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19:40:48紅帽雪人

等了三年終於上到武陵賞櫻了-武陵農場賞春櫻

是的,各位能看到這篇文章,表示我安全地從武陵農場回來啦!出發前幾天發生國道事件真的是很震驚,心裡還在想說要不要按計畫出發,因為車票已經買好,而且查網站出發那天是難得的好天天氣。加上,上武陵已經從三四年前就想要上去的,結果因為種種因素而年年取消,想說怎麼這麼無緣,後來還是決定按計畫出發了。


我們搭的是05:25的班次,加上要提早到台北轉運站,所以起床的時候比照出國的起床時間,來到台北轉運站最熱鬧的就是國光客運的月台了。




因為五分鐘發一班車,所以旅客要按照出發時間到不同月台搭車,原本查網路資料說半個小時前要換票,但我們問了之後得知現在不需要換票,直接拿車票就可以上車。




上車之後會發一張小紙,上面寫著回程的搭車時間,因為是原車回程,所以要記住自己的搭的車號。以車程四個小時算的話,約九點半到武陵,然後十四點半上車,約有五個小時的時間在武陵農場賞櫻,記得之前都有待到六個小時,不過後來覺得五個小時應該也足夠了,太晚回來恐怕會塞車。這樣司機可以休息一下,不用趕其他行程,比較不會那麼累。




車子準時出發,司機廣播跟大家問好,開始播放行車安全影片並宣導一些事情,後來說道全車都要繫上安全帶的時候,只見大家動作一致,齊聲喀擦扣上安全帶,大家平時有沒有這麼聽話啊~




車子行駛在山路上,感謝老天今天又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前方也有一台國光客運,應該是前一個班次的。




不久到了第二個休息站,司機囑咐大家一定要先去排廁所,因為僧多粥少啊。做了一兩個小時,下車呼吸到山上的空氣真的好新鮮啊!




武陵農場海拔大約1740-2500公尺,所以會看到一點點雲海,如果再多一點就更美了。







晃了四個小時終於到武陵收費站了,原本雙眼惺忪的大家精神都來了。




車子會先經過遊客中心,然後再往上開到桃子園下車,回程是在剛剛的遊客中心上車,這樣就不用走回頭路,而且是下坡路段比較好走。




這裡真是風光明媚啊!









國光客運一輛接著一輛來,當然也有旅行社的遊覽車。




有路標,往觀魚台方向前進。其實往下的也只有一條路可以走,而且都跟著人群走不會走丟。




看到櫻花了!武陵農場的主角是粉紅佳人,這也是武陵的特有種,因為花期只有兩個禮拜左右,所以可說是難能可見,今天能親眼看到真的是太開心了!











挺拔的大樹也很帥~




唷!桃園櫻花台,武陵不是在台中嗎?原來是指剛剛下車的桃子園吧。




這裡是第一處拍照點啦,盛開的櫻花讓大家的相機拍個不停。




國光客運接踵而至,我覺得我們這個時間到剛剛好。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人潮還沒有很多,但怎麼拍一定會拍到別人的。








走到觀魚台了,要觀什麼魚呢?







原來是台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久聞大名,今日有幸能來看到真是幸運。









真的有看到一群魚,而且更驚喜的是,溪水好清澈啊!這種不受人為污染的自然環境最美。















好美的七家灣溪。




看完國寶魚繼續來賞國寶級櫻花,出發前就一直希望今天來個晴朗的好天氣,如今願望實現真的很開心。



















想不到我也可以走這條櫻花大道。







這時候來應該是接近滿開,或是已經滿開過開始掉落?遠遠看很茂盛,但是近看還是有點稀疏。可能要再過一二十年櫻花歲數大了會更密集吧。







近看粉紅佳人。






















走到古松櫻花帶。




繼續賞櫻。






































後來接近中午,走到茶莊,去上個洗手間,順便逛看看有什麼東西。









茶莊不錯,外面還有這種大自然的戶外區,不過應該是沒座位了。




武陵的茶,可惜沒喝到,也就沒有買。




還有木雕藝術品。









裡面是用餐區,也有間小雜貨店,有賣一些餐點,但大部分的人還是會自己帶東西來吃,因為都來到武陵了,難道不應該帶野餐墊來這邊野餐嗎?







我們買了飲料之後,就到茶莊外面的草地開始野餐享用午餐了,天啊!會不會太幸福了,好天氣加上美景美食,真的是太棒了!









而且這天有點風,將櫻花瓣像雪花般地吹到地面上來,傳說中的櫻吹雪今天終於見識到了,雖然不像日本電影中那麼誇張,但是也算體會到那樣的場景。





用完餐收拾野餐墊,開始往茶園觀月亭移動。















會先經過兆豐橋。










一路上都會有指標。









又經過一條櫻花道,但這裡的櫻花開得不茂盛。







走過去就是茶園了,這裡的櫻花比較密集,如果滿開一定更美。












有名的觀月亭,有來武陵農場一定都會拍這個涼亭。




















綠綠的茶園和粉紅色的櫻花顏色還滿搭配的。





















對了,差點忘記全景照。




逛完茶園回到剛剛的茶莊這邊,人潮已經越來越多了。













這邊的櫻花也是開得超美的,拍到停不下來。







武陵茶莊看板,旁邊那棵樹好像是垂柳。




這是武陵農場的地圖,因為我們是從後面走到前面來,所以現在才看到地圖。




行前得知武陵農場的野生獼猴很兇,不過今天來都沒遇到半隻,應該算是運氣好吧,不然食物會被搶光光...




武陵車站,這裡是搭客運的地方,我們已經走到上車處了,不過時間還沒到,繼續逛。




這裡有電動車出租中心,不過我們是走下坡所以也不用租了,剛剛走在路上的時候看到有人在騎。




我們的國光客運已經在現場待命了,但時間還沒到,還是繼續逛。







走到雪霸國家公園的招牌。




武陵遊客中心的招牌







看到遊客中心旁邊這片櫻花林更茂盛,就決定去那邊看看。




走在櫻花林下,被一大片粉紅佳人包圍住。













剛剛有個觀月亭,這裡也有個望溪亭,而且這個草地好適合野餐啊!









要望的溪就是剛剛看櫻花鉤吻鮭的七家灣溪。










回到剛剛的櫻花林,全景照奉上。




近拍,感覺照片上櫻花的顏色和現場看的櫻花不太一樣,現場看比較沒那麼粉,反而是吉野櫻比較粉,所以如果是現場看,吉野櫻和粉紅佳人很有得拚。













櫻花枝頭,今年花況不錯,去年本來已經預訂了,結果因為霸王寒流和下雨,去年花況並不好,最後取消行程。















這裡也好好拍,人群也很多,要找空檔。















回頭看遊客中心與一整排國光客運。




接著往上走,看視野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再往上走,走到武陵富野度假村了,看來住房率很高喔。






從這裡往下看視野真的比較好一點,下方全是一片粉紅!











飯店旁邊的道路也開滿了櫻花。












我喜歡櫻花配上晴朗的藍色的天空。













又回到剛剛的櫻花林。












有一間武陵醫療站。




繼續欣賞櫻花吧。













旁邊有個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可惜因為時間關係沒辦法去參觀。




走到一半,還有個醒獅園,不注意看還以為是醒獅團。




真的有一隻獅子,這是醒獅園的典故。







旁邊是一座小竹林,滿有禪意的。








時間差不多了,該回到上車地點等搭車了,今天大家都很配合,準時開車!






今天賞櫻真的很滿足,在好天氣看到這麼美的櫻花,總算完成這幾年的心願,而且也安全回家,這是最重要的。覺得今天的國光司機大哥很不錯,開車很穩,而且在山路上不會搶先爭快,有車子如果想要超車會先禮讓通行,如果大家開車都能這樣有耐性,那交通就會更安全了。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霙霙 2017-04-27 16:15:35

浪漫的粉紅,看了好開心啊
開滿滿呢~~

版主回應
對啊 這次去真的很Lucky
天氣和花況都不錯
三年沒有白等!! :D
2017-05-26 21:42:35
(悄悄話) 2017-03-04 21:22:5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3-03 12:38:5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 2017-03-03 19:5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