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1 00:15:52若娘

<戲劇&小說分享>找犯人的時間到了喔~

要分享的小說篇數太少,只好搭戲劇混篇介紹囉~

     <河神> <兄弟> <Kill It>



作者:錦屏韶光


這篇是女主場!!

為啥激動 因為底下基本都是男主視角

一開始我以為女主只是個冰山美人(御姊范

在眾多角色的提醒下

我還是固執的認為是那些人太過陰暗

孕婦事件 也就讓我覺得有點冷血

直至結局 我才認清她真的有黑化過呀!!!

究竟是什麼把我給蒙蔽了

是因為太討厭那些過多的揣測?

還是我就像一般觀眾 認為黑夜終不會降臨?

那些沒說出口的維護 扎著內心又坦然

四場穿越 能說柯南有時讓我挺脫戲嗎

其他的我都不熟 就這太熟

所以總覺得 沒有展現出這裡的特點

女主需要的好像只是時間 而不是幫助

現實的瘋狂組織 設定不錯

就是規模有些小(不然還想多誇張!!

不是嘛~那位弟弟被說得很變態很恐怖的模樣

難道就沒幹出其他驚天動地的事嗎

我就是好奇好奇而已

(別說了,你就是那太過陰暗的人 (ಠ益ಠ)

至於男主角 有等於沒有吧~

戲分不多 卻是主要安撫女主情緒的人

話說好險簡介是逗比風

不然我可能就不會點開看了

現在比較喜歡小清新的東西(?妳確定?!

XD 好啦~結論是

還可以看 雖然過程中有部分不喜




作者:耳雅

這是BL喔!(已提醒,開錯門的就當命運的安排吧!

從網據得知 但其實沒看完劇

看到某部分人群熱烈討論《SCI》與《鎮魂》

普通好學生跟偏科資優生的差別

首先挑了好學生《SCI》的小說(?!

情感是細緻的 案件是可以看得

......好吧!其實案件就是他倆的增溫計

依我這沒啥探案慧根的人來說

沒大問題的都給過關XDD

(最不會抓BUG,若真被我抓到,還真是......呵呵

主角兩人的相知相惜很甜

而哥哥大人 雖然有病在身(??

但是強人家的那幕我還是覺得很告口非

心疼醫生一秒鐘兩秒鐘

好的你們可以繼續玩了(他倆很適合SM情節

白馳這個小可愛!!!!得無限寵溺他呀!

趙禎你在晚點出現 我分分鐘鐘跳CP了!

偽叔(趙爵)姪(白馳)CP更得我心

好有魅力的大叔 目前看起來是反角

依然無法阻擋對他的好感

《二部》好像會進SCI小組

好期待好興奮~又有誰被他調戲呀!!(口水~

小說好看 那網劇呢?

看了3.4集 我放棄

顏質普通 演技中偏低

個性塑造我不喜 性轉的挺劣質

劇情表達有點悶 雖聽說會漸入佳境

我依然認為 看小說就好

《鎮魂》小說看了幾章節

不是我目前想看的類型

網劇劇情走向好像沒變 但細節差很多?

小說只看了一個案件 網劇多看了幾集

那顏質 那演技 這還偏科的真討喜(笑哭

雖然沒繼續看

但我總算知道為何被說爛邏輯的《鎮魂》這麼多人捧了





<3年A班 現在開始 全員人質>

人物介紹

菅田將暉  飾演 柊一颯

永野芽郁  飾演 茅野櫻

片寄涼太  飾演 甲斐隼人

上白石萌歌 飾演 景山澪奈

椎名桔平  飾演 甲斐隼人

田邊誠一  飾演 武智大和

(↑人太多 我太懶 貼幾個代表性人物

雖然菅田將暉看起來太瘦弱

讓我一度懷疑他是否撐的住場子

可是簡介實在很吸引人

加上之前很想看<惡之教典>

但怕太血腥所以沒看 ←我怕怕

看到這相似的主題

想著電視劇畫面應該不會太超過

於是拿出勇氣 看~

在柊一颯把第一位死者拖走時

感受的出 學生是安全的(拍拍胸口

死亡不是目的

所謂的真相才是他最想讓人省思的地方

而那激進的言行像極了神經病

他的脆弱既袒露又像迷霧般不可接觸

讓不成熟的學生們相互碰撞

交換著孤獨不安的內心

肆意的玩弄著群眾的情感

越發的展露鍵盤底下的愚昧

他的渴求 直至結尾 有多少人能體會呢

菅田將暉這次讓我耳目一新

<震撼鮮師>時沒太注意

<35歲的高中生>又看起來太屁

所以雖然對他的臉有印象 但無感

直到這齣戲 他詮釋的滿好

有一股馬上衝去看<Dele>的衝動 XD

話說 晨間體操實在太有笑點

看到片寄涼太一副明明很會跳

卻假裝不想跳的樣子 實在很可愛 >//<

最後

「Let's think」這是我看過最不中二的口頭禪了

提醒著我們 勿妄動 是一個很不錯的標語



<原生之罪>

人物介紹

翟天臨 飾演 池震

尹正  飾演 陸離

顏卓靈 飾演 索菲

白冰  飾演 吳文萱

李若寧 飾演 溫妙玲

小時候(?!)跟媽媽看蘭陵王時被亮瞎眼

對蘭陵王無好感的我 終於找到一個忍受這戲的理由

那就是為了看翟天臨所飾演的皇子

(話說他本人好似爭議很大的樣子,忍不住嘆口氣

雖然對角色喜愛 但此時的我也沒特別關注扮演者

直至<大當家>的預告出現 再次燃起好感

不得不說 真是個很會演的人

認為他演示的角色都挺直戳人內心的柔軟

<原生>裡的池震多了幾分玩世不恭

與陸離的不近人情(?!)達到了平衡作用

互懟的兩人很可愛

(其實是池震無聊就想懟你

(陸離一副有本事你別犯錯的態度

劇情? 別問

難道要我告訴你除了畫家篇幾乎全忘了嗎

甚至主角是活是死還是剛才去翻了才想起的嗎

重翻一遍結局還是覺得很狗Shih(心平氣和,別說粗話呀!

