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20:15:54紅帽雪人

【2018岡阪神京宇奈姬】DAY2-京都元離宮二條城夜櫻

一開始沒怎麼安排什麼夜櫻行程,不過就在車上滑手機的時候發現京都二條城正好開始舉辦夜櫻會,而且宣傳海報的照片拍得好漂亮,受不了誘惑就臨時決定去看了!而且門票就跟海報一樣圖樣,剛好可以收藏,不過二條城是要門票的,一人600円。
 

 


 


 
 
吃完晚餐後,一樣用JR周遊券搭JR西日本巴士到「二條城站前」一樣不用錢。不過從這裡走到入口好遠,沿著護城河大概要走半個小時吧,因為二條城真的好大。
 
 
 
 

 
 
終於走到入口了,結果看到正有一大群人龍正在排隊等待入場,有趣的是排隊的人來自世界各地,像排在我們前面的就是一個歐美人士小家庭,兩個父母和兩個小女孩,而且小女孩很活潑邊排隊還邊耍寶給我們排隊在後面的人看,逗得大家哈哈笑。
 
 
 

 
 
京都就是這麼一個吸引全世界遊客造訪的觀光勝地。
 
 
 
晚上六點開始入場,終於排到售票亭了,如果穿和服的話可免費入場,難怪排隊的時候看到一些穿和服的人都被請出列隊中,原來可以免費入場真不錯。
 
 

 
 
一進門馬上就有各類櫻花的開花狀況:滿開!看到這兩個字真開心呀!
 

 
 
染井吉野櫻   滿開
山櫻         滿開
枝垂櫻       滿開
里櫻(里桜) 開花五分
 
 
一轉彎看到「唐門」,這裡有很炫的光雕,很多人都在這邊看,不過因為沒有用錄影的,感覺不出來,應該要把DV帶出來才對。
 
 

 
 
夜櫻時間只開放二條城部分地區,像是二丸御殿外圍,就無法入城參觀了。
 
 
 

 
 
這個櫻花花圈開得好特別,如果愛心形狀一定會爆紅。
 
 

 
 
再一個轉彎,我們都驚呆了,這邊的櫻花開得好滿啊!而且燈光打下去果然很不一樣,第一次看夜櫻的土包子(就是我們)看到都好讚嘆。
 
 
 
 
 

 
 
這兩張糊了,好想用腳架喔,可是應該不行。
 
 

 
 
開得好茂盛,白天的話一定也很漂亮。
 
 
 

 
 
用不同的燈光打上去別有一番風情,難怪夜櫻這麼多人要來看。
 
 
 
 
 
 
 
 
 
 

 
 
後面還有個「賞花廣場」,就是可以買杯茶和小茶點坐在廣場裏面賞夜櫻,生意還不錯呢。
 
 

 
 
賞花廣場旁邊有一株大棵的枝垂櫻,但是技術不好拍得不漂亮,可惜,現場看比較有感覺。
 
 
 
 
 
因為開放的區域沒有很大,所以很快就逛完,本來想說去商店獵取戰利品,可是商店只有賣熱食,這天晚上真的好冷。沒有買到戰利品就出口了。
 

 
 
從二條城要回飯店唯一的一班車因為班次少已無發車,這下只好乖乖用走的回去,要走到四條大宮那邊有點距離,不過要來自由行就不要怕走,最後還是會走到的啦!
 
 

 
 
雖然已吃過晚餐,但經過超商還是忍不住進去掃描一下有什麼好吃的,今天又帶了消夜回去....
 
 
 
 

 
 
明天要搭的嵐山電車,先到車站來了解一下,嗯嗯,很簡單的車站,明天一早就出發!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二条通堀川西入二条城町541番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05-03 15:27:32

上次去二条城是賞楓
看來這裡的櫻花也很有看頭
想安排一趟賞櫻之旅了

版主回應
賞楓也很美!!
紅葉和櫻花季都相當吸引人
不過人潮好多啊!! :)
2018-05-03 22: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