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20:58:14紅帽雪人

過了一個門就到了沖繩-淡水朝日夫婦日式刨冰


一葉扁舟,坐在這家店的外面就可以望山看海。




在淡水老街的尾巴有一家和風超濃的刨冰店,「朝日夫婦」是一對曾經住在沖繩的夫婦所開,也沒有特意早來,但還好中午12點開,我們幸運排在第一位。開店之前先來看看菜單,日式刨冰的特色就是超高的特技刨冰,每一樣都好想吃吃看。







店家小小規定,一兩碗刨冰應該吃不了一小時吧,不過每人都要點一份餐點。




店門口的招牌,感覺滿有質感。





這一排的戶外用餐區。







終於等到開門的時間到了,一進店內耳邊就傳來動聽的三味線沖繩歌謠,裝潢大部分都是木頭材質,一股沖繩風油然而生。不過因為店內空間不大,座位不多(算了算室內9個座位,戶外4個高腳椅座位。),所以排第10位的話就要等第二輪了。




因為離櫃台很近,所以可以近距來看老闆製作剉冰的過程,第一次看到真覺得有趣,也覺得好厲害一碗刨冰可以堆這麼高還不會塌下來。而且做冰同時,窗外也聚集了好多人在觀看,想必應該很想來一碗吧!




店內提供自助免費麥茶,想喝的人可以去倒,味道還不錯呢!




「ESPUMA宇治金時」,竟然只拍了鳥瞰圖沒有拍側面,無法感覺刨冰有多大碗。上面那一坨是很特別的抹茶鮮奶油奶泡,說真的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下手開口,深怕一動湯匙鏟下去就造成雪崩!只好小心翼翼輕輕地挖...只吃過抹茶蜜和抹茶糖水的抹茶刨冰,這種抹茶刨冰第一次吃到,而且抹茶味很濃,真的有日本的味道。
NT$180元







不只這樣,中間一層還有紅豆跟白玉,原本這樣就已經很好吃,再加上甜滋滋的煉乳口味層次竟然再次提昇!









「沖繩黑蜜黃豆粉」,一整碗刨冰用手輕輕壓實之後,就開始淋上沖繩黑糖蜜,只見老闆娘純熟的手藝,黑糖蜜完全沒有淋到外面去,而且冰也沒倒。接著開始撒起黃豆粉,知道這種黃豆粉應該不便宜,但是灑得很多幾乎灑滿整碗冰,如果以蓋飯的概念,可以稱之為黃豆粉丼!
NT$140元









原本想點另外顏色比較繽紛的刨冰,但一次沒有辦法吃太多碗,只好先點傳統抹茶和黑糖,下此有機會也可以來嘗試別的口味,話說期間限定的白桃口味已經賣完,好多人都指定要點,希望之後能夠再推出不一樣又特別的口味!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1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Lazybone 2017-09-21 14:51:10

謝謝推薦
還好在淡水 還容易去

版主回應
淡水交通很方便
搭捷運三不五時就可以去!! :)
2017-09-21 20:00:02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09-20 13:48:33

前幾天才看到有旅遊新聞在介紹這家店
改天去淡水我也要來這看看
價位偏高
但真的很有特色

版主回應
去淡水也有好多不一樣的店
不顧店內座位有點少
人多的話可能要花點時間等
我也想吃別款限量的刨冰!! :)
2017-09-20 19:49:00
橘子妞 2017-09-19 10:07:37

感覺好讚!

版主回應
冰的味道滿特別的,不錯吃
但也不便宜 ...~ :)
2017-09-19 19: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