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 20:28:33紅帽雪人

【2018岡阪神京宇奈姬】DAY2-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幹線

『2015年,山陽新幹線迎接了全線開業40周年,而「新世紀福音戰士(Evangelion)」迎接了電視動畫版播出20週年。為了作為紀念,2015年11月啟動了「新幹線:新世紀福音戰士計畫(Evangelion Project)」。』
 

 
 
這次來日本剛好遇到最後階段的行駛期間,憑著手中的「JR關西廣域周遊券」,當然要趁著個時候搭乘體驗一下,因為一天只會有一班在博多和新大阪之間行駛,而且會有幾天不行駛,所以要先在官網看清楚時刻表再出發,以免搭不到。我們要搭的是這班「こだま730号」沒錯,就乖乖在月台等車。
 

 
 
過不久,列車要進站了,內行的早就在月台邊等著拍照,看一下500・TYPE-EVA的英姿!
 
 
 
因為只有體驗一下,沒有真的要到新大阪,所以只搭一站,只有一站的時間上了車單然不能乖乖坐在椅子上,這輛車的重點就在第一車廂,讓我們去瞧瞧。連車廂間的門都是福音戰士的艙門,日本人真的很會。
 
 
 
 
 
走到第一節車廂,會有服務小姐送上精美的說明畫刊,介紹本輛福音戰士新幹線,其實我對這部動畫沒有很熟,純粹是想來看看動畫與新幹線如何結合。
 

 
  
 
 
 
 
 
 
這個車廂還有模型,想必是有故事的,是機器人和新幹線結合了嗎?
 
 
 

 
 
機器人的基地。
 

 
 
車廂後半段,還有一個實體的一比一比例的駕駛艙,不過這個必須要事先預約才能體驗,剛開始聽說很難預約,不過現在應該很容易了,所以只看到一個人在玩。
 
 

 
 
看一下帥氣駕駛艙的影片。
 
 
 
車廂內有不少海報在介紹。
 
 
 
 
 

 
 
看到這一台好想要啊,可是旅行這幾天都沒有看到在賣,可能要到專賣店才有販售。
 

 
 
又回到機器人基地,和新幹線機廠。
 
 
 
 

 
 
經過第二車艙門,到第三車艙門。
 
 
 
 
 
連地上和天花板都是,其實連窗戶的拉門都是,但因為座位上都有人就沒辦法去拍了。
 
 
 
 
 
2025年要舉行大阪-關西萬博會,20年前的2005愛知萬博我有去過耶,超好玩的!
 

 
 
搭乘一站只花了12分鐘,下車後,趕快跑到前面拍一下帥氣的車頭。
 
 
 
 

 
 
500 TYPE EVA
 

 
 
終點站,新大阪,過幾天再去。
 

 
 
然後再跑到對面月台,準備搭下一班新幹線回岡山,很無聊吼?可是我們覺得很有趣!
 

 
 
新世紀福音戰士號新幹線要開走了,這是最後一次看到他的英姿。
 
 
 
 
 
 

 
 
很快我們要搭的新幹線也進站了,車廂的線條激似台鐵太魯閣,所以我們稱這輛叫太魯閣新幹線,哈哈!
 
 
 
 
 
 
 
 
 

 
 
拿出在7-11買的抹茶生乳捲,好好吃喔,抹茶超夠味的,抹茶製品還是要在日本當地吃比較道地。
 
 

 
 
太魯閣新幹線型號「Rail Star」。
 

 
 
旁邊停了一台500系新幹線的原型,也就是剛剛才搭乘「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幹線」的原始造型,也很好看。
 
 

 
 
 
 
運行期間: 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2018年5月13日(星期天)
 
 
 
緊接著「新幹線:新世紀福音戰士計畫(Evangelion Project)」,從2018年夏天開始,將是由最受歡迎的HELLO KITTY接棒,將流線時尚的500系新幹線換上粉紅色的KITTY造型,不是KITTY迷的人應該也會覺得不錯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8-07-01 19:01:11
(悄悄話) 2018-06-27 13:33:40
(悄悄話) 2018-06-22 19: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