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2 20:00:00太皮

平均增加8公斤的母愛負重



太皮

  對於天生肥胖而又不願接受永世做胖子的人如我來說,減肥是終身事業。據曾看過的資料顯示,某些年份,美國政府花在“減肥”上的支出,比起美軍軍費還要高。可見,我在世上有不少同路人。最近我大概正進行近年來第三次認真的減肥,具體的實行方式我就不說了,但無論任何減肥方式,一定離不開做運動。

  我的運動組合多樣,其中一項是登山。與往年到珠海不同,今次我選擇留在澳門,難度是基本沒有的,只是出一身汗而已,因為澳門最高峰也只有一百七十米,比旅遊塔還要矮。為增加一點鍛煉效果,我用廢舊瓶裝水瓶子裝些自來水背上山,一般來說,連同飲用水,不算上其他裝備,總體負重約為七公斤左右。

  區區的七公斤,全程只是繞路環行山徑一周及上落一些支徑,與健身人士的訓練相比真的只是BB班,但在酷熱天時走三四小時,也足以令我肩痠背軟。

  我的女兒多多幾天前來到這個世上,出生時體重超過三點五公斤,連同羊水與胎盤的重量,太太在生下女兒之前的負重,應該有四五公斤吧?然而,據我在網上找到台灣一所醫院的文章顯示,孕婦的負重卻超過我的想像:台灣“足月嬰兒的平均出生體重約三點二公斤,胎盤重量約零點六公斤,羊水有零點八公斤,子宮增加的重量有零點九公斤,乳房增加零點四公斤,血液增加一點二公斤,其他細胞外液額外多了一公斤,因此整個懷孕期體重增加最少應有八公斤。”(東元綜合醫院葉怡汝營養師)

  我一兩周負重登山一次都覺得自己盡力了,而懷孕後期的婦女卻每日馱着幾公斤出出入入,當中的辛苦真是不足為男人道。老婆啊,辛苦你了!(原載《澳門日報》)

衝人氣~ 2019-05-23 11:07:00

有空逛逛~http://avsex5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