020-09-23 14:14:30

最熱銷持久液2h2d金尊版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1

日本藤素購買 2020-09-23 14:13:59

正品日本藤素購買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22

日本藤素正品 2020-09-23 14:13:38

美國黑金官網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