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20:09:32紅帽雪人

【2018岡阪神京宇奈姬】DAY5-蹴上傾斜鐵道インクライン

今天又是賞櫻日,應該說這幾天都是!目的地是「蹴上傾斜鐵道」,因為會使用到京都市營地下鐵,所以就購買了「地下鐵 ● 巴士一日券」,一張900円可以搭乘京都市營的地下鐵和巴士,就是票面上那五種交通工具,我們是在京都車站的巴士月台利用自動售票機買的,一台售票機上面有好幾種乘車券可以買,很方便,但有一點不方便是不能投大鈔,只能放入一千円,買的時候剛好沒有一千,只好跑去商店買飲料找完錢再來買乘車券。




交通工具很簡單,搭地鐵就可以到,我們是從「五条」搭到「烏丸御池」轉東西線到「蹴上」就這樣,很甘丹吧。




到了「蹴上」車站下車之後,想說應該會有傾斜鐵道的指標,結果看到「京都市動物園」的指標比較多,不過方向都一樣,所以跟著動物園指標走也不會錯。




從這個出口出來,要右轉。




就會看到這個寫著「雄觀奇想」的隧道,有看過神隱少女嗎?一起進隧道吧!




到了隧道另一邊,風景變得完全不一樣了。




這邊還看不到鐵道,要走上去才有,不過這邊的櫻花就已經夠迷人了。




順著階梯走上來,這裡就是「蹴上傾斜鐵道」,不過人好多啊,真應該要六七點就來的。




雖然說路人也是風景之一,不過也太多了,幾乎找不到空隙。




只好把相機往上抬,可以發現有些櫻花已經掉落了,會有比較深的花柄顏色。




發現一名水手服少女,是櫻花妹嗎?不是!聽口音是中國旅客,在這裡可以有很多中國遊客很愛cosplay,一般穿和服沒什麼,還看到穿中國古裝的,小孩子也是,真的是好熱衷啊!




既然人多也只好照拍,換個方向看起來還不錯。




發現一艘船,『1890年,為了在有高度落差的琵琶湖疏水道運送船隻,建立了傾斜鐵路。現在雖已停止運送功能,但舊鐵道與兩旁上百株的染井吉野櫻相互輝映,讓此處成為賞櫻勝地。』




『這段蹴上鐵道原本是「京都市電蹴上線」的地上電車,行駛於京都市役所附近的木屋町二条,到蹴上站之間。1895年開業,營業到1965年時因為地下鐵通車全線廢除,僅剩下南禪寺到蹴上站之間這段鐵道未拆除,算是為這段歷史留下一些紀念。』




接下來就請慢慢賞櫻。




這個就是引水道,不知道還有沒有在使用。




發現野生雁鴨一隻。




立入禁止。




這位就是「田邊朔郎」,是琵琶湖疏水工程的主任技師,值得紀念。




這個景點不大,但是滿開的櫻花讓人欲罷不能,這裡也可以連同「南禪寺」一直逛到「哲學之道」串連起來,或是非櫻花季去「琵琶湖疏水紀念館」參觀都很棒!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粟田口山下町~南禅寺草川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8-06-01 13:40:30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05-31 13:45:23

之前同事去京都賞櫻也有來這裡
舊鐵道搭配滿開的櫻花真的好美
好想去唷

版主回應
鐵道和櫻花搭起來真的很美
如果有列車就更棒了
可惜沒有... :)
2018-05-31 20:50:23
(悄悄話) 2018-05-29 11: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