那個拿刀的!!!編劇大大到底是怎麼想的

差點自戳雙眼 都看了什麼鬼呀~

突兀的我無話可說 一種荒謬感

難到這就是編劇的目的?!(心累

我表示不爽 不是不接受BE

而是覺得這樣的結尾有些可笑

(或許 這就是人生無常吧~

話說同製作公司的<無證>評價好很多

有這麼一丟丟好奇心 可簡介看起來很無感

你們說說 我到底是要不要看呢~




<河神>

人物介紹

李現  飾演 郭得友

張銘恩 飾演 丁卯

王紫璇 飾演 顧影

陳芋米 飾演 肖蘭蘭

郭得友痞的你不要不要

帥氣的小哥哥 很喜歡他的個性

自有一番溫柔(萌動的少女情懷

不過李現現代裝有點普普

可能是因為跟吳磊同款臉

而我剛好先認識吳磊 所以有免疫力了

那為何戲中還是淪陷?

這就關乎角色氣質囉  XD

表面看似大咧咧 其實蠻細心、體貼

比起丁卯的傲嬌少爺態度 更得我心

一出場就很想卯他一拳

一副「你知道本少爺留洋歸國嗎」很厲害的樣子

可在我看來很二呀@@

與<沙海>裡 讓人想為他生猴子(?)的感覺差很多

但也因為張日山 連帶對丁卯沒那麼多意見了XD

(↑好沒立場的一個人

女主部分 比較喜歡肖蘭蘭

她的沉穩、獨立 對比顧影的聒噪、急躁

更讓我覺得心平氣和(?!

簡而言之就是我有時很煩顧影啦!

話說連化清讓我有種佛地魔的錯覺

就差那一個鼻子&頭髮 XD

聲線是不同啦~但也陰深深

看起來就是好基友 都穿著一身黑麻麻的

總體來說

喜歡這部戲懸疑迷幻的氛圍 配樂也好聽!

聽說有開拍第二季 但是李現不再了

有點小傷心 更多的是......

我心目中的郭得友還會在嗎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兄弟>

人物介紹

王浩信 飾演 張非凡

楊明  飾演 夏天行

伍允龍 飾演 何鐵男

石修  飾演 尹成亨

江嘉敏 飾演 馬斯婷

朱晨麗 飾演 楊青青

劉穎鏇 飾演 陳鈴

這篇沒那麼符合我下的標題

但勉強上的了台(主要是我懶得再開一篇

覺得自己很久沒看港劇

一時想起國高中時期7點最喜歡的TVBS

(8點得看民視、三立呀 XDD

好奇現在有哪些鮮肉當家

看了節目表後

選了一個片名很古惑仔的劇

主角是熟人 雖然我不怎麼注意過

但他長得不錯 於是試試水溫

內容講述

國際金融大鱷費勁心思要搞垮香港的金融

而兄弟三人成了事件的受害者

為了查出殺死父母的兇手

從最初的不信任到最後兩集(?!)的並肩作戰

是不是覺得劇情   

沒錯!看完後的我依然如此認為 XDD

雖然裡面利用一些VR 但起來很高級的模樣

但也不知是不是近期口味比較重

沒有太多讓我振奮的感受

不差(廢話!不然我也看不完!

尤其帶著緬懷(?!)而來

我還是會給到3.5顆星(滿分5

最後說一下兄弟3人

大哥真心不是我的菜

那暴躁的性個 很想給他來一拳

時常讓我覺得煩(我就是看不慣那脾氣啦!

三弟的外冷內熱 在平時應該會讓我最喜歡

可惜偏偏出了個神經神經的二哥 瞬間轉粉

非凡呀~真的好可愛呀 XDD



<Kill It>

人物介紹

張基龍 飾演  88號/金秀賢

NaNa  飾演 李英恩/都賢真

盧正義 飾演 姜澀琪/姜敏智

李在源 飾演 菲利班

鄭海均 飾演 都在煥

趙漢哲 飾演 高賢宇

這篇又更不符合標題

兇手? 這還用的著找嗎?

更多的是在講述事情的緣由

最初是抱著勉為其難的態度而來

因為我以為是齣披著懸疑皮的愛情劇

(海報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攤~

第一集看完後還是覺得普通

比我以為的好 但也沒太多興趣

但是就這樣一集一集的往下看完了(?!

打臉自己最開始的妄言

沒啥好看?? 不不不!這值得一看

我懷疑的愛情才是假面

這種情感的交織 並非一個簡單的詞語可以說明白

似黑夜的一盞燈 撫慰心中無盡的痛

秀賢的執著執傲傷了那些真心的人

可又有誰能說他錯

是腐敗的現今 讓他不敢相信、不能相信

很喜歡這個角色

慶幸我是個庸俗的人 XDD

<Go Back>的張基龍特可愛

基於男色的誘惑 才堅定的開來看

話說 比起女主英恩 

澀琪更讓我覺得喜歡

當她哭求著男主不要做危險的事 我都心疼了

其實她也無法說服自己相信秀賢能回家吧

看著一個個再也回不來的家人

這樣年輕的孩子 竟活得如此恣意傲然?

是種假面 是活下去的動力

也是因為她身邊有了另一個可以支撐她的家人吧




PS.這次有比較認真寫,果然就比上篇多了許多廢話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