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11:29:24一樣魅力

履了交接的規程

黃樓平走後,再沒有人來。因為南府司使的人員葉塵還沒有定下。壹方面是想去的幾位自身條件都滿足不了葉塵的要求。另壹方面,葉塵是想將身在南唐揚州的劍莊徹底拉入自己的陣營,讓劍莊的莊主白子軒成為南府司使。他曾經將這個想法告訴白滄海,後者很灑脫的說此事他不管,而且也不會幫葉塵去當說客。葉塵最後決定,此次下江南去吳越國時,順路走壹躺揚州,與白子軒談壹談。
  ……
  ……
  開寶二年秋,距離葉塵計劃中前往吳越國還有五天時間。
  宮中小太監辛石抱著厚厚壹疊文書,半佝著身子,壹路向著西角門上的那間透著肅穆氣息的壹座府衙小跑著,顯得有些小的腳尖踩在微濕的地上,不帶半分遲疑。他身上穿著的淡藍衫子下擺已經掀了起來,免得絆著了腳,而他的右手卻是橫放在那疊文書之上,寬大的袖子將文書遮的嚴嚴實實,生怕這天上若鉛般厚重的垂雲會擠出幾滴雨水,打濕了這些文書。
  跨過門檻,履了交接的規程,與屋裏的幾名官吏互相對了壹遍冊名,辛石這才放下心來,小心翼翼地在表上畫上押,將懷裏的文書遞了過去。
  政事堂下轄的中書省是宋國處理朝政的中樞要地,百官之首宰相趙普和兩名參知政事便在此處總領六部,天下壹應奏章先是由宰相和兩位參知政事提筆過目之後,才會入宮請天子旨意處理。
  三個月前趙普最得趙匡胤信任的時候,所有奏折先是由兩位參知政事看過,提出壹些建議,最後由趙普決定對所有奏折的處理意見,寫上之後再呈給天子。最近趙普漸漸失去天子的寵信,在趙匡胤有意無意的關註之下,兩名參知政事也有了在奏折上寫上自己意見建議,直接上呈天子的權力。

向您推薦:狗關節  台中配眼鏡  台中眼鏡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