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4 20:00:00太皮

木屋系列之七:以心




木屋系列之七:以心

太皮

  我們蓮花小學小二班最近來了位新同學,王琛。王琛他個頭矮小,樣貌不中不西,一頭柔順的褐髮鬆塔塔地卷伏在頭上,下面一雙淺色而明亮的大眼睛,鼻子尖尖,嘴巴緊抿着,說不出多麼的可愛俊朗。

  我跟兩位要好的同學一起討論他,林彬說他長成這個樣子,一定是中葡混血兒了;然而陳英有不同意見,他認為他要真的是土生的話,便不會來我們這間平民小學讀書。我也覺得阿英說的是。

  王琛不怎樣說話,經常自己一個坐着。我知道很多女同學對他有好感,實在羡慕死我了。有一次我看見他坐在操場一角,便主動過去坐在他旁邊。

  “你是土生子嗎?”我問。

  “不是。”他輕瞇着大眼睛,並不看我。

  “你很像外國人……”

  “嗯。”

  “你家鄉在甚麼地方?”

  “在天上。”他說他的家鄉在天空的一顆星星上,他是那顆星星上的王子。他告訴我,不但他,每一個小孩都是王子和公主,都有一顆屬於自己的星星。

  簡直一派胡言,我不信,我沒有那麼好的想像力。回到馬場,晚上我將王琛的話告訴小雁,小雁開心雀躍得了不得,她最喜歡星星了!我舉頭望着星星,覺得他們真的很漂亮很燦爛,我忽然很希望自己真會是一粒星星上的王子。

  有一晚,我和弟弟阿二帶着阿B出海邊玩。玩了一陣,他們不知到哪裡去了,我在海堤上走着,四圍張望,希望能找到他們。我見到一個小孩子自己坐着,我走近去,咦?他不是王琛嗎?

  “喂!王琛,原來你住海邊啊?”我到他身邊興奮地說。他沒有答我,眼睛一直看着天上的星星。

  “你在做甚麼啊?”

  他開口了,“我在看我的家。”

  我覺得好笑,在他身邊坐了下來,和他一起看星星。

  他說:“阿皮,看到嗎?左邊第八顆星星的右邊黑暗的地方還有一顆小星星,那裡便是我的家了……你看,我的花兒正在傲慢地曬着太陽呢!”他溫柔地笑了。

  左邊第八顆星星的右邊一片黑色,我看不到甚麼,而我也不能確定那麼多星星如何區分左右。我老實地說:“看不到……”又笑問:“我也有一顆星星在上面嗎?”

  他點頭。

  “怎麼才能看到?”

  “用心看。”

  “用心看?”我其實不明白,但也專注地看着天空,嘗試用心去看,我不知怎麼個看法,只有“用心看”這個念頭。我的眼睛在閃亮的星星中間尋找着,突然,目光被一小片黑暗的天空吸引住,慢慢地,慢慢地,那黑色的天空中出現了一顆星星,越變越大,我見到星星上面的景物了!那星星大槪只有我們的課室那麼大,上面有一間木屋,屋前有一個小水池,水池裡種了一朵美麗的蓮花,她也在曬太陽呢!還有一隻小狗在水池旁邊趴着。

  “我看到了──”

  “我知道你會看到的。只要用心去看,就能看到了……”

 

吃喝玩樂 2019-02-05 20:54:32

進來逛逛~http://www.aiav1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