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5 16:56:14Montblanc

熱帶夜

這花只開在夏天晚上,有著一股濃烈的,帶著點臭的味道,有著粉紅和白的二色,花名叫穗花棋盤腳。

和台北比起來,台中不分四季都有可以欣賞的花,春天的黃花風鈴木、夏天的木棉、阿勃勒、雞蛋花、鳳凰木、穗花棋盤腳、紅花風鈴木、秋天的台灣欒樹、美人花、冬天的吉貝木棉。

這花開在五權西路上的梅川畔,周邊有國美館與文化中心,幾十棵。盛開的時節應該在六月,七月去拍無法看到滿樹花海,明年有空再追吧。

已經有二年沒去拍荷花,很可惜的,這個城市缺少像台北植物園那麼廣的、有樹、有水、有荷、有鳥和蜻蜓的空間,想打鳥和蜻蜓。也想拍梅、櫻和綠繡眼。台中有山,你說,雖然城市就在山邊,可交通受到限制,也還沒狂熱到半夜出發,只為鳥蹤。

有想過出清滿櫃的書、古典CD和相機、鏡頭,但買的時候很貴,想出清時就是二手貨,即便是名牌包,花錢的時候很痛,想賣的時候應該會更痛吧。

也想過我不愛穿衣服,也愛打掃,乾脆登個廣告,裸體的打掃鐘點工,只准看我打掃,不能動手。自認為不穿衣服做家事的時候很性感,可應該沒人會有興趣看一個無毛胖吸地、擦桌子、洗浴室。有人有興趣嗎? 有嗎? 有嗎?

NIKON D800、105mm F2.8和外閃。

蘇莎的自由之鐘,柏林愛樂2018溫布尼音樂會,跟許多指揮比起來,我還是喜歡拉圖的指揮,他帶來新的、不一樣的、更接近聽眾的柏林愛樂。

中午吃青椒牛肉、螞蟻上樹、蒸蛋和龍膽石斑湯。毛帥每個星期都要為今天中午幫老爸和阿姨的營養傷腦筋,食材要新鮮、老人家牙口、食物養分要顧及,還要多些變化,每次都問我,下個星期天要做甚麼菜。

打鳥先從平地開始吧,都會公園的鳥蹤不多,但至少不會太遠和太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