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20:33:23紅帽雪人

山海玩樂一網打盡-福隆海水浴場+舊草嶺隧道

好久沒去福隆海水浴場,記得小時候很怕去海水浴場,因為風很大然後海風吹起沙子狠狠地打在腿上好痛,然後好天氣的時候太陽好大天氣超熱,今天來這裡就是。


買了門票入場之後,就先換上沙灘鞋,就看到彎月形拱橋連接外灘,原來這是雙溪河的出海口,還以為是人工沙灘呢,還滿有趣的。這裡的內河還可以做獨木舟和風帆等水上活動,不過今天沒看到什麼人在玩。






另一邊是可以看到一座廟,那是「東興宮」,發現那邊也有人在玩水,而且好像不用門票哦,看來要在地人或是地熟的人才知道。








另外一邊就是著名的彎月形拱橋,名叫「彩虹橋」好像越來越多橋都要叫這個名字,我想就跟夜市取作「花園夜市」一樣異曲同工之妙。













這一片空地很適合辦野餐或大型活動。




後面就是「福容大飯店」,想想住這邊也不錯,玩累了就直接回房間休息,一大早還可以享受無人海灘,不過房價應該也不便宜吧。




沙洲(沙灘)還滿大的,不要看照片這樣好像雲很多,這天陽光超大,很曬!









那時候還有福隆沙雕,但一點都不會想走過去看,只想躲太陽(這樣還去海邊幹嘛!)











其實那天是去玩水的,海邊很熱但是下水之後就不熱了,海水也被曬到都變成溫水。那天人還真不少,可是好奇怪海邊都沒什麼猛男或是比基尼女郎,幾乎都是中年微胖大叔,所以可以很專心地玩水~







玩好水時間也差不多,我們就到福隆車站前面租自行車,這時候太陽要下山時間剛好不會太熱(剛才熱的時候去玩水),而且特地挑電動自行車比較省力,這是因為之前有騎過這一段



一下子就騎到石城觀景區,電動自行車真是輕鬆多了。




前方的龜山島和旁邊的草嶺隧道,這邊拍火車也不錯,不過運氣不好今天沒拍到半台。











晃了一下時間差不多就騎回程了,隧道裡面真的是超涼的,涼到甚至還會需要穿薄長袖,不過還是有人短袖背心就衝了!









這一端其實是入口處,只是回程時補拍,有一小段鐵道和小火車頭,在這邊休息一下也滿好的。不過沿路上沒有攤販在賣東西,不知道是不是禁止販賣,不然生意一定相當好的吧!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村福隆街42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09-09 23:57:22

福隆沙灘很美
不過台灣的夏天太曬了
我實在沒勇氣往海邊跑

版主回應
那天簡直就快被烤焦了
還好後來去舊草嶺隧道吹涼風!! :)
2017-09-10 16:03:5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9-08 17:34:4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 2017-09-08 20:29:56
強森媽媽 2017-09-08 04:50:29

說到福隆我就只想到沙雕
也沒想到再過去一點就可以看見龜山島
有沙洲也是特色
很棒的地方

版主回應
對 福隆沙雕近幾年還有名的
不過好熱的天氣看沙雕也很折騰人~

這段騎自行車不錯喔
尤其是隧道,好涼啊!!
出了隧道欣賞美麗的風景! :)
2017-09-08 2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