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2 01:56:30紅帽雪人

台北燈節主菜登場-2017台北燈節元宵踩街嘉年華

今年台北燈節最後的壓軸就是元宵節當天晚上的踩街嘉年華,因為很喜歡看踩街遊行所以也跟著去湊熱鬧,不過在此之前需要先填飽肚子儲備能量。




一行人就跑去吃之前很夯的韓式OMAYA,現在已經不需要排隊就可以輕鬆吃到了,先來一碗白飯。




主打的乳溝起司鍋春川炒雞當然是比點的,那一圈起司真的是滿吸引人的,上桌之後服務人員會幫忙炒,所以只要等著吃就好了(誤),因為我們有人不能吃辣,所以就把辣醬料分開,想吃辣的人就用沾的,味道還不錯。




而且我們把加點的麵也分開,有點奇怪的吃法~




原來是要通通加在一起才好吃啦,而且如果出鍋是不能再加點配料的,因為沒辦法再炒第二次了。




另外一鍋是韓式炸雞加起司,吃法很簡單,就是等起司融化的時候和炸雞拌在一起吃就可以了,最近起司在韓式料理忽然變成主角了,之前上次去韓國吃的方面還沒用到起司說。







伴起來就像這樣,這種融化的起司真的好吃,雖然不是新食材,但是好像搭配都很適合。









還有一盤辣炒年糕,這盤還真的滿辣的,不過配飯很入味,可以多吃幾碗,哈哈!







最後就是這盤海鮮煎餅,覺得很奇怪,每次都會點這種海鮮煎餅,但每次吃不完被打包也一定是這道海鮮煎餅,是的,我們也打包了....






吃飽喝足就前進西門町了!由於時間也快接近,各台大型花燈和表演人員也開始集結,但因為我們的位置站得不好,所以就往成都路移動,人真的好多,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擠過去。




從天亮等到天黑。







遊行終於開始了,打頭陣的是北一女樂儀隊,不管是樂隊還是儀隊都很厲害,人數也很眾多。















接下來就是這隻巨大的公雞。









穿著LED衣服的外星人,一時之間感覺還有點像東京迪士尼的夜間遊行呢。前幾天還看到新聞報導,說東京迪士尼的夜間LED發光衣還真的是台灣廠商製作的呢,真厲害!













接著是北門進場,上面還有兩名村姑...跟大家揮揮手!











後面是外國人團體,好像是表演舞團,背景的音樂還是過新年呢!








再來是台灣的美食水果車,是用自行車改造的也很創意。







沒辦法一一介紹了,請觀賞吧!




















今天活動,樂儀隊很多。



































最後壓軸就是Q版林默娘出巡繞境啦,當然要先有千里眼和順風耳做前導,兩尊超大型氣球出現在台北街道真的是很少見,而且超巨大的,大家都驚呼連連!


















Q版林默娘登場,果然是顛覆傳統想像,上面還有少女團體唱跳可愛旋律的歌曲,真的是好熱鬧啊!



不對,最後壓軸應該是這隻超人雞,也是超大的氣球,需要很多人操作才能順利前進。




而且巨大的超人雞還會跳舞轉圈圈!




最後真的很歡樂,很符合嘉年華的氣氛,不過也就此結束的遊行活動,散場的時候當然也是需要花一點時間,不過應該是比跨年好多了吧~








地址:台北市西門捷運站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賴佑建~ 2017-02-23 13:18:22

燈會五花八門超熱鬧的,元宵就要這樣過才像過小過年~讚喔~

版主回應
今年不只是靜態賞燈,而且花燈都動了起來這點很棒!! :) 2017-02-23 19:52:08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02-14 09:43:40

原來那些定點的花燈
在嘉年華遊行時全都變身成花車了
很妙而且很漂亮
可惜沒能親身參與
希望明年續辦阿(不要只有靜態的花燈展示)

版主回應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
想說今年的花燈怎麼都這麼大隻
後來看到展示花燈都動了起來真的很有趣!!
感覺明年應該還會再辦!! :)
2017-02-15 21:12:42
Lazybone 2017-02-13 15:33:32

哈哈 我也跟卡波同學去了
不過沒有站在第一排
但是大部分都看到了 滿開心的
我們是之後再去吃建宏牛肉麵
連吃麵也排隊等滿久的 人真多

版主回應
我們也沒有站在第一排
不過還好有移動到後來這個位置看得比較清楚
這場遊行我也覺得還不錯很歡樂
這幾天吃的店生意應該都很興隆!! :D
2017-02-13 20:16:22