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20:55:04紅帽雪人

燒肉799吃到飽還加贈A5和牛-馬太郎燒肉台北中山店

來自日本東京的馬太郎,在日本是以馬肉燒肉為主打的燒烤店,不過因台灣未開放所以主打得當然就是牛肉和豬肉,另外也有博多著名的牛腸鍋。最新的活動799吃到飽加贈大分豐後A5和牛和牛舌以及壽喜燒九州和風雙鍋,這個高的CP值當然要來共襄盛舉一下。




這家店就開在中山北路的一風堂拉麵隔壁,這次去發現中山北路附近開了好多來自日本的店家,除了這兩家之外,旁邊還有來自名古屋的赤味增鍋料理,斜對面更有大名鼎鼎來自京都宇治且是海外第一家分店的「伊藤久右衛門」抹茶專門店,再過去也有好吃的「屯京拉麵」和「どん亭」壽喜燒,然後六條通七條通裡面更有各式各樣的日本料理名店,這裡儼然是日本料理店一級戰區。




回到馬太郎燒肉店,看到在日本的分店還真不少,可以看到多是主打馬肉,而且公司名稱是「西頭株式會社」,好像是之前的名稱,後來改為馬太郎。




時間差不多可以進去了,店內裝潢還真有濃濃日式風味,好像真的到日本來吃飯。




店內一樓座位不多,不過二樓我們沒有上去不知道座位數量。每個座位都有隔開可以坐六到八人,上方有強力抽風機,所以吃完身上也沒有油煙味。




入座後就開始看菜單,服務人員笑容可掬地來向我們介紹用餐方式,聽口音明顯就是一位日本人,但是中文說得超好一點都沒有溝通障礙,而且開放廚房中可以聽到工作人員日文交談,所以有一些是日籍店員,真的很有感覺好像在日本餐廳用餐呢!





起價699元吃到飽中就已經有安格斯牛、伊比利豬、牛肋條、戰斧豬排、厚切紐約客牛排這麼堅強的陣容了。不過早就打定主意點799吃到飽有加贈A5和牛(右上方)加火鍋的方案,況且只有100元價差而已。




除了吃到飽當然也有單點區,豐後牛和博多牛腸鍋任君選購。




還有一些單品,有一項備受歡迎的「花樣厚切牛舌」,聽說口感風味絕佳,但一道要420元實在不便宜,而且我們已經點吃到飽了還有沒有第二個胃能吃得下還是個問題,所以最後就沒吃到這道了。




調味料區,七味粉和不知名沾醬還有胡椒鹽。




烤肉夾和剪刀。




第一盤烤肉拼盤來了,我想大家應都能分辨出哪個是牛哪個是豬哪個是雞肉吧。




一開始烤的時候太興奮了,沒先塗一下右邊骰子牛上的牛油,肉肉都黏在網子上,導致第一回合的戰果顯得落漆。左邊這個豬肉花朵吃起來很有彈性。




這盤也是799吃到飽曾送的海鮮盤,有藍鑽蝦、柳葉魚、透抽和干貝,肉肉烤多了也會想烤一下海鮮。蝦子和干貝很好吃,可惜海鮮盤只有一盤不能加點。





依序是無骨牛小排、伊比利豬,我們這次有點失誤,一次烤太多分辨不出口味,而且剛剛那位笑容可掬的日本店員忘了給我們沾醬,想說怎麼少一味。後來跟其他店員要來日式沾獎,好像比較習慣吃台式沙茶醬耶,哈哈!




另外上的小菜,韓式泡菜及洋蔥沙拉,後來我是把烤肉夾著泡菜吃比較有味道。




另外又點了一碗白飯,是怕全程都吃肉會嘴膩。而且把烤好的燒肉鋪在飯上就是自創的「Mix Them Up 打混燒肉丼」,不過賣相好像不怎麼樣,再研究~再研究~




來了來了,這盤就是加贈的A5和牛和蔥塩牛舌,很明顯可以看出油花就是不一樣了吧!




看不清楚嗎?近一點再看一遍。




牛舌也是很美味的樣子,為什麼牛舌都是圓形的啊?牛的舌頭真的有這麼大嗎?




牛舌上網囉,旁邊有柳葉魚作伴。牛舌烤好加上蔥塩味道真的很棒,而且很有嚼勁,牛舌是燒肉界不敗餐點。




主角日本和牛也上網囉,沒多久肉片的油脂就浮上來,瞬間白煙竄起。




我們好像烤太熟了,不過一點也不影響放進嘴裡的口感,果然是粉嫩無比,跟剛剛的牛肉口感等級的確不同,不過可能是因為油脂豐富,感覺會有點油,可喝飲料或吃生菜解膩。




改烤花枝也是不錯的方法。




這還不夠,加點戰斧豬排和厚切紐約客牛排,頓時精神又振奮了起來,不過牛排雖然厚切,但戰斧卻是薄切,厚度並沒有很厚,也好,肚子已經有點飽和了,這份量剛好。




兩位一起上網,這時候感覺網子顯得有點小了,旁邊作伴的是干貝。




戰斧說他的腳感覺有點涼涼的,因為都跑到爐子外面去了。




牛排說他很熱,都冒煙了。




肉吃好多,該吃一些蔬菜了,我們的火鍋這時也上桌了,不過沒再點火鍋肉片了(雖然很可惜,火鍋肉片也是澳洲和牛等級和美國PRIME等級的啊!),改點全蔬菜湯,不過蔬菜種類不多就是了。其中一邊的味增湯頭好好喝,我把剛剛剩下的一些飯加入本來吃不下的又全部扒光光。




最後,點個日式烤麻糬和烤起酥,烤麻糬有烤過,可是烤起酥是第一次,看起來好像起司片,結果烤起來原來就是酥皮濃湯上面那一塊起酥皮,還滿好吃的。




至於日式烤麻糬,除了必備煉乳之外,沾的粉是黃豆粉而不是花生粉喔,果然是日本來的,沾了黃豆粉之後的烤麻糬真的非常好吃,我們連點了好幾次!




用餐時間兩小時,終於以吃得好撐來結束這場饗宴。愛肉控的人應該可以吃得很過癮,肉的品質都很不錯,分量及品質誠意很夠,用餐環境舒適,服務也不錯。不過就是沾醬料有點少樣,飲料是汽水果汁吧,不過汽水沒什麼氣泡就是,可爾必思冰沙沒什麼冰沙,茶和咖啡是加價購,不含飲料吧內。目前JCB卡友打九折等於免服務費,整體評價很好。


這家學齡前兒童免費喔,真是太有誠意,不過我發現,這家在日本的價格更低,大人男性只要1999円約台幣550元就可以90分鐘吃到飽,就算這是未稅價的話,含稅價2159円約台幣594元也是相當便宜啊!




吃飽後就到附近逛逛,發現有好多家賣鰻魚飯的,除了眾所皆知的肥前屋,還有京都屋 鰻料理,和這間浪漫鰻屋,外面裝飾還可以拍照呢!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1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08-20 11:43:36

和牛耶
那油花好漂亮
大吃一頓好過癮喔

版主回應
油花真的好漂亮
可惜好像被烤壞了
不知道能不能請店員幫忙專烤這三片!! :D
2018-08-20 21:4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