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17:28:33Montblanc

與阿山工作的二個月之四

毋湯喔,不論你/妳是任何狀態,要加入湖口那家傳統塑膠桶子工廠請多打聽,多爬文再決定,不要跟我一樣沒多加考慮,瞎了我的狗眼才會進這樣的公司,浪費時間。

不管謝娼妓跟你/妳說了多好聽的話,我的交接工作項目就寫了十五條。客戶稽核報告業務不寫、品保不會,寫了浪費時間,不寫又沒法推。五個課長官司案還糾纏不清,沒人能幫你,光搞懂來龍去脈就要花上幾天時間(雖然我只花一個小時就搞懂,可不是每個人資主管都像我一樣聰明),謝娼妓隨時都會考你。工安事故不斷,你還得多拜土地公,才不會每天提心弔膽,害怕下個意外會死人,業務過失致死罪值不值得為這個工作坐牢。

新廠房的後續還得操勞,雖然我已經談得九成,可變數還很多,加上阿山的頭是個只出張嘴卻不做事,累死你而已,遷廠會把你搞瘋掉。公司缺一狗票作業員,極低的薪資加上惡劣的工作條件和環境,我一個月只找到四個,留下來三個,阿山只會追你缺人,不然就會要求你用非法菲籍移工,還說那條路上所有工廠都這樣,有一票菲籍移工都在等著打零工,你晚上七點五十五分到八點去看看,結果只有你公司在非法,被抓到,你公司將永遠不能申請移工,你要背那種黑鍋嗎?

我進公司就遇上二次勞檢,一次六萬加上一次三萬,全是工安事故來覆檢,沒人會告訴你發生過哪幾件工傷意外,直到勞檢員來了之後才會明白公司把作業員的命當作賭注,死過二個作業員,傷殘者無數,連我這個甲級安全技術士都覺得這樣的工作環境不安全,更何況你連職業安全衛生的法條都不懂。

五月分被謝娼妓砍掉的乙級勞工安全衛生技術士在公司任職快一年,沒見她改善過任何不安全的環境與不安全的動作。吃得肥肥的等領薪水。勞檢後續還有六條要改善,不然時間到覆檢沒過罰更多,原本我想在七月全力去改善,這下謝娼妓等著看你的好戲。

「我不想跟謝娼妓那種人一起工作」,這句話是我跟夥伴說的唯一一句。

希望你報到前爬到這篇文。認真的想想吧,值不值得加入這樣